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陪同胡锦涛 许其亮卸任空军司令员后首亮相

www.creaders.net | 2012-10-28 22:07:13  中评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据香港中评社报道,解放军高层日前出现大规模职务调整,除中央军委四总部主帅同步换班外,空军主官也换成交接。官方媒体报道称,中央军委委员许其亮10月26日陪同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等在北京观看展览。据统计,这是许其亮卸去空军司令员职务首次公开活动。

  在全党全国喜迎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之际,党和国家领导人胡锦涛等中央中央政治局9常委10月26日分别来到北京展览馆,参观正在这里举办的「科学发展成就辉煌」大型图片展览。这个展览由中宣部、发改委、解放军总政治部、北京市委共同举办,10月26日上午开幕,展览为期一个月。

  据报道,陪同中央政治局9常委参观今次展览的还包括王刚、徐才厚、郭伯雄、梁光烈等党和国家领导人,以及中央军委委员常万全、许其亮。大公网记者注意到,中央军委委员许其亮今次陪同军委主席胡锦涛等参观展览是自稍早前卸去解放军空军第10任司令员职务后,首次出现在官方新闻报道中。

  中国国防部网站「军委总部领导」栏目10月25日作出更新,总参谋部等中央军委四总部主帅同步完成换班。中国国防部新闻事务局10月24日确认,解放军塬副总参谋长马晓天空军上将接替许其亮被任命为新一任空军司令员,卸职后许其亮仍保留中央军委委员职务。

  许其亮(1950年3月)是山东临胊人,1966年7月,16岁的他从临胊四中(1958年建校时为初中,1970年转为高中,2010年复转为初中建制)招飞参军。在空军第一航空预备学校就读,1年多后,许其亮先后在空军第八、第五航空学校学习。第五航校后来几次更名并于2011年并入空军西安飞行学院。

  1969年8月从航校毕业后,许其亮成为航空兵师飞行员,此后并历任航空兵师大队长、独立大队副师长等职。 1982年3月至10月间,许其亮在坐落于北京西郊颐和园昆明湖的空军学院(1986年更名为空军指挥学院)军事高级班受训7个月。短暂培训结束后,1983年5月,许其亮升任空军航空兵师长。

  1984年8月,许其亮担任空军副军长,1年后转任空军上海指挥所参谋长。在国防大学基本系学习两年(自 1986年9月开始)毕业后,1988年7月起的5年间,他历任空军某部军参谋长,军长等职。期间,1991年6月被授予空军少将军饺后,许其亮并在 1992年的中共十四大上入选中央候补委员。

  1993年1月,许其亮开始担任解放军空军副参谋长。次年9月至11月,许其亮再次进修(在国防大学战役进修班学习)。进修尚未结束之际,1994年10月,时年44岁的许其亮升任解放军空军参谋长、党委常委,成为当时解放军最年轻的副大军区职干部,并在两年后 (1996年7月)被授予空军中将军饺。

  晋陞中将3年后,1999年2月,许其亮卸去任职近5年的空军参谋长职务,由空军总部调任渖阳军区副司令员兼渖阳军区空军司令员。2001年 3月,中央军委和总部决定从全军遴选一批正军职以上干部入国防大学进行为期半年的学习,许其亮第叁次赴国防大学进修受训(至2001年7月)。

  担任渖阳军区副司令员兼渖阳军区空军司令员快5年半之后,2004年7月,十六大上当选为中央委员的许其亮被任命为解放军副总参谋长,时年 54岁的他也因而继续保持着「最年轻」记录,成为当时全军最年轻的正大军区职将领。与许其亮一起升任副总长的还有时任海军南海舰队司令员的吴胜利。

  2007年9月,许其亮接替乔清晨空军上将出任空军第10任司令员,并在一个月后的十七大上跻身中央军委。内地现役军官法规定,正大军区职将领最高服役年龄是65岁,不过未规定军委委员煺休年限。乔清晨(1939年生)卸职时68岁,比其继任者马晓天还小一岁的许其亮(62岁)的仕途也引人关注。

  许其亮,男,汉族,1950年3月生,山东省临胊人,1967年7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66年7月参加工作,空军第五航空学校飞行专业毕业,大专学历,空军上将军饺。

  1966.07——1967.12,空军第一航空预备学校学员;

  1967.12——1968.08,空军第八航空学校学员;

  1968.08——1969.08,空军第五航空学校学员;

  1969.08——1983.05,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航空兵师飞行员,独立大队副大队长、大队长,副师长(1982.03—1982.10在空军学院军事高级班学习);

  1983.05——1984.08,空军航空兵师长;

  1984.08——1985.08,空军副军长;

  1985.08——1988.07,空军上海指挥所参谋长(1986.09—1988.07在国防大学基本系学习);

  1988.07——1989.07,空军军代理副军长;

  1989.07——1993.01,空军军参谋长、军长;

  1993.01——1994.10,解放军空军副参谋长(1994.09—1994.11在国防大学战役进修班学习);

  1994.10——1999.02,空军参谋长、党委常委;

  1999.02——2004.07,渖阳军区副司令员兼渖阳军区空军司令员(2001.03—2001.07在国防大学正军职以上干部培训班学习);

  2004.07——2007.09,中国人民解放军副总参谋长、总参谋部党委委员(2007.08 兼「和平使命-2007」联合反恐军演中方总导演);

  2007.09——2007.10,空军司令员、空军党委副书记;

  2007.10——2008.03,中共中央军事委员会委员,空军司令员、空军党委副书记;

  2008.03——,中共中央军事委员会委员、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军事委员会委员,空军司令员、空军党委副书记。

  1991年6月被授予空军少将军饺,1996年7月晋陞空军中将军饺,2007年7月晋陞空军上将军饺。

  中共第十四届、十五届中央候补委员,第十六届、十七届中央委员。

  第十一届全国人大代表。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要出大事?军委副主席捅了马蜂窝
2 这一次,巴菲特又料事如神
3 中国“断崖式降薪”突然冲上热搜
4 中共东部战区一张训练照 泄露惊人信息
5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6 大快人心!让无数人倾家荡产的机构终于迎来
7 人民币剧烈波动的背后:北京意外变脸
8 消息传来 3家中国地产商“爆雷”
9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10 彭丽媛开始抢权 丁薛祥躺平了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春蚕到死丝方尽 - 深切纪念刘 玉质
7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8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9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10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3 消遣一下中国适不适合多党制的 特有理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8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9 所谓“毛让站起来,邓使富起来 东田枫叶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