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童年旧照太遥远 传她才是现在的习明泽(组图)

www.creaders.net | 2012-12-24 10:57:53  多维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日前,中共官媒新华社刊发一组习近平早年与父亲及妻女的合照,因为习明泽只有童年旧照,使得众网友对这位中国公主的近况更为关注,恨不能一睹芳容。

  为满足大家的好奇心,本人特查找搜集了关于习家公主的一系列报道,终于找到据称是从习近平外甥女那里得来的习明泽近照。真假究竟如何尚无其他渠道证实,不过我查找到另外一张据称是习明泽的照片,两张确实很相似,似乎为真的可能性较大。

  据发布这张照片的网友表示,他这张照片是从他认识的朋友那里得来的,而他那位朋友就是习近平的外甥女。

  网上找到“习明泽”的另一张照片,跟上面一张确实很相似。

  据悉,习近平目前人在哈佛的女儿是最高机密,保密工作相当到位,就连习明泽的导师都好些不知道习公主的真正身份。


  2012年,薄熙来王立军事件成为中共官场30年来最轰动的大戏,引发外媒对中共内政一窝蜂似的关注。5月18日,《纽约时报》在头版显着报导中共太子党利用父辈敛财事迹,众高官几乎全部上榜。《华盛顿邮报》也不甘示弱,立即跟进,第二天即在头版刊出一篇中共领导人子女在美国名校如哈佛等就读图文并茂的特写,而这篇特写锁定的目标正是习近平的女儿习明泽。可惜《华盛顿邮报》的记者也难识习公主本尊。

  网上流传的习明泽另外的照片主要有以下两张:



  其中第一张中的美女已证实为叶剑英的孙女叶静子,而第二张尚不知是谁。

  据哈佛大学一位叫 David的老师称,习明泽有来自中国的保镖24小时保护,美国联邦调查局也派人手暗中保护。她在哈佛的成绩不错,业余爱好是时装和阅读。比起薄瓜瓜(薄熙来儿子)、李禾禾(李肇星儿子)、万宝宝(万里孙女)、叶明子(叶剑英孙女)等“太子党新生代”,习明泽绝对足够低调。

  习明泽2009年8月入读浙江大学外语学院同声翻译专业,2010年5月离开浙大前往美国。

  习明泽1992年出生,她的母亲彭丽媛曾说,女儿小名叫木子,大名习明泽是爷爷习仲勋定的名字,寓意“希望她将来清清白白地做人,做个对社会有用的人”。“当初,我希望生个儿子,近平却希望生个女儿,结果还是他如愿了。看他和女儿在一起时喜滋滋的模样,我怎能不乐在其中?女儿很像他,也和他最亲。我带她时,她老是调皮捣蛋,可是一跟她爸爸,她就乖得像只听话的小猫。”

  习近平2002至2007年任职浙江省委书记时,习明泽就读于杭州外国语学校。2007年,习近平在十七大上调中央后,当时15岁的女儿也曾随父亲回到北京念书。

  习近平独女习明泽再揭秘:曾在灾区做义工

  2008年,在四川地震灾区前线慰问演出的着名歌唱家彭丽媛曾向传媒披露,“5·12”地震刚发生几天,她时年16岁的女儿习明泽就到地震重灾区汉旺镇,当了7天志愿者。

  彭丽媛说,女儿在地震发生后几日,就向老师告假,由北京到汉旺东汽小学,参与抢救伤者,为地震灾区群众做心理辅导。有记者问,“你女儿才16岁,她还是个孩子,就来灾区当志愿者,当时你放心吗?”彭丽媛说,“大地震给群众带来那么大的灾难,女儿应该到地震前线来工作。当志愿者的那7天,女儿工作得很认真,没叫过苦,她不仅得到了很大锻炼,而且学到了很多知识,还与当地一些灾区群众、同龄人交上了朋友。女儿觉得四川人非常好,坚强又善良”。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4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5 惊曝:俄乌签署协议最后一刻,乌方突然退出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4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5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6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7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8 拜登祭出重招 堵上北京这个漏洞
9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10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10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