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回良玉暗中反温 亲信出逃后被中纪委清算

www.creaders.net | 2012-09-27 10:28:30  新纪元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9月1日国航返航事件后,杜青林突然被调离统战部部长职位,被国安从飞机上截回的女人是杜青林与国务院副总理回良玉之间的联络人。顺藤摸瓜,杜青林后台老板回良玉的贪腐传言,以及他“亲江、反胡、挺薄”的秘闻,开始被关注。

  2012年9月1日,中共政协副主席杜青林被宣布不再兼任统战部长,坊间盛传他与那位被国安从8月29日飞往纽约的国航飞机上截回的女人有关,此女是统战部台湾联络人、杜的红颜知己,也是杜青林与国务院副总理回良玉之间的联络人。

  顺藤摸瓜,外界在聚焦杜青林同时,其后台老板回良玉的贪腐传言,以及他“亲江、反胡、挺薄”的秘闻也受到广泛关注。

  回良玉1944年10月生于吉林榆树市一个回民家庭,由于他是中共高层少有的非汉族人,故参与不少宗教方面事务。官方称他“省委党校大专学历,经济师”,不过这里面还有段插曲。

  据调查,1990年7月,回良玉到中央政策研究室任职前,身为吉林省副省长的他,让吉林某大学“赠送”给他“经济师”的职称,而其大专学历来自于他曾到吉林大学听课;直到2004年初,中组部下令整顿、查处假冒学历、职称,回良玉的学历才由“大专”改为“省委党校大专”。

 

  中纪委的调查与江泽民李岚清的评价相反

  早在2004年,江泽民的儿女亲家回良玉即被中纪委调查发现,经回批条借贷的坏帐额高达300亿人民币,他提拔多名贪腐干部,并隐瞒众多贪腐案。但由于回的后台太硬,中纪委不得下手。(AFP)

  2004年12月,世界论坛网〈江泽民的儿女亲家、回良玉副总理贪腐证据被中纪委抓住了〉一文称,2004年由胡温掀起的新一轮“反腐风暴”中,又浮出国务院副总理回良玉这条大鱼。从朱镕基总理到中纪委以及胡锦涛的新班子,都曾经批示要严肃处理回良玉,终不得下手,原因就是他的后台太硬。

  文章称,回良玉先后担任安徽省、江苏省党政一把手(组织中最高领导人)的九年期间,有七年被评为优秀党员,五年被评为先进省委领导班子。当时的总书记江泽民和政治局常委李岚清对他赞赏有加,一般人猜测,这也许和江、李都是江苏人有关。

  实际上,回真正的政治后台是江泽民,回良玉的女儿嫁给了江的儿子。

  文章还提到,江泽民曾当着百多名省、部一把手的面,赞赏回良玉实在、不搞特权,是个把精力放在工作上、责己严的好干部,云云。李岚清为了拍江马屁,也称赞回良玉,说经济建设、改革开放等,急需回良玉式人才,并提名回良玉升任国务院副总理。

  然而真实情况与江泽民、李岚清的评价恰恰相反,中纪委调查发现,经回良玉批条(大陆上级官员所下的条谕)借贷造成不良资产的坏帐额高达300亿人民币,他提拔多名贪腐干部,被隐瞒的贪腐案为数众多。

  9年损失900多亿

  2003年底,中央金融工委调查组在安徽、江苏查到,因回良玉的批条而放贷的430项贷款中,不良资产、坏帐总金额达922.7亿元,其中,在安徽的五年的37个与江苏三年115个批条分别造成坏帐46亿元及242亿元。对此,官方仅以“工作失察、疏忽”作了结。

  民间调查发现,1998年至2002年期间,江苏省连续五年国民经济增长作假,并挪用、侵吞税收创造高干“创收”,不解决贫困百姓问题却大搞政绩工程、首长工程。回良玉主政江苏的2000年到2002年,仅首长工程就耗资150多亿元。这个只有中专学历的回良玉,还附庸风雅,经他手题词的地方就有200多处。

  受害百姓敢怒不敢言

  在安徽、江苏民间,百姓对回良玉也是怨气冲天。据《黄花岗》杂志报导,中共花费大量资金治理淮河,但污染仍非常严重。2004年7月16日,淮河支流局部下暴雨,引发五亿多吨污水形成150多公里长的污水带,满河暗黑、怪味熏人,藻类迅速繁殖,创下淮河污染“历史之最”。

  调查发现,污染源主要是特大型企业“莲花味精”、“丰原生化”等数千家企业。如蚌埠丰原生化集团长年累月以各种方式大量排污,让附近八里桥村的村民深受其害,很多人得癌症死亡。村民去告状却被打得遍体鳞伤。原来丰原集团后台老板就是回良玉。

  小金库的滥用与朱镕基的责骂

  2004年3月底,中纪委和中央金融工委突击调查发现,江苏省委、省政府有近20个小金库,匿名记帐金额高达8.2亿元,其中一个“榆树”小金库金额达3000万元 。

  回良玉辩解说,这3000万是用来补助退休老同志的,但调查发现,回用了其中300万在黄山风景区建了一幢400多平方米的别墅,土地、人工和室内装修费用,都由安徽省政府报销,回良玉仅交了2000元人民币便得手,随后以机关的名义租给旅游局,每年28万元的租金却落入其口袋。

  然而在政治报告或组织生活会上,回良玉却常说:“我对钱、对高档物品是没有兴趣的,最多是和亲属、同事在节假日多炒几个菜,喝上半斤白干,就算满足了。”

  2000年回良玉在苏州太湖兴建了125幢豪华欧式别墅,耗资3.3亿元,有关方面证据显示,回拥有一幢面积500多平方米的别墅,他还为政治局委员、常委每人留置一套,以象征性的5000元卖给他们,当时朱镕基曾大骂他:“你想毁我一生清白声誉!”

  提拔大批贪腐官员

  《了望新闻周刊》2005年1月报导指出,回良玉执政的江苏官场出现圈子病,这个小圈子除了原江苏省委常委、组织部长徐国健及其妻儿外,还包括该省原交通厅厅长章俊元、原江苏国资集团董事长李双成,原江苏省检察院副院长韩建林,原江苏省国信集团董事长王益民。报导指出:江苏省官场大圈子作秀一流,小圈子腐败透顶。

  回良玉在江苏的三年多,亲自点名提拔了25名亲信任副省级干部,控制了组织、纪委、宣传、财政等大权,及60多名厅级干部,包括徐国健、韩建林等,而且都被回树为干部楷模。

  据〈官场耳语:江泽民亲家回良玉受政治重伤〉一文说,2005年初,最少九名回良玉提拔的江苏省骨干高官被揭发涉及腐败问题,规模可能较2004年的黑龙江省腐案更严重。不过由于有江泽民的撑腰,回良玉不但没被贬,还在2003年升任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

  胡锦涛为治理江苏,2002年把其心腹李源潮调到江苏,接替回良玉,希望李源潮能尽快把回良玉的影响力连根拔起,这也有助胡在江泽民的家乡巩固权力。

  为了表明江苏省跟回良玉时代不一样,李源潮上任后,率先公推公选出21名省管干部,并大力推动“江苏力行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力求跟胡锦涛“保持高度一致”。

  回良玉加入周永康的“最大镇压机器”

  2011年10月,政法委书记周永康管辖的“中共中央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委员会”改名为“中共中央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委员会”,由“社会治安”改为“社会管理”,虽然简称都是“中央综治委”,但新机构在原来40个机构成员的基础上,又增加了11个部门的成员,从全国人大、全国政协,到最高法院、最高检察院,从公安部、国安部到民政部、卫生部、财政部、铁道部、文化部,武警和解放军总政治部、总参谋部,再到国家发改委、国新办、国家信访局、全国总工会等,几乎涵盖了所有部门。

  而新的综治委仍由周永康挂帅,副主任包括中央政法委副书记王乐泉、中宣部长刘云山、主管民政的副总理回良玉、国务院秘书长马凯、公安部长孟建柱、全国政协副主席钱运录。当时就有人传说,“明年18大上,周永康的继任人很可能排名比老九更靠前。”

  林和立在《苹果日报》发表〈周永康生杀予夺权大增 中共成立史上最大镇压机器〉一文中写道,中共正肆无忌惮地采用红色恐怖手段扼杀一切正萌芽的不稳定因素。并成立有史以来最庞大、无孔不入的警察国家式监控机关:中社管治委,以秒杀一切可能挑战中共专政的元素。

  并提到中社管治委大量购买“社会管理”机器与软体,包括入侵维权人士电脑的骇客软体、监控人工流产的“天眼”、足以令在监狱或精神病院的良心犯崩溃之药物等。表示英国预言小说《一九八四》中描写的警察国家手段与设施已在中国大行其道,且有过之而无不及。

  回良玉、周永康、李长春联手闹临沂

  2011年10月22日,第11届全国“村长论坛”被安排在山东临沂市沈泉庄村召开,回良玉发信祝贺。临沂综治委是靠2009年的“文化管理体制改革”出名的,村长论坛期间,展出了4万800台安装了“绿坝─花季护航”的电脑,四万多个“禁止登陆反动、淫秽、迷信等不良网站”的警示牌,LCD时时监控网咖,对娱乐场所、印刷复制企业、出版物发行单位进行全方位全时段监控的“临沂模式”。

  2011年10月回良玉发信祝贺被安排在山东临沂市沈泉庄村召开的全国“村长论坛”,鼓励对娱乐场所、印刷业、出版物进行全方位全时段监控的“临沂模式”。(Getty Images)

  李长春管辖的媒体也到场捧场。有报导称,全国60余家重要的网路媒体及20余家山东主流传统媒体,120多名编辑记者,10月19日走访了临沂,参观“文之脉、水之胜、商之兴、城之美”的“大美临沂”,还报导了村官们的车如何豪华,江苏昆山的一个村主任为了“不丢面子”,开来了价值1200多万的房车。

  据山东省委宣传部宣称,“截至10月23日,各媒体发稿和转载总量近四万篇。密集的宣传报导、丰富的表现形式,极大地提升全国网友对山东文化强省建设的关注度。”官方为何这样大力宣传临沂呢?原来临沂出了个世界级的名人:盲人维权律师陈光诚。

  陈光诚因对临沂计生委的暴力执法进行维权,被周永康点名定性为“外国反华势力的代理人”,遭关押和监视居住,断绝与外界联系长达数年,自发前往探视陈光诚的网友,都被政法委花钱雇来的人打走。网友叹息说:120多位媒体人已经到了豪车云集的“村长论坛”,为何不多走60多公里去“探视陈光诚”呢?“东师古村真的成了一个让透明与真相‘尸骨无存”的地方。”

  2011年12月15日,蝙蝠侠男星克里斯汀‧贝尔(Christian Bale)探访陈光诚被殴打后,中共遭到国际社会的强烈谴责,温家宝再次指责周永康的做法有问题,不过李长春骂温家宝“多管闲事”,李还把临沂指定为地级市“全国文明城市”的第一名。

  公开挺薄与暗中反温

  作为江派的一员,回良玉不但和周永康、李长春联手在山东临沂与国际社会唱对台戏,他还公开支持薄熙来。2011年7月10日,回良玉负责的农业部,在重庆召开了“2011中国农村经济论坛”,帮助薄熙来在全国范围内树立形象。

  回良玉在国务院分管农业,官方宣称中国连续八年农业增产,但专家对此提出质疑,袁隆平曾公开质问一些号称满仓的国家粮库,里面竟然没有多少粮食。

  有人说,回良玉在江苏时就曾谎报GDP,他继续在数字上玩游戏,也就不奇怪了。

  回良玉还是国家防灾减灾委员会主任,不过正如网友指出,每次发生灾情,第一个去灾区的,总是温家宝,而不是回良玉。

  2012年5月12日是汶川大地震四周年纪念日,此前一天,回良玉在成都崇州区街子镇举办了万人参加的大型救灾演练,民众称演练太假,完全是在演戏,当时甘肃正在发生洪灾,民众质问说,为何当局要浪费人力物力去成都演练,“直接去甘肃救灾不就好了吗?!”

  从2004年到现在,八年过去了,假如老帐新帐一起算,回良玉的日子恐怕不好过吧。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2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3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4 刚刚 温庆运被执行死刑
5 火箭军模范女战士泄露国家机密 将习放在火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6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7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8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9 郎平现身!国际排联尊重她,但中国排协…
10 重磅突发!以色列对伊朗发动导弹攻击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8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