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李鸿忠真肉麻:听完报告心情振奋 备受鼓舞

www.creaders.net | 2012-11-08 16:56:00  湖北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今日下午,出席党的十八大的湖北代表团代表怀着激动的心情,认真讨论审议胡锦涛同志代表党的第十七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的报告。大家表示,完全赞同和衷心拥护胡锦涛同志的报告,要深入学习领会、贯彻落实好报告精神,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努力奋斗。

  李鸿忠代表说,聆听了胡锦涛同志所作的报告后心情振奋,备受鼓舞。报告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胜利的政治纲领,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行动指南,我完全拥护、坚决赞成。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理论体系和制度是我们取得一系列历史成就的根本原因,也是我们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根本依靠。报告提出全党同志要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非常重要,事关一个党员的根本方向、根本立场、根本原则,必须旗帜鲜明、坚定不移、理直气壮。“三个自信”是对实践、事实的自信,是对中国人民、中华民族历史选择的自信,也是对我们自己一系列创造性成果的自信。近几年湖北的发展,也从一个局部印证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理论体系和制度的正确性。

  李鸿忠说,报告进一步确立了科学发展观是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的历史地位,意义十分重大,影响十分深远。科学发展观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的光芒,是我们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强大思想武器。学习报告精神,重心要放在深化对科学发展观的理解认识和贯彻落实上,将其贯彻到现代化建设的全过程、体现到党的建设各方面。特别要在第一要义、核心立场、基本要求、根本方法等四个方面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第一要义”强调的是发展,突出的是一个“硬”字,必须把发展作为硬道理、硬原理、硬能力,不能松、不能软、不能变。“核心立场”强调的是践行宗旨的能力问题,突出的是一个“民”字,必须正确处理好党与人民的关系,把群众路线作为根本路线、生命路线、第一路线;处理好权力与人民的关系,牢记权为民所赋,做到权为民所用;处理好领导干部与人民的关系,时刻牢记领导干部是公仆、人民群众是主人;处理好发展与人民的关系,做到发展为了人民、发展依靠人民、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基本要求强调的是协调,必须坚持“五位一体”,全面推进富强、创新、法治、文明、幸福湖北建设。根本方法强调的是综合能力,必须正确处理改革发展稳定的关系,统筹城乡区域协调发展,统筹经济社会协调发展。我们要紧密结合湖北实际,认真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团结拼搏,开拓进取,加快构建促进中部地区崛起的重要战略支点,为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湖北应有的贡献。

  王国生代表说,听了胡锦涛同志的报告,对我们党坚定清醒成熟的形象和会场团结和谐的氛围感受很深。报告在重大原则立场问题上掷地有声、铿锵有力,让我们更加坚定了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前进的信心。一是思想性、政治性强,有力回答了举什么旗帜、走什么道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实现什么样的奋斗目标的问题。二是科学性、指导性强,科学总结了我们走过的历史进程和宝贵经验,科学制定了行动纲领和大政方针,为我们指明了下一步努力的方向。三是实践性、群众性强,准确把握了世情、国情、党情变化,顺应了新形势、新要求和全党全国人民的新期盼。四是号召力、感染力强,让我们进一步增强了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特别是报告进一步明确了科学发展观是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将科学发展观贯穿始终,使我们进一步提高了对科学发展观的认识。近些年,湖北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立场坚定,措施得力,强调落实科学发展观一步到位,绝不因和沿海发达地区相比处于不同发展阶段而降低标准。下一步,我们在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上将更加自觉和积极主动,更加注重区域协调发展,加快形成多点支撑、竞相发展的格局;更加注重对外开放,真正做到敢开放、真开放、先开放、全开放;更加注重转型升级优化结构,不断增强创新驱动力,大力发展县域经济;更加注重基层基础建设,加大对民生和社会管理的投入。充分发挥和彰显湖北的后发优势,不仅在经济总量上做大,而且真正提高综合竞争力做强。

  张昌尔代表说,胡锦涛同志的报告吹响了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号角,必将激励和鼓舞全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奋斗。特别是报告把科学发展观和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一道确立为党的指导思想,反映了10年来中国改革发展实践的客观要求,意义重大,催人奋进。要凝聚力量、攻坚克难,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要坚持“两手抓”,加强新时期党的建设。一要高度重视和抓好群众工作。革命战争年代,群众工作是我们克敌制胜的法宝;和平建设时期,群众工作是我们克难制胜的法宝。报告提出,全党必须牢记只有植根人民、造福人民,党才能始终立于不败之地,要在全党开展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要内容的党的群众路线的主题教育活动,为我们做好新形势下的群众工作指明了方向。要坚持和发扬三万活动中好的经验和做法,把增进感情放在群众工作首位,把办实事作为群众工作的立足点,把提升能力作为群众工作的关键,把建立长效机制作为群众工作的重要保证,切实把群众工作作为党的“生命工程”来抓。二是要高度重视和抓好基层党组织建设。基层党组织是党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基础不牢,就会地动山摇。党的建设的难点在基层。报告提出要创新基层党建工作,夯实党执政的组织基础。党建工作创新要从基层突破,选优配强支部书记,把夯实基础、强化基层作为最鲜明的导向,努力形成执政资源向基层组织倾斜配置的强大合力和长效机制。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4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5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4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5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6 北京没料到 反噬这么快来了
7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8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9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10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10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去......化 山蛟龙
9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10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