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图文)高山反指移民部滥用权力 3月21日再审

www.creaders.net | 2007-03-06 20:54:26  万维读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高山在代表律师瓦尔德曼和戈塔尔迪的陪同下到达。

 

 

涉嫌在中国诈骗钜额公款的前中国银行哈尔滨河松街支行行长高山,由于被指在移民申请时提供虚假资料,今天(3月6日)再次出席加拿大移民暨难民局在温哥华举行的聆讯,以决定是否取消其一家的移民资格。不过,高山的律师在庭上反指移民部滥用有关法律条文,裁决官决定3月21日就此指控进行聆讯。

高山一家三口出席

环球华报报道,今天的聆讯在上午9时开始,高山一家三人分三批到达聆讯庭。上午约8时45分,高山女儿高山雪莲身穿白色上衣及浅蓝色牛仔裤,在同学及其母亲奇比(Darla Chibi)女士的陪同下首先出现。奇比上周以15万元财产担保,让被拘留两周的高山得以保释外出,与家人团聚。这是高山雪莲首次公开露面。

约10分钟后,高山在代表律师瓦尔德曼(Lorne Waldman)和戈塔尔迪(Eric V. Gottardi)的陪同下到达。高山身着黑色西装和西裤,佩戴黑底碎花领带,显得斯文十足。

最后到庭的是李雪,接近9时,她一身咖啡色打扮,上衣、裤子,甚至连鞋子也是咖啡色的。

律师指当局滥用权力

主持今天聆讯的裁判官是加拿大移民暨难民局成员努波宁(Otto Nupponen)。

聆讯一开始,代表高山、来自多伦多的知名人权律师瓦尔德曼便指控移民当局滥用《移民及难民保护法》的有关条例和程序。他指目前一连串闹剧式的聆讯是有关当局执意遣返高山的手法。瓦尔德曼说,在申请移民虚报资料不至于造成如此严重的后果。他认为当局只是以此为借口,绕过正常的全面程序。



代表移民部的律师哈奇(Alannah Hatch)则反驳瓦尔德曼的这一说法,认为有关当局一切以正常程序进行。

高山雪莲日后不用出庭

裁判官努波宁今天还就未成年的高山雪莲日后是否需要再次出庭作出裁决。努波宁认为高山雪莲可以返回学校进行正常学习,由他人代表而不需要自己上庭。

根据《移民暨难民保护法》第19条规定,李雪在庭上宣誓,日后将作为女儿的代表出庭应讯。

另外,裁判官又裁决高山一家三人的案件将合并进行,他认为这是提高效率的可行做法,不会造成不公平的现象。

三个不同聆讯择期再审

庭上,瓦尔德曼又以准备时间不足为由,向裁判官申请将聆讯押后举行。努波宁接纳了高山代表律师的要求,将聆讯延期。而聆讯分为三个不同部分,分别为指控移民当局滥用法律条文的聆讯,高山移民申请时提供虚假资料的聆讯,以及高山涉嫌在中国犯有经济罪行的聆讯。

移民部律师及高山代表律师经过长达20分钟的商量,最后,裁判官决定,指控移民当局滥用法律条文的聆讯,将安排在3月21日下午1时及3月22日上午9时举行;高山移民申请时提供虚假资料的聆讯,则在4月12日上午9时举行。至于指高山涉嫌犯有经济罪行的聆讯,则还未定出最后日期。

高山神情轻松律师搞笑

今天的聆讯历时一个半小时,坐在妻子和女儿中间的高山神情轻松,而李雪看来心情不错,一直脸带笑容。时而与高山十指紧扣窃窃私语,时而趴在前排的奇比背上耳语一番。当裁判官表示高山雪莲日后不用上庭时,高山与女儿相拥庆祝。不过,在律师的吩咐下,高山一家始终对传媒一言不发。

在双方律师商讨下次开庭日期时,两人很久也没达成共识,不是移民部律师时间不合适,就是高山的律师已经有安排,几个回合下来,引起旁听人士的阵阵笑声,在场媒体都觉得十分儿戏,如同朋友间相约聚会一般。也有人质疑高山的律师是否在使用“拖”字诀。最后高山的律师要到庭外致电多伦多办公室才最后落实两次聆讯的日期。期间,裁决官已显得有些不耐烦,要求双方律师加强沟通,令聆讯时间缩短。

高山代表律师瓦尔德曼在庭审结束后对传媒表示,高山的案件与赖昌星的不同,有更多的权力和空间争取自己的权益。他又指中国的司法不透明,不应该随便将人遣返到中国受审。在问到高山一案会否影响加拿大的形象时,他反指事件只会影响中国的形象。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4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5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2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3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4 信号!北京正在向现实低头
5 北京罕见举动证明 人民币贬值迫在眉睫
6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7 明天,重要官宣?
8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9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10 北京话音未落 股市转眼跌成这惨样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8 去......化 山蛟龙
9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10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