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谷歌走了,改革死了

www.creaders.net | 2010-04-05 10:47:11  万维读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万维读者网记者贾悲文评论文章:谷歌(google)搜索引擎撤离中国大陆的新闻,成为2010年3月华人世界最震撼的新闻,中国官方的说辞、对谷歌的攻击,中国民间的惊讶和评论、海外华人社区的议论、国际主流媒体的连篇报道,都使谷歌撤离中国大陆成为了世界的焦点。万维读者网作为华人社区最快捷的新闻平台,忠实地报道了谷歌撤离的前前后后,欲解更多详情,请点击万维新闻专题“谷歌中国”观看详细报道。

谷歌自寻死路的自杀,实际上宣告了中国改革之死。能够让一个以赚钱赢利为最重要目的的企业放弃中国这个大好市场,足见中国的改革开放政策,已经走入了死路一条。

实际上,这个世界上没有哪个国家几十年如一日地拿着改革开放政策“扯大旗、做虎皮”,改革开放超过10个年头,那就不是改革开放了,而是社会常态了。如今都过了30个年头了,如果还在用改革开放忽悠人民,那就是有目的的欺骗了。从这个意义上讲,改革开放早该死了,中国社会早该走入一个渐变渐改的常态社会了,这才符合人类社会的实质。

但谷歌的安乐死,却实实在在地撕裂了中国官方的虎皮,让中国的改革开放政策,在新闻的阳光聚焦之下,在世界的面前,赤裸裸地死去;谷歌宁为玉碎、不为瓦全的拼死一搏,却让中国的改革开放政策予以陪葬,谷歌虽死犹荣。

其实,在谷歌自杀殉节之前,众多的中文互联网企业已经在中国遭遇了扼杀,这也是中国互联网行业发展十多年来的标准状态,在官方看不见的黑手扼杀之下,互联网的自由空间越来越窄,多年前笔者曾写过一篇文章《万里长城万里长,长城里边是牢房》来指责中国控制互联网言论自由的手段。

正如谷歌创始人布林在谷歌撤离中国大陆之后的演讲中所说的,2008年中国北京举办过奥运会之后,西方国家对于北京奥运的绥靖政策,导致了中国政府对于舆论控制的变本加厉,他们拿着“中国市场”这块肥肉,诱使、逼迫在华的西方媒体企业低头屈从,微软软了,雅虎糊了,谷歌也曾经低下了“不作恶”的高贵的头颅。

2009年以来,美国金融危机导致世界经济衰退,中国一枝独秀,诱发中国官方更大的冒险欲望,GDP的连年递增,催生了百年来绝无仅有、大国崛起的豪情壮志:西出非洲、发展经济殖民地,猎杀卫星、开展军备竞赛,枪决洋人、试探西方反响,重刑异议、达到杀一儆百。

从种种信息来看,中国官方自身其实已经突破了改革开放政策的束缚,开始沿着悬崖,朝着世界超级强国的梦想跃马狂奔。这究竟是一种国家社会主义,还是一种军国主义,或者是前苏联的那种超级强权、产生世界新的冷战,还有待历史的考验。

大国能否崛起,还未可知;但中国改革之死,自2010年起。

(本文仅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网站立场)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2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3 真的吗?中共七常委腐败与隐匿财富或被美曝
4 全美12家主流媒体联合声明 要求拜登和川普
5 陕西一医院10个婴儿9个绝症?妇产科主任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雪崩式裁员开始了…北京密令曝光
2 李嘉诚父子变了
3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4 65岁退休?BBC曝光最新退休年龄
5 北京街头 景象惨淡
6 北京又一场“清零”运动开始了…
7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8 华人回中国指南:三大注意事项 哪些便利措
9 以色列“铁穹”系统发威 场面非常震撼惊人
10 如果太阳突然消失 人类能存活多久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2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6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7 什么才是真正辱华的一个东西 艺萌
8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9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10 若知今日 何必当初 亡羊补牢为 体育老师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9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10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