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女主角改口:中央编译局长色情门是“小说”

www.creaders.net | 2012-12-13 11:46:24  明镜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毕业于中国人民大学、现为山西师范大学政法学院副教授和中央编译局博士后的女博士常艷,近日实名发表长达10余万字的“一朝忽觉京梦醒,半世浮沉雨打萍”, 详细记录自2012年3月以来她与中共中央编译局局长衣俊卿从认识到上床过程,其中更列出他们在北京各酒店17次开房细节。

54岁的衣俊卿1976年7月—1978年2月在黑龙江省虎林县迎春粮库青年点下乡,1982年毕业于北京大学哲学系,1987年获贝尔格莱德大学哲学博士学位。曾先后担任黑龙江大学哲学系主任,《求是学刊》主编,黑龙江大学副校长,黑龙江大学校长、党委副书记。2007年3月起任黑龙江省委宣传部部长、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党组书记,2007年4月起担任黑龙江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党组书记。2010年2月起担任中央编译局局长。现兼任中国现代外国哲学学会副会长、中国俄罗斯东欧中亚学会副会长、中国辩証唯物主义学会常务理事、中国人学学会常务理事、中国马克思主义哲学史学会常务理事。

此文发表后,一篇评论说“此女性格刚烈,有勇气有能力,发现自己被玩弄了,就敢鱼死网破。其实也是找靠山不成。其实她自己也有老公孩子。”


今年34岁的常艷为山西隰县人,2000年7月,毕业于渖阳农业大学食品科学系,获工学学士学位;2004年7月,毕业于山西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与思想政治教育专业,获法学硕士学位;2010年7月,毕业于中国人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获法学博士学位;2011年7月,进入中央编译局博士后科研工作站,

自2005年以来,常艷先后发表了《马克思主义与现实》、《当代世界与社会主义》、《思想理论教育导刊》、《思想理论教育》、《求实》、《理论探索》、《唯实》等刊物发表学术论文20余篇,出版专着《恩格斯晚年社会发展理论》》(中央编译出版社2010年版),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青年项目“恩格斯着作的写作、出版及在中国的传播研究”(项目批准号:11CKS001)。

12月12日,记者对常艷提出采访要求,并请求她核实这篇长文是不是出自她之手。 随后,常艷给记者等收信人回信说:“一朝忽觉京梦醒,半世浮沉雨打萍”系她在“严重忧郁癥”情形下创作的“小说”,“并对给涉及到的‘当事人’造成了不可估量的名誉及心理伤害,并给培养过我的单位及学校以及家人、朋友带来了很多困扰表示道歉。”(信件全文附后)

一位分析人士对记者说,常艷文中所说情节事实等非常真实具体,可信度非常高。而这个事情突然发生转捩,绝非简单之事。她与中央编译局局长开房之事皆有案可查,是真实是虚构一目瞭然;是有严重抑郁癥还是受高压改口,也容易辨析。看来,这里面的水很深。

致大众及师友的道歉信

各位老师、同学、朋友:

提笔问安!

请允许我就前几日发至您邮箱中的“小说”一事道歉。“一朝忽觉京梦醒,半世浮沉雨打萍”系我在业余时间虚构出来的小说,文中也提及我一直以来有看小说甚至写作的冲动。

由于科研压力很大(这一年来我的状态一直不好,成果非常少),我患上了严重的抑郁癥,与同事、亲人缺乏有效的沟通,常常陷入一种幻想甚至狂想的状态,以至于把某种并不现实的事情及人物与自己关联起来,以求精神境界的圆融与自我安慰。

在这样的一种状态下,我把自己理想中的人与事当作现实的存在进行了一番文学性的描述,并在病情发作时发给了诸位。由于自己的不理智,在网络媒体的推动下,对于涉及到的“当事人”造成了不可估量的名誉及心理伤害,并给培养过我的单位及学校以及家人、朋友带来了很多困扰。

在此,请允许我郑重道歉!也希望大家读罢小说一笑了之,以一颗宽容的心来对待我。同时,我也会在家人的帮助下以积极的心态面对自己的病情,目前正在治疗中。我相信,我的人生路还很长,也盼望媒体及大众给予我康复的时间与空间。

冬安!

正在治疗中并盼望康复的常艷

2012.12.12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5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6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7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8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9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10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10 去......化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