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习近平反腐拿周永康心腹祭刀 轰动官场

www.creaders.net | 2012-12-15 14:06:26  大纪元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12月13日,中共官方证实,四川省委副书记李春城“涉嫌严重违纪”被带走调查。这是中共“十八大”后新元首习近平高调反腐落马的首个副省级官员。李春城是刚刚下台的周永康的心腹,此番习近平反腐拿李春城祭刀,轰动中国官场。

  李春城被调查 消息轰动中国官场

  新华网12月13日报导,中共组织部有关负责人证实,四川省委副书记李春城涉嫌严重违纪,中央已经决定免去其领导职务,目前正接受调查。资料显示,李春城曾相继担任成都市市长、市委书记,前后近11年。

  此消息轰动中国官场,几天来,大陆媒体及网络连篇累牍的报导和评论。李春城是中共“十八大”后第一个被调查的副省级高官。在“十八大”11月中旬李刚刚当选中央候补委员,得票列倒数第17;谁都未料到他会出事。

  大陆媒体报导,李春城此次被调查与2012年事发的“戴晓明案”和更早以前的“韩桂芝案”有关。1990年代初,李春城曾多次向时任黑龙江省委组织部长、省委副书记的韩桂芝(后因受贿罪被判处死缓)行贿数万元,并获其一路提拔。2003年,李春城任成都市委书记以后又疯狂卖官,“任人唯钱”,导致成都刮起空前买官、卖官之风。


 

  此外,李春城严重违纪与近些年成都大规模的房地产开发有关,被称之“李拆城”,以获取巨额资金买官,尤其是与今年9月成都工投集团董事长戴晓明案有关。

  李春城靠着中共政法委的“维稳”体系,“拆城”大行其道。在中国最黑的就是政法委系统,所有的罪行都被黑幕掩盖着暗地里进行。他们伙同黑社会,利用拆迁掠夺民众财产;买官卖官中饱私囊等,成为当地民众痛恨的“地头蛇”。

  有媒体称,李一直被举报,但他“带病”多年而不倒,还不断升职,据信与他受到原四川省委书记周永康特别关照有关。“十八大”后周永康倒台,中央政法委“换马”,中纪委即把他“带走”,因为“查案阻力”减少了。

  李春城是周永康家族生意的帮手

  早在1998年,李春城从哈尔滨副市长调任四川成都副市长,而周永康1999年到四川任省委书记,随后李春城即攀附上周永康,到2002年周离开四川时,李春城已成周的嫡系人马。

  有消息称,周永康儿子每去四川,李春城必悉心接待,并对其在四川的大肆攫取利益大开绿灯。周永康曾在四川、石油系和国土资源部主政,使其家族在四川的加油站项目大受其利。据称,四川省委省府和成都市委市府里有相当一部份人对李春城拍周家马屁大为不满。

  消息透露,李春城本身涉及多起腐败案,其中包括周永康儿子和其商业伙伴,李春城是周永康和他儿子在生意场上的最大帮手。周永康儿子在石油、地产以及投资四川信托有限公司等的商业利益上,李春城的贡献最大。四川信托拥有很多国有资产,包括部份五粮液和国窖白酒的股份,他们投资2亿元就窃取了70亿的国有资产。

  习近平高调反腐 拿周永康马仔祭旗

  今年2月王立军、薄熙来事件爆发后,周永康与薄熙来密谋政变,整垮习近平的丑闻曝光。目前,薄熙来案正等待审判。“十八大”后,习近平称首要任务是“反腐”,而第一打击的高官就是周永康的马仔李春城。

  外界分析,这是在清除周永康的残余势力,因为周牵涉与薄熙来的谋反,深为胡、习所忌讳,不除掉周永康,习近平岂有安宁。

  时政评论人士郑经纬分析,“反腐”只不过是一个幌子,最主要的李春城背后的主子正是周永康,在对政法委不断削权同时,在“十八大”后高调报导周永康离职,到目前突然对周永康的马仔动手,引起中国官场的强烈关注和震动。

  网络连续曝光:李春城贪贿数十亿元涉诸多案

  随着习近平等高层高喊“反腐”,大陆网民掀起“举报贪官”热潮,而李春城从2月2日晚被中纪委带走,迄今民众实名举报,李春城贪贿数十亿元已涉十六大要案。网络时代不同以往,中南海想收都收不住这股民众的揭发潮。

  迄今,网络上曝光的李春城贪贿数十亿元所涉的十六大要案最新线索:

  1.成都最大国企、成都工业投资集团董事长戴晓明石化项目等贪腐大案;

  戴晓明在李春城治下,长期担任成都市青白江区区委书记、成都市经济委员会主任等职,后又出任成都市最重要的政府投融资平台——成都工投集团董事长,为李春城得力干将之一。今年9月,戴被纪检部门调查。消息显示,调查期间,戴晓明检举揭发了他人多条违纪违规线索,但目前还未有纪检部门的正式通报。

  2.成都会展集团董事长邓鸿巨额资金案(“九寨天堂”资金案、成都“新会展世纪城”资金案等);

  3.成都郫县农科村“今日田园”数千亩别墅房地产土地案;

  4.成都南延线天府大道“麓山国际社区”数千亩别墅房地产土地案;

  5.成都一环路、二环路跨线立交桥和下穿隧洞工程腐败案;

  6. 成都七条地铁全线开工建设工程腐败大案;

  7.成都南延线天府大道“鸟巢”新益州国际金融城(原市政府新大楼)建设及装修工程腐败大案;

  8.公然违抗国务院禁令强拆逼迫天回镇房主自焚致死惨案;

  9. 成都城投集团等关涉土地、资金等嫌疑案;

  10.四川信托资金大案;

  11.纵容四川第二大黑社会集团头目脱逃共同分赃案;

  12.纵容其妻曲松枝主政红十字会地震赈灾款腐败案;

  13.成都文旅集团资金案;

  14.成都都江堰市委书记刘俊林案;

  15.成都沙溪线华侨城房地产土地资金案;

  16.黑龙江省委韩桂芝买官卖官案……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2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3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4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5 乌军防线被突破 每天损失2个营 “最多撑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4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5 赵乐际麻烦大了 被习抓住了这两个把柄
6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7 北京连丢3大海外订单
8 暗示什么?习近平又出新词 令人忧
9 市委书记没想到 下属区长送的女人让他栽了
10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5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6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10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10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