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大陆人事大调动 西藏两副主席进京

www.creaders.net | 2013-07-18 22:49:40  第一财经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两会」后第四波人事密集调整仍在继续。

  民政部网站显示,日前,宫蒲光任民政部副部长。1957年3月出生的宫蒲光是陕西米脂人,父亲宫玉亮1959年从陕西到西藏工作,因此宫蒲光也曾在西藏生活工作了多年。1982年从四川大学历史系毕业后又入藏工作,担任西藏自治区党委宣传部理论处干部、主任科员,从此在西藏工作长达三十年之久(2000年到2001年曾在西藏自治区政府驻北京办事处工作)。2002年底开始担任西藏日喀则地委书记,2006年11月起担任西藏自治区政府副主席。

  与此同时,西藏自治区另一副主席李昭也调任进京,担任国家民委副主任、党组副书记、中央新疆工作协调小组办公室副主任。李昭生于1955年10月,吉林扶馀人。1978年从吉林大学哲学系毕业后,到中央政法干校从教。1984年10月转任公安部政治保卫局,担任二处干部。此后24年一直在公安部工作。2008年9月,时任公安部公共信息网络安全监察局局长的李昭由京入藏,担任西藏自治区政府副主席,区公安厅党委书记、厅长职务。

  在中央部委层面,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总局领导」栏目显示,自今年7月起,吴浈任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副局长。2006年9月,时任江西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局长的吴浈调任进京,担任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副局长。今年4月,吴浈担任新组建的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党组成员、食品药品安全总监。

  在地方层面,前一段时间13个省份的省级常委发生变动之后,近日黑龙江方面也进行了调整。黑龙江省政府网信息显示,日前,赵敏出任黑龙江省委常委、科技厅厅长。

  1956年4月出生的赵敏是黑龙江哈尔滨人,1977年考入哈尔滨工业大学材料科学专业,1984年硕士毕业后留校工作,历任哈尔滨工业大学科研处副处长、外事处处长等职务。2000年10月,赵敏转赴政府机构任职,担任黑龙江省教育厅副厅长,2008年5月开始担任黑龙江省科学技术厅厅长,成为正厅级干部。此次赵敏升任黑龙江省委常委后,该省省委常委班子已补齐到位。

  此外,赵敏也是此轮密集的省级常委调整中,第三个新任职的女常委。值得一提的是,此轮新任职的三个女常委均为新晋常委。

  在江西,今年5月江西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凌成兴调任国家烟草专卖局局长、党组书记后,目前江西省政府网站的「政府领导」一栏中,尚无省委常委担任政府副职。因此接下来该省的常委班子料将有新的调整。

  据《江西新闻联播》16日消息,莫建成以省委常委、省政府党组副书记的身份出席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周热平的追悼会。这是他卸任组织部长后首次以新身份在媒体公开报道中亮相。按惯例,莫建成将出任江西省常务副省长一职。

  今年7月初,四川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国资委主任赵爱明调任江西,担任江西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莫建成不再担任省委组织部长职务。

  在上海,日前,上海市委常委姜平任上海市委政法委书记,上海市委政法委原书记丁薛祥5月已调任中央办公厅副主任。本月初,中共中央批准,姜平任上海市委常委。1956年12月生的姜平是浙江杭州人,1975年3月参加工作,2011年5月起,任上海市政府副市长、上海行政学院院长。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4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5 赵乐际麻烦大了 被习抓住了这两个把柄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4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5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6 真正的麻烦或许才刚刚开始…
7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8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9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10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5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6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10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10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