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好色算什么 李长春及刘云山为何青睐衣俊卿

www.creaders.net | 2013-01-19 09:36:28  明镜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衣俊卿如何会得到李长春及刘云山的青睐呢?原来,他有一个绝活,就是善于为领导人的“观点做论证”,这是中共治下的文人最无耻之处。从1949年至今,凡是为领导人的观点做论证的,都可以赏到一件黄马褂,就是在今天,一批帮闲文人还是热衷于替领导人的观点做论证,求得更大乌纱帽,衣俊卿就是这样一个。常艷对此是这样描述的——

“还说起他在《光明日报》写的那篇《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增强理论自觉、理论自信》,我说,我在贴吧里发帖子,发不上去。因为有“李 changchun”、“胡jintao”等敏感词。所以,我就只是把那个图片给发了上去。他说,这篇文章写绝了,只写了7、8个小时。李**讲完话后,有好几个人想写,但后来,《光明日报》特约他写的。说发表后,首都师范大学等学校有人给他写信;还说 李**、刘yunshan等人看见了也高兴,这是给他们的观点做论证啊。”

不必作任何诠释,衣俊卿善于揣摩上方的形象跃然纸端。“李**讲完话后,有好几个人想写,但后来,《光明日报》特约他写的。”而他“这篇文章写绝了,只写了7、8个小时。”

衣俊卿到底写了些什么,让“李**、刘yunshan等人看见了也高兴”呢?

衣俊卿的文章让李长春和刘云山们喜欢。

我们不妨摘录一段,就可以看出,李长春和刘云山们喜欢的是何等假大空的官样文章了——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2012年6月5日刊登了《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增强理论自觉、理论自信》,作者衣俊卿。文章第一段如下:


胡锦涛同志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週年大会上的讲话中指出:“理论上的成熟是政治上坚定的基础,理论上的与时俱进是行动上锐意进取的前提。”中国共产党从成立之日起,就站在推动人类发展和改变中华民族命运的高度,寻求用先进的理论来武装自己。因此,马克思主义这一以人类解放为己任,具有改变世界、变革现实的先进理论,就成为中国共产党矢志不移的历史性选择。这种清醒的理论自觉和理论自信,由此成为我们党的鲜明特徵和力量源泉。这种理论自觉和自信,体现为对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和价值理想的深刻认识和坚定信念;体现为对马克思主义当代价值和现实意义的自觉彰显和坚定信心;体现为不断推动马克思主义理论创新,创造性地回答当代人类社会的重大问题,指导中国社会和谐发展。正是靠着这种高度的理论自觉和理论自信,我们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风云变幻的世界舞台上,不断创造出举世瞩目的成就。

任何一个头脑清醒的人,都会在这种文字面前茫然若失,不得要领,通篇皆是武断用语、为文大忌。就是有这种文字给胡锦涛、李长春和刘云山的“观点做论证”,衣俊卿才变得如此有恃无恐,可以下令将常艷的揭露文章删除,并让常艷发表道歉声明。写这种文章的人官场得意,和当年高俅受到赵家朝廷重用有何不同?

在常艷和衣俊卿的交往中,不时涉及正在发生的政治事件。例如,王立军薄熙来一案刚起时——

我退房后,2点左右去霞多丽吃午饭。饭中,他发给我一条关于王lijun事件的段子:

【王氏列传】红朝六十三年春,渝州王氏被夺总兵衔赴闲职,心怀怨愤,进言朝廷,弹劾刺史。刺史薄氏震怒,遂下令缉拿。王氏仓皇出逃蜀中,一时朝野震动,举国譁然。王乃秘投美洋会馆,欲寻庇护。后锦衣卫围会馆,美酋惧,不敢纳,令会馆逐之。王被逮,仰天长叹曰:飞鸟尽兮良弓藏,狡兔死兮走狗烹。

我当时还没有看到王lijun事件的新闻,看了这条信息,大概明白什么意思。他谈到薄xilai的做法,我说:“这个可以理解啊!”我一扭头,看到了他恶狠狠的眼神对着我,从未见到过他如此的神情。他说:“你妨碍到我了,我就肯定不会手软!”这个话音落了,他也觉得似乎有歧义,我也感觉听着别扭。气氛突然就尴尬了。

这是衣俊卿对薄熙来一案的最初反应,生怕常艷在政治上妨碍他。

常艷还谈到——

我还给他说到,我爱人的家里有些政治背景,当年我老公的姥爷也算是军队的高级干部,与赵ziyang关系不错,等等。他说政治复杂。我说不懂。他说,不懂就远离。

是的,衣俊卿确实懂得政治的复杂,可以将政治玩于股掌之中,已经知道如何逢迎上司,如何面对已经下台的薄熙来等人,所以,他不必远离政治。

而对于名声远远好过自己的编译局俞可平,衣俊卿心底十分嫉妒。常艷文章里有这样的记述——

期间,他还谈到俞可平,说俞可平的所谓改革是治标不治本的,举了一个很形象的例子。他提俞可平,似乎在暗示我什么。那天,在床上时我还说要等开春后去五台山给他烧香拜佛,他说自己的身份也不合适去,还说普陀山的菩萨也很灵的(俞可平是浙江人)。

俞可平也算北大帮,却不是在北大读本科的。他靠着自己的努力,1987年在北大获得政治学博士(据说是大陆第一代政治学博士之一),1993年调入中央编译局,先后担任当代研究所副所长、所长,2003年至今,担任编译局副局长,目前是排名第一的副局长,紧挨衣俊卿之后。俞可平近年因为提出“民主是个好东西”,名声远播,深得好评。衣俊卿总是担心俞可平会超过他,害怕俞可平会整他,常艷在文章里指出,想整衣老师的人不是我,我恰好在特定的时期被作为一颗“棋子”了,具体谁运作,大家心里有数(但请别扯上俞可平副局长,我不认识他,且发自内心尊重他,一切优秀的人与事,都值得我尊重。)

常艷后来在文中又一次提到俞可平——

“总之,这次的谈话充满了政治色彩,令我有些不安。他为什么总提俞可平,这与我有什么关系呢?”

看来,衣俊卿时时刻刻提防着俞可平,就是和情人在一起的时候,也忘不了俞可平的存在。

衣俊卿对李长春、刘云山、下了台的薄熙来以及同行、同事俞可平的态度可谓十分鲜明。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3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5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6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7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8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9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10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去......化 山蛟龙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