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范长龙强调:战场打不赢,一切等于零

www.creaders.net | 2013-01-23 17:37:35  解放军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范长龙出席国防大学2012学年冬季毕业典礼时强调

  深入学习贯彻习主席一系列重要指示 努力建设一支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人民军队

  本报北京1月23日电 记者安普忠报道: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军委副主席范长龙今天在出席国防大学2012学年冬季毕业典礼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和习近平主席一系列重要指示,围绕“建设一支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人民军队”的目标要求,按照全面建设的思想加强革命化现代化正规化建设,不断提高信息化条件下的实战能力,确保部队坚决听党指挥、有效履行使命,树立新风正气、保持团结稳定,努力开创军队建设和军事斗争准备新局面。

  中央军委委员、总政治部主任张阳一同出席。

  毕业典礼上,范长龙为毕业学员颁发了毕业证书并发表讲话,代表习主席和中央军委向圆满完成学业的全体学员表示热烈祝贺,向国防大学领导机关和全体教职员工表示诚挚问候。他指出,听党指挥,是对我军的最高政治要求。

  要毫不动摇地坚持党对军队绝对领导的根本原则和制度,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听从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指挥。

  具体落实在工作中,就是平时听招唿,战时听指挥,关键时刻不含煳,任何时候都对党忠诚老实。

  要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党的信赖,以思想认识上的清醒保证政治上的坚定和行动上的自觉。

  范长龙强调,能打胜仗,是我军一切工作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战场打不赢,一切等于零。要强化当兵打仗、带兵打仗、练兵打仗思想,做到脑子里永远有任务,眼睛里永远有敌人,肩膀上永远有责任,胸膛里永远有激情。

  要把军事斗争准备往前赶、往实里抓、往深处走,尤其是各级领导干部要深度进入,亲知、深知,亲抓、深抓,把各项准备抓实抓到位,确保一旦有事,能够带领部队上得去、打得赢,坚决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和领土完整。

  范长龙指出,作风优良,是我军打得赢不变质、有效履行使命任务的重要保证。党的十八大后,从中央到地方,从军委、总部到部队,在改进作风上有了好的开局,关键是提高认识,一抓到底,标本兼治,以上率下。

  要继承发扬我党我军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自觉落实从严治党、从严治军、从严治官的要求,在纠治不良风气、树立新风正气上带好头,促使部队作风建设有一个大的进步。

  毕业典礼前召开了座谈会,与会领导随机提问,学员代表踊跃发言、建言献策。范长龙对这种讲真话、不念稿、生动活泼的学风会风给予肯定,勉励大家把好的作风带到部队,把学到的知识用于工作实践,坚持干中学、学中干,在部队建设和军事斗争准备这个大舞台上施展才华、建功立业。

  四总部、国防大学和军委办公厅领导陈勇、孙黄田、刘胜、王喜斌、刘亚洲等出席毕业典礼。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2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3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4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5 乌军防线被突破 每天损失2个营 “最多撑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4 赵乐际麻烦大了 被习抓住了这两个把柄
5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6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7 北京连丢3大海外订单
8 暗示什么?习近平又出新词 令人忧
9 市委书记没想到 下属区长送的女人让他栽了
10 悲催的中国中产:奋斗半生 二代归零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5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6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10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10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