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不让金正恩继续玩火 美国向北京施压(组图)

www.creaders.net | 2013-04-06 14:20:48  苹果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金接着指向数字10,似唿应北韩前天警告驻平壤各使馆于本月10日前撤离。路透

朝鲜半岛紧张情势持续,各国驻北韩大使馆昨开始评估撤离的可能性。现在传出美国向中国施压,要求中方压制盟邦北韩,否则美方将增强亚太的军力。中国外交部部长王毅昨晚与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通电话时说:「朝鲜半岛是中国近邻,我们反对任何一方在这区的挑衅言行,不允许在中国的家门口生事。」算是给北韩一点警告。

北韩恫吓动作引发全球关注,中国是北韩在国际上的强大盟邦。有专家称,北韩长期目标是想迫使美国签署和平协定,但近来举动也可能想彰显平壤不会受中国箝制。

卡斯楚吁别开战

《纽约时报》前天报导,华府已多次与北京讨论此事,欧巴马(Barack Obama)总统更致电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施压北京出手阻止平壤继续玩火。中国一向对美国增加亚太军力很感冒,但最近北京都未抗议美军增派船舰、战机到朝鲜半岛,反映北京对平壤也感不满。美国国务院前亚太助理国务卿坎贝尔指出,北京已对平壤失去耐性,中美有机会加强联系。

北韩盟邦古巴的前领导人卡斯楚(Fidel Castro)前天也在报章撰文,指朝鲜半岛现今局势是1962年古巴飞弹危机以来,引起核子浩劫的最大风险,唿吁北韩不要开战,美国有责任制止战争。

北韩领导人金正恩近来频放话,甚至呛要核攻南韩和美国,各界揣测北韩最可能于10日采行动作。第2个可能是北韩国父金日成101岁冥诞4月15日。大多专家认为北韩可能首度试射「舞水端」(Musudan)中程飞弹。

金正恩摆出好战姿态,可能是为巩固地位。他年仅29岁就领导国家,南韩情报官员透露,金一直担心军事政变,也怕遇刺,而大举加强保安,住所和常出入处都有上百辆装甲车驻守。

金正恩参加官方活动时,都有配备自动步枪与手榴弹的士兵戒备,随扈也携带长揹袋,显然装有威力更强的武器。且他现身时现场手机讯号都会遭干扰,以防有人用手机引爆炸弹。

北韩连四天禁止南韩人进开城工业区,图为从开城返南韩坡州的车子正卸货。美联社

游客:都很平和

北韩国营KRT电视台前天播出金正恩近期视察军演的影片截图,其中有他持手枪瞄准标靶,威吓意味浓厚。电视画面还播出他指着数字「10」,唿应北韩前天警告驻平壤各使馆于本月10日前撤离。各国使馆正在研议是否撤离,欧盟成员国也准备商讨,但大多无撤离计划。南北韩合作开发的开城工业区,已连续4天禁止南韩人员进入,昨再有92人返国。

不过昨结束平壤旅游飞到北京的外国人都说当地「正常且平静」。在北韩玩了5天的丹麦游客克拉比说:「在平壤感觉不到有多么紧张。」参加学校旅行的15岁香港男学生说:「我妈妈以为会爆发战争。」但「所见都很平和。没有冲突也没有不安。」

「切断金援围堵」

长年主张对北韩采取强硬手段的美国共和党众议院外交委员会主席罗伊斯,则唿吁各国对平壤施加经济压力,切断北韩与国际银行体系往来,压垮北韩政权。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2 只“装”了一天 北京又变脸
3 赖清德毫无顾忌说出这话,北京定要气炸
4 彭丽媛高升?习近平未必信任她
5 病死率30%!新冠还没完,武毒所又出“新货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近3万公务员被赶出北京
6 天天一杯牛奶 夫妻俩确诊肝癌 医生告
7 三个数字藏凶险 或将有大事发生
8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9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10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曾华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7 曾华
8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9 曾华
10 曾华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3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8 就第一夫人彭丽媛的风衣侃几句 体育老师
9 穷人,更缺的是自由而不是钱 施化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