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罕见 人大副委员长遭举报后缺席重要出访

www.creaders.net | 2013-01-29 07:38:32  万维读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1月28日下午,出访俄罗斯的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会见了亚太议会论坛本届年会东道国俄罗斯联邦委员会主席马特维延科。但此次出访,原一直作为首席陪同吴邦国出访的李建国,这次罕见没有陪同。李建国因遭举报在网络上被传的沸沸扬扬,有媒体称其已经有一个月没有出现在公众面前。

  央视新闻28日报导吴邦国出访俄罗斯,当天下午会见了亚太议会论坛、本届年会东道国俄罗斯联邦委员会主席马特维延科。官媒并没有报导陪同吴邦国访问的有哪些人,根据央视的电视画面显示,这次全国人大秘书长、副委员长李建国罕见地没有陪同。此前,吴邦国的出访,均由李建国作为首席陪同。

  去年9月10日吴邦国出访伊朗,9月12日访问缅甸,包括早前2009年5月吴邦国出访俄罗斯、奥地利等国也都有李建国陪同。

  港媒《明报》26日报导说,在中共总书记习近平提出反腐败要“老虎苍蝇一起打”以后,中纪委将打“大老虎”的消息在北京不胫而走。最新的传闻是,遭到网民实名举报的李建国可能受到中纪委调查。李建国已超过1个月没有公开露面。

  去年中旬,河北邯郸籍人士韩宠光在其新浪微博上发布消息称,他已向中纪委实名举报中央政治局委员、人大副委员长兼秘书长李建国涉嫌违纪违法问题,消息称:“近日由知情人处得知山东济宁市委常委、市中区委书记张辉(中国最年轻80后厅官)确为中央政治局委员、人大副委员长兼秘书长李建国亲外甥。李建国任山东省委书记期间张辉仅8个月完成从副处到副厅的擢升,涉嫌违反干部选拔任用制度。现实名向中纪委举报。”

  李建国被外界认为是网络反腐以来,涉及级别最高的官员。据香港《动向》杂志披露,李建国精神压力过大,已两次进出301医院。并称其带病参加中央政治局第二次学习会议,其病症是血压异常、心动过速、精神压力太大,自我感觉出了问题。

  据说,在这次会议期间,中纪委书记王岐山、中组部部长赵乐际都找过李建国,要求其对外面反映的问题作出反思。

  李建国原是中共前政治局常委李瑞环的秘书,曾为天津市委副书记;97年8月,51岁的李建国升任中共陕西省委书记;07年3月,李建国调回老家山东接任中共山东省委书记;08年3月举行的第十一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李建国当选为第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兼秘书长。李建国是中共第十四届中央候补委员,第十五至十八届中央委员。12年11月15日,李建国在十八大一中全会上,以“黑马”姿态晋升中央政治局委员。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2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3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4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5 明天,重要官宣?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2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3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4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5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6 真的吗?中共七常委腐败与隐匿财富或被美曝
7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8 明天,重要官宣?
9 全美12家主流媒体联合声明 要求拜登和川普
10 北京罕见举动证明 人民币贬值迫在眉睫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2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6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7 什么才是真正辱华的一个东西 艺萌
8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9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10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4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5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6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7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10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