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中组部长另有人选 赵乐际去新疆被证实

www.creaders.net | 2012-11-11 19:23:21  博讯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此分析和日前的稿件中透露的人事安排相吻合。同日发表的省市负责人名单也有赵乐际的名字)

  十八大权争博弈,即便到最后时刻也很可能还会出现重大变数。最近消息人士就透露,中组部长人选,可能再次换马:离中组部长一步之遥的赵乐际,有了新的去向。

  前此报导,郭声琨在与赵乐际PK中组部长,最后落选,无缘政治局委员。而赵乐际脱颖而出,将成为习近平执政后的首任“人事总管”,也进入政治局。

  赵乐际应该算是习近平的陕西老乡,用起来更加顺手和放心。赵乐际担任中组部长后,虽然掌握着人事大权,但在人事布局上,习近平会有更多的权力。

中组部长另有人选,博讯消息赵乐际去新疆被证实

  赵乐际

  最后一届工农兵大学生,曾是中国最年轻的省长、团派大将赵乐际,获得胡锦涛的栽培,被明镜新闻出版集团旗下的《大事件》杂志列为中共十八大新一届政治局委员候选人之一。

  2002年十六大后,赵乐际按部就班地升任青海省委书记,成为当时最年轻的省委书记。2007年十七大前,赵乐际调至陕西担任省委书记,取得省际交流经验,不难察觉胡锦涛对他的栽培。不过,赵乐际一口浓重的陕西腔,可能对他调往东部或上调中共中央构成一些困扰。

  官场风评他为人头脑灵活、思维敏捷。赵乐际主政青海的时期展露了经济治理的才能,将青海省带入建政后发展最快的时期,他促使青海GDP增加近两倍。这种政绩在普遍不会搞经济的团派干部中很突出。另外,赵乐际民族工作经验丰富,主政青海时期未出现严重民族冲突,这也是他能傲视同侪的资本。

  2007年赵乐际轮调陕西,突破了避免由本省人士担任省委书记的迴避原则,《大事件》认为,这显示他个人政绩与贯彻中共中央政策方面深得信任。虽然青海、陕西都地处西北一隅,但陕西经济规模远超过青海,是具备千亿元以上规模的西部大省,也是开发大西部的战略要地。对赵乐际而言,治理陕西的成效攸关未来仕途甚巨。

  不过,赵乐际长期掌印西北边陲,2012年中共十八大时赵为55岁,有很强的年龄竞争优势,可以担任政治局委员至少两届,有利于维护胡锦涛在中共高层的人事布局和稳定。同时,分别在两省担任一把手合计超过七年。在中共选拔官员日益重视跨省交流、一把手资历条件的情况下,两项条件兼备的赵乐际在仕途上享有竞争优势。

  随着中共十八大的临近,作为一名老资格的政治新星,赵乐际已成为陕西人眼中的未来国家领导人。

  “我大胆预言,赵乐际在陕西这五年的所作所为,已经为新的仕途铺平了道路。”陕西一位不愿具名的厅局级官员评价说,赵乐际一方面敢于开拓,千方百计为老百姓“置家当”赢得口碑;另一方面也勇于花钱干大事,破难题,改变了陕西乃至西北人传统的发展思路。

  赵乐际接掌中组部的唿声甚高,然而,就在势在必得的最后关头,却传出突然生变的消息:可能由现任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书记张春贤入掌中组部,赵乐际则接替张春贤前往新疆主政。张春贤比赵乐际的资历更加雄厚,除了在两个省、区主政,还担任过一任交通部长,对政府系统十分熟悉。

  北京观察家对明镜网说,如果赵乐际最后确定去新疆,那将意味着赵已成为第六代领导人预备人选,比他担任中组部长更重要。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2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3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4 动真格了!中国人口第一大省开砸铁饭碗
5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4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5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6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7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8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9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10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10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去......化 山蛟龙
9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10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