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组图)孙中山如何获得美国公民(下)

www.creaders.net | 2011-06-08 00:18:11  万维读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万维读者网记者傅芮岚文章:(续上)孙中山于1878年13岁,到当时还是王国的夏威夷,投奔他那个靠“倒猪仔”(从中国南方骗贩廉价中国劳动力到夏威夷糖厂)而发了大财的大哥孙眉,并在夏威夷当地的中学就学,4或5年之后又返被其兄送回广东,后到香港学医,并在只有两名毕业生的班上获得第一名成绩。孙中山于1903年9月26日重回夏威夷,并在1904年4月6日,携带着一张于1870年出生于夏威夷的出生证明,从旧金山登陆美国本土,被美国移民局怀疑其所持文件为假而遭拘留。这段历史因一份美国档案文件的发掘而被重现:


图片3、夏威夷官方根据孙中山的申请为其出具的出生证明

在这份被美国移民和归化署(Immigration and Naturalization Service (INS))排号为9995的档案文件中,没有包含完全的孙中山出入夏威夷和美国本土的文件,主要包含了1904年4月6日孙中山持身份为美国公民的夏威夷地区护照乘韩国轮船抵达旧金山入关受阻、却最后骗过移民官员而入境美国的各种文件和照片。(www.creaders.net

在这份档案的第3、4、7页,有孙中山受到美国移民局官员调查的证词,在这些证词中,孙中山声称他1870年出生在夏威夷的Ewa(而不是众所周知的1866年广东香山),在3、4岁时被父母带回中国,父亲去世后在10岁左右回到夏威夷,到17/18岁后再回香港,1896年以旅行证件(Section 6 traveler’s Shanghai certificate)入境旧金山,之后并依此从纽约抵达英国,1901年他最终以本土出生公民(native born citizen)身份回到夏威夷火奴鲁鲁。美国海关移民官员根据孙中山的自述和调查,认为他自动放弃了美国公民身份并拒绝了他的入境申请,并准备以中国公民身份遣送回中国。

孙中山迅速通知了旧金山的洪门同道,并对此案进行上诉,之后美国商务劳工部秘书致信海关移民官员“允许孙中山入境”,并指出1896年孙中山入境美国旧金山时,当地移民局并没有质疑孙中山的夏威夷出生证明,按照1900年4月30日的法案,身为夏威夷公民的孙中山必须被给予美国公民身份。就这样,孙中山不仅入境美国本土,并获得了美国公民身份。


图片4、孙中山所携带的美国夏威夷公民身份纸


1911年辛亥革命爆发之后,孙中山被推选为临时大总统,并于1912年1月1日在南京宣誓就任,其后纽约时报在1912年的2月12日发出的新闻稿中称“孙中山是个美国人”,并清楚的指出了孙中山是如何获得了美国公民身份的,而这正是我的文章所揭密的那样。孙中山的美国公民身份,其实早为英文世界所知,唯独骗了中国人整整一百年。(www.creaders.net

其实历史的真相,就是这么简单,关键是后人们是否敢于去揭开那丑陋的一面。

图片5、1912年2月份的纽约时报存档复印件。

(本文仅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网站立场)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3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4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5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要出大事?军委副主席捅了马蜂窝
2 中国“断崖式降薪”突然冲上热搜
3 这一次,巴菲特又料事如神
4 中共东部战区一张训练照 泄露惊人信息
5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6 大快人心!让无数人倾家荡产的机构终于迎来
7 人民币剧烈波动的背后:北京意外变脸
8 消息传来 3家中国地产商“爆雷”
9 彭丽媛开始抢权 丁薛祥躺平了
10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春蚕到死丝方尽 - 深切纪念刘 玉质
7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8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9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10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3 消遣一下中国适不适合多党制的 特有理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8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9 所谓“毛让站起来,邓使富起来 东田枫叶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