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中央编译局长:不仅有色胆,而且有野心

www.creaders.net | 2013-01-18 09:16:46  明镜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直到2007年3月,衣俊卿总是没有离开学校这个圈子:从南斯拉夫留学归来,他在黑龙江大学呆了二十年,由助教、讲师、副教授而为教授,从系主任到副校 长而为校长。2007年,衣俊卿从学界进入政坛,当上了中共黑龙江省委常委、宣传部长,短短三年后便奉召入京,当上中央编译局局长。常艷认识衣俊卿时,衣 俊卿只在京官的位置上刚刚坐满一年,就已经显露出不可一世,开口李长春,闭口刘云山,小小的编译局只是他暂时栖息之地,有朝一日便再跃龙门。请大家读一下 这段文字——

他这次显然是兴奋异常。跟我大谈自己的理想,下一步的设想。哪几个大部比较适合他之类的,给我讲文 化部部长蔡wu是他北大师兄,教育部也适合他,还有中央政策研究室,等等。我听着他讲,被他的情绪所感染。况且在我的心里,他真是一个优秀的男人,再上半格(到正部)是理所应当的,不然的话,窝在这小小的编译局就太亏了。

衣老师给我讲,原来是打算让他到中宣部任副部长的,但突出不出来,所以来编译局。虽说是个副部级单位,但是一把手。

上面提到的蔡wu,就是蔡武。蔡武,甘肃省武都县人,1949年10月出生,现任文化部长,中共十八届中央委员。他文革时期插队于甘肃高台县,后进入山 丹煤矿当工人,曾兼任《甘肃日报》业余通讯员,1976年10月后先后调入甘肃省燃化局、煤炭局任政治部干事。恢复高考后,于1978年考入北京大学国际 政治专业,毕业后留校任教。1983年,蔡任团中央国际联络部部长,后升任团中央常委、全国青联负责人。1995年,蔡武调任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研究室主 任、副秘书长。1997年,蔡武升任中联部副部长。2005年8月,蔡武升任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主任,2008年3月,在温家宝第二任内阁中被任命为文化部 部长。当然,蔡武得以担任文化部长,和于幼军遭到处分有关。


衣俊卿这段话暴露了他的政治野心,既想当教育部长,也想接替王沪宁,执掌中央政策研究室。令人不解的是,他只提及蔡武是他的师兄。其实,蔡武是国际政治 系学生,和他不在一个系,要拉关系,为什么不提及李克强呢?从衣俊卿的简历看,他在北大哲学系才学了三年,和78届的其他同学都不一样(北大文科在 1978年之后招收的本科生都是学制四年),令人怀疑他可能是北大招收的代培生,所以三年一满就送会黑龙江。

这段文字也写出了衣俊卿只是把中央编译局视为过渡地带,“原来是打算让他到中宣部任副部长的,但突出不出来,所以来编译局。虽说是个副部级单位,但是一把手。”常艷受他感染,认为衣“再上半格(到正部)是理所应当的,不然的话,窝在这小小的编译局就太亏了。”

当然,衣俊卿有这样的抱负绝非空穴来风,也有上层的背景——

“下一步,就看云山进常委的话,就好办些。他比较瞭解我。”他说,团口的、公社干部咱比不了,但总归是需要些有才华的人吧!习**、李yuanchao对我的印象还挺好!听着他侃侃而谈,我打内心深处祝福着,为这个优秀的男人祈祷着。

看看,“习**、李yuanchao对我的印象还挺好!”现在,刘云山已经进常委了,该是衣俊卿飞黄腾达的时候了吧?其实,衣俊卿最明白中共上层的用人秘密——常艷在文章里洩露了这个秘密:

我说:“你差啥啊,要才有才,要形象有形象!”他说:“差常委里有一个给自己说话的呗!那谁谁(我不太知道那人,所以没记住)不就是有个人说话,就起来了嘛!”

要有人给自己说话,这才能爬上去。不知道,对衣俊卿“印象还挺好”的习**会不会给他说话?另一个对衣俊卿“印象还挺好”的李yuanchao已经不当组织部长,恐怕不能给力。至于进入常委的云山会不会给他说话,倒是关键。

从这些文字可以看出,尽管衣俊卿到北京时间不长,却早已明白为官之道,千方百计找上层为自己说话,而中央编译局是中直部门,直接受中宣部领导,他的顶头上司是刘云山,更上一级便是李长春,衣俊卿言必称云山、长春!

另一段:

到了上午10点来钟,我在宿舍也收拾完了,想着去董莹那里拿信(马哲史学会给我寄的理事表格),到了局门口,发现有几辆中巴车,门卫不让我进。我说,不 就是有重要活动吗,我去1号楼4层。一个负责人出来说,中午过后再来吧。我就转身去旁边的胡同里买菜,奇怪,卖菜的摊位全都关着。我这个时候突然明白,衣 老师给我说,局里有重要活动的意思了,我猜想是李changchun来了(事实证明我的猜想是对的)。

后来,衣给我说,请李changchun来也是在不久前的一次茶话会上才定下来的。没有几人知道。是啊,我当然更不知道了!我刚好10号回来纯属偶然。”

李长春到中央编译局参观,从装有全套防弹设备并摇上茶色车窗的汽车里出来,根本和编译局所在的辟才胡同没有任何实际的接触,却要让“胡同里卖菜的摊位全都关着”,共产党的高官如何扰民,可见一斑。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5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入户排查、强制报废!习总“以旧换新”始发
3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4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5 薪水砍一半!中国的公务员开始抢着退休了
6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7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8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9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10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5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6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7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8 美国梦 - 房东老王和他的房客 山货郎
9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10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10 民主的大陆能避免武统台湾吗? 随逛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