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政协选举:令计划得票包尾 俞正声高票当主席

www.creaders.net | 2013-03-11 20:08:36  明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全国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今日闭幕,大会昨日选出新一届政协主席、副主席、秘书长及常委,被视为团派大将、胡锦涛亲信的中央统战部长令计划在90票反对、22票弃权下当选副主席,得票率最低。有政协委员直言,他是受儿子车祸丑闻影响,恐怕日后威望都会受损。

  2100多名全国政协委员昨日投票,选出政协主席、23名副主席、秘书长以及299名常委,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俞正声毫无悬念地当选政协主席,副主席之一的张庆黎兼任秘书长。全国「两会」选举惯常是赞成票一面倒,外界通常凭反对和弃权票的差异判断不同当选者受欢迎程度。俞正声获2188票赞成、4票反对、1票弃权,相比起10年前的前任主席贾庆林有79票反对,得票率算相当高。

  相比之下,令计划获得90票反对、22票弃权,得票率不足95%,为全场最低,所得反对票比第二多的国家开发银行董事长陈元多逾两倍。令计划之子令谷去年3月在一宗车祸中身亡,有消息指他当时在一架法拉利车内,车上同时还有2名年轻女性。事情传出后,令计划在官场中的声望受损,以致仕途打折,由中央办公厅主任转任统战部长,十八大也被剔出中央书记处。

  董建华得票不及何厚铧

  有政协委员称,令得票低说明「政协很民主」,是正常现象。梅兰芳之子、京剧艺术家梅葆玖直言,「他的孩子出事,给他爸爸带来很多麻烦,如果没有这个事,不会有这个情」。梅葆玖还说,这件事恐怕会损害令计划日后威信,「作为父亲,不管教孩子怎么行?」

  香港前特首董建华和澳门前特首何厚铧双双连任,董建华有8票反对、2票弃权,得票率不及何厚铧。中共「太子党」得票一般,身为中共元老陈云之子的陈元有27票反对、8票弃权,央行行长周小川亦有25票反对、7票弃权。在常委中,邓小平之女邓楠、李先念之女李小林各有9票反对、2票弃权,得票率最高的「太子党」是万里之子万季飞,只得3票反对。

  王正伟料兼掌国家民委

  新当选的政协副主席包括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府现任主席王正伟,消息透露,他将会接替杨晶,兼任国家民族事务委员会主任。56岁的王正伟是回族人,根据资料,全国政协副主席兼任国家民委主任,在1978年五届政协时有杨静仁先例。

  昨日,少数民族和宗教人士得票率都较高,天主教爱国会主席房兴耀、小班禅、道教协会会长任法融均在无人反对下当选政协常委。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2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3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4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5 明天,重要官宣?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2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3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4 真的吗?中共七常委腐败与隐匿财富或被美曝
5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6 全美12家主流媒体联合声明 要求拜登和川普
7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8 中国翅膀硬了?竟把这家科技巨头拒之门外
9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10 陕西一医院10个婴儿9个绝症?妇产科主任判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2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6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7 什么才是真正辱华的一个东西 艺萌
8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9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10 若知今日 何必当初 亡羊补牢为 体育老师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5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6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7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10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