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湖北:高考生抱怨不让作弊 家长围堵监考老师

www.creaders.net | 2013-06-09 16:00:48  新京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新京报讯,6月8日下午5点,高考结束后,湖北钟祥市第三中学艺体高考考点监考老师遭到部分考生和家长围堵,1个多小时后监考老师在警方护送下离开考点。有考生称,外地监考老师对学生搜身,有的女考生被摸胸。昨日,钟祥市宣传部门否认了考生的说法。

  考生称向老师订答案

  昨日,一段“湖北一高考点考生围堵异地监考老师”的视频在网上热传。据视频显示,高考最后一门考试结束后,近百名学生及家长堵住钟祥市第三中学门口,不让监考老师离开。有考生情绪失控,抱怨老师监考太严,手机等作弊工具带不进去。有考生在网上指责,外地监考老师在考试前对学生“搜身”,引起家长愤怒围堵监考老师。

  一名考生说事先花钱向老师订了答案,但是没有收到答案。该考生指着手机对另一名考生说:“每场考试我都带进去了,他发都没有发。而且我还跟老师说要上厕所,专门跑出去,在厕所里都没有收到。你跟班主任打电话,就说我要退钱。”

  一教师称考点存在作弊

  一名参与钟祥三中监考的老师昨日称,该考点存在作弊情况,虽然老师三令五申,仍有学生带手机等作弊工具进入考场。“早就听说该地艺体考生作弊情况严重,但现实情况比我们想象的还严重。”该老师说。

                                   考生家长围堵在考点门口。 网络截图

      据京山中学的一位老师说,7日,京山中学一位李姓老师在钟祥三中第10考场监考时,没收一名考生的苹果手机。考试结束后,李姓老师回到考点办公室,有考点试卷复核员掏出两叠钱摆在他面前,钱上面写着“10-6”字样,是被没收手机的学生考场号和座位号,希望私了该学生作弊事件。李姓老师没有收钱,出考场就被人打了,李姓老师随后报警。据该老师透露,继李老师被打后,8日中午又有一名外地监考老师在钟祥三中被打。

  官方证实两名监考老师被打

  昨日,钟祥市市委宣传部新闻科科长张君向本报记者否认教师存在过分行为的说法,他说目前没有收到学生投诉,指责监考老师有过分行为的说法站不住脚。

  对于当地艺体考生作弊严重的说法,张君予以否认。他说,根据湖北省教育厅要求对艺体生采取异地监考,不仅仅是针对钟祥的艺体考生。

  张君表示,他已得知有2名监考老师被打,警方已介入调查。但他称,不清楚老师被打的具体原因。

  张君表示,经过初步调查,围堵事件是少数考生没有考好,围堵监考老师,发泄不满情绪。事发后钟祥市迅速启动应急预案,妥善控制事态,8日下午6点20分,考生及家长陆续散去,监考老师被安全送回京山、荆门。

  据了解,今年荆门地区艺体考点首次实行异地监考,在钟祥三中监考的外地老师共54名,其中27名来自京山县各学校,27名来自荆门市直学校。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要出大事?军委副主席捅了马蜂窝
2 这一次,巴菲特又料事如神
3 中国“断崖式降薪”突然冲上热搜
4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5 中共东部战区一张训练照 泄露惊人信息
6 人民币剧烈波动的背后:北京意外变脸
7 大快人心!让无数人倾家荡产的机构终于迎来
8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9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10 消息传来 3家中国地产商“爆雷”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春蚕到死丝方尽 - 深切纪念刘 玉质
7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8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9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10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3 消遣一下中国适不适合多党制的 特有理
4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5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6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7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8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9 所谓“毛让站起来,邓使富起来 东田枫叶
10 就第一夫人彭丽媛的风衣侃几句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