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从学士到博士只用两年 衣俊卿的学历也有水分?

www.creaders.net | 2013-01-28 07:42:26  美国之音中文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央编译局前局长衣俊卿,成了新闻人物。卷入桃色绯闻令衣俊卿的仕途出现转折,他被免去局长职务,从副部级局长转换“跑道”,继续在编译局担任“专家”。从这位马克思主义哲学专家、博士生导师的简历看来,他的学历似乎也有水分。

  衣俊卿下课,学术地位不动

  按照中央编译局官方网站,衣俊卿在编译局“专家学者”栏目内,还排名第三。(第一是贾高建,第二是原局长韦建桦,第四是现副局长俞可平)对衣俊卿的介绍是:  衣俊卿,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央编译局原局长。1982年毕业于北京大学哲学系,1987年获贝尔格莱德大学哲学博士学位。曾先后担任黑龙江大学哲学系主任,《求是学刊》主编,黑龙江大学副校长,黑龙江大学校长、党委副书记。

  衣俊卿1987年获南斯拉夫博士学位,使用何种语言?

  中国百度百科这样介绍衣俊卿说:衣俊卿,男,汉族,1958年1月生,辽宁东港人,出生于黑龙江省虎林县,1976年7月参加工作,1978年2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南斯拉夫贝尔格莱德大学哲学专业研究生毕业,哲学博士。黑龙江大学文化哲学研究中心主任,教授,博士生导师。

  如果衣俊卿1982年毕业于北大,那他应是改革招生制度后入学的“77、78级”学生,学位应是学士。按照编译局和百度百科介绍,他毕业后五年即在南斯拉夫拿到博士学位。这两个介绍都没有提到衣俊卿是否有硕士学位,若有又在何处得到。

  这两个介绍也没提到,他在南斯拉夫留学使用的何种语言:汉语、英语还是塞尔维亚语?如果用汉语从学士到博士,五年拿下博士,尚可理解;如果用英语,相对难度要大得多,如果用塞尔维亚语,难度更是可想而知,因为五年能精通一门外语已属相当不易。

  从学士到博士,只要两年?

  最近中国城市信报刊登一篇文章说,衣俊卿从学士到博士,只用了不到三年:1984年10月到1987年1月,确切说:用了两年3个月。这篇报道说,衣俊卿1982年从北大毕业后,被分配到黑龙江大学哲学系任教,1984年10月,作为国家教委选送的“进修生”,到南斯拉夫“进修”哲学。显然,衣俊卿就是利用这两年多的进修时间拿到“洋”博士学位的。

  有了博士,衣俊卿学而优则仕

  有了这个洋学位,衣俊卿“如虎添翼”,事业蒸蒸日上。1998年,40岁的衣俊卿成为黑龙江大学校长。2005年,他作为中国马哲研究佼佼者,进入中南海给中央领导“讲课”。

  迈过这个“门槛”,衣俊卿告别校园入仕途。2007年,他成为黑龙江省委常委、宣传部长。3年后,他成为中央编译局长。

  在学术方面,衣俊卿回国后两年升副教授,四年后升教授。先后为本科生、硕士生、博士生开设马克思主义哲学、西方马克思主义、当代社会思潮等课程。1990年起,他先后担任黑大学刊《求是学刊》副主编和主编。

  下乡、入党、离异、开房

  生于1958年的衣俊卿,“根红苗壮”,生在黑龙江虎林县普通干部家庭,中学毕业后上山下乡当知青,而且在下乡期间,加入了共产党。

  衣俊卿2011年12月11日首次和常艳“开房”,当时,衣俊卿是有妇之夫,常艳是有夫之妇。城市信报说,衣俊卿的原配姓丛,生有一子,后来两人离异,衣续娶李某。

  报道说,1987年衣俊卿从南斯拉夫回国后,就和妻子离婚了。丛某后来曾接受《世界华商》杂志采访说,因为一些事情,丈夫认为她“不会做人”、“怕影响他的仕途”、“加上一系列复杂因数”,两人离异。

  1月17日,新华社说,衣俊卿因“生活作风问题”,被免去编译局长职务,由中央党校教育长贾高建接替他担任局长。一个月前,编译局博士后常艳在网上登出其12万字长文,历数她和衣俊卿相识、相交、相好和以怒相向的全过程。正是常艳这篇文章,成为衣俊卿下课的“导火索”。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3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4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5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2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3 信号!北京正在向现实低头
4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5 北京罕见举动证明 人民币贬值迫在眉睫
6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7 明天,重要官宣?
8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9 北京话音未落 股市转眼跌成这惨样
10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8 去......化 山蛟龙
9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10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