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遭江泽民贬罚 李作成新任成都西藏军区司令

www.creaders.net | 2013-07-03 23:24:46  中国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65岁的成都军区司令李世明届龄退役,由60岁的军区副司令李作成接任。李作成2002年因搬移军部的江泽民语录牌被指犯错,贬任广州军区副参长,2007年升任成都军区副司令。

  北京时间7月3日,据中国军事网站披露及部分媒体报道,成都军区高层出现重要人事调整,军区副司令李作成升任军区总司令,其职位将由西藏军区司令杨金山继任。观察人士指出,经历近年来汶川、雅安两次高级别地震,重庆薄熙来落马牵连,以及十八大后李春城、郭永祥等一系列高官被调查或落马等事件,四川官场也随之产生多轮次变动和洗牌。在此背景下,负责镇守西南的成都军区高层调整及其人事调整方案,也被外界认为与之有一定的关系。既有可能是是四川官场洗牌的继续和深化,也可能是中央出于稳定四川政局的考虑。

  据中国军事网站西陆网于7月3日上午发布消息称,“李作成任成都军区司令员,杨金山任成都军区副司令员,许勇任西藏军区司令员(按大军副职待遇)。”其中,李作成为现任成都军区副司令员,杨金山为为现任西藏军区司令员,许勇是现任成都军区某集团军军长。该消息出现于网络后,得到网络舆论的较为普遍的认可,并随即被多家媒体转发评述。

  据悉,消息中即将获掌成都军区司令员的李作成出生于1953年,成长于湖南农村。1979年作为连长参加中越边境战争,曾获中央军委“战斗英雄”称号。之后仕途“突飞勐进”,并且45岁便升任第41集团军军长,成为1985年以来的全军之最。在官媒报道中,李作成参加了 1998年长江抗洪救灾的经历也被大书特书。不仅如此,李作成在中国民间的评价和声誉也比较好。在舆论中,其实战经历、英雄称号、年轻有为、不涉入派系政治是人们津津乐道的重要方面。

  不过,令外界十分不解的是,李作成2002年担任4年军长之后,并没有像往常一样再进一步,而是被平调为军区副参谋长。外界一时传言风起。坊间流传最广的消息称,李作成在2002年搬移时任军委主席的江泽民立在军部的语录牌,被认为犯了政治错误,因此不得不原地踏步五年时间

  值得注意的是,近年来,经历汶川、雅安两次高级别地震,重庆薄熙来落马牵连,以及十八大后李春城、郭永祥等一系列高官被调查或落马等事件后,四川官场呈现出较为剧烈和深层次的官场洗牌,已经十分敏感。而此时成都军区高层调整也被外界认为与此有较大关系。据媒体报道称,在2008年汶川地震后第一年,便有 162名灾区基层官员落马,重建期亦有多名县市级以上官员被查。在薄熙来事件及中共十八大后,时任四川省委副书记李春城、省常委兼副省长郭永祥、郭的秘书王升民、长期于政法系统工作的成都某区副区长吴涛等也被调查或落马。四川官场与薄熙来后的重庆、胡春华主政的广东成为中国官场官员变动最为频繁和密集的省级地区。

  因此有观点认为,此次成都军区高层人事调整有可能是四川官场洗牌的继续和深化。此外,因为在中国的历史及现今政治生活中,军队往往是作为最终决定性力量而存在的,此次调整也有可能是中共中央出于稳定四川政局的现实考虑而采取的措施。

  据悉,即将卸任成都军区司令员的李世明今年已65岁。因此,其退休比较符合中共在年龄方面的传统要求,可以认为是正常退休。不过也有观点指出,李世明仕途与主政重庆时期的薄熙来有一定的交集。据中共官媒报道,在中共十八大前的2011年11月10日,李世明组织成都军区在重庆举行实兵演练,时任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国防部长梁光烈、李世明、重庆市长黄奇帆、四川省长蒋巨峰等人均到场观摩,引起中国政局和舆论震动。外界因此有传言认为李世明是薄熙来政治支持者之一。事实上,不论成都军区高层调整的传言和薄李二人有关的传言是否属实,在审薄之前排除军方可能的干扰都将是一件十分重要的先手政治行动。

  需要指出的是,在成都军区于重庆军演时期,身为军区副司令的李作成并未出现在官方报道之中,比较合理的解释是他本人并未随李世明一起到场。另一方面,李作成却与前任总理温家宝的有过某种合作经历。据悉,在2008年汶川地震时,时任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亲赴灾区坐镇指挥救援工作,尽管有时任军委主席胡锦涛紧急命令和督促,但是由于其他原因军队救援工作进展缓慢。而当时李作成带队的一线指挥所却能够率先开进至都江堰附近,并展开紧急救援工作。而且在后续救灾安置过程中,李作成部与温家宝也进行了更进一步的合作。

  除李作成外,此次任命中升任西藏军区司令员的许勇与李作成经历有所重合,不仅参加了1979年中越边境战争,也参加了汶川救灾。而且是汶川地震中首位挺进城中映秀镇的将军。

  另外,也有分析人士认为,传言中的这份人事调整方案也在某种程度上体现了现任中共中央,尤其是总书记习近平选拔任用军队干部的标准,即注重实战,能力突出,以国民为重而不会过多地涉及现实政治或派系。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2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3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4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5 惊曝:俄乌签署协议最后一刻,乌方突然退出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4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5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6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7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8 拜登祭出重招 堵上北京这个漏洞
9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10 小学生剩下的日子全靠它了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6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