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证实:丁薛祥任习办主任 以大秘身份陪习赴鄂

www.creaders.net | 2013-07-23 21:17:26  多维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7月21日至23日,中共总书记习近平奔赴湖北,进行其上任后第5次的地方考察。7月24日的《湖北日报》刊发文章“习近平在我省考察改革发展工作时强调——坚定不移全面深化改革开放 脚踏实地推动经济社会发展”,该文称,“中央办公厅副主任、总书记办公室主任丁薛祥陪同(习近平赴湖北)考察。”至此,习近平办公室主任人选落定。此前的5月14日至15日,丁薛祥曾以中办副主任身份陪习近平考察天津。新闻也曾在《观察站:习近平的七大智囊》中透露,“丁薛祥将主导‘国家主席办公室’甚或‘习办’”。

  截至目前,习近平以中共总书记的身份执掌中国权力已8个多月,在此期间,军、政大员调动频频,人事基本盘已定。但是除了中央部委以及地方省委书记、省长这一群体外,另有一群官员值得外界关注——他们就是围绕习近平和整个中央决策层周围的“智囊”们。这群人远不如一般官员那样受人关注,他们隐身幕后,低调行事,如同胡锦涛的贴身秘书陈世炬那样,直到胡卸任,陈世炬的个人资料乃至照片都罕有流传。但是这一批人却围绕在中共最高权力核心的周围,把控着中央办公厅、总书记办公室、国家主席办公室、中央政策研究室、中央编译局等机构,为中共执政出谋划策,提供治国方略,其政治能量完全可以影响整个政坛。这其中就包括已经占据总书记办公室主任位置的丁薛祥。多维新闻《观察站:中共政坛黑马丁薛祥进入核心圈》中表示,“丁薛祥很可能作为栗战书的后备,在未来几年经过进一步的锤炼与考察后成为中办下一位主任的重要候选人”“长期辅佐习近平”。

  丁薛祥

  有意思的是,同一天的《人民日报》在刊发这篇由新华社发稿的文章时,将有关丁薛祥的文字删除,仅以“ 王沪宁、栗战书等陪同考察。”文字见报。而《湖北日报》的文章则详细透露:“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政策研究室主任王沪宁,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办公厅主任栗战书,中央财经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刘鹤,财政部部长楼继伟,中央办公厅副主任、总书记办公室主任丁薛祥陪同考察。”

  调任中办副主任之前,丁薛祥此前一直在上海任职,1999年正式步入政界,担任上海市科学技术委员会副主任。

  此后历任上海闸北区委副书记、区长,在陈良宇时代担任上海市委组织部副部长。陈良宇2006年9月因腐败倒台后,丁薛祥被时任上海市委代理书记韩正调任为上海市委副秘书长、市委办公厅主任,由此在政治仕途上开始步入新阶段。到2007年3月习近平正式就任上海市委书记两个月后,丁薛祥跃升为上海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

  上海的知情人士称,作为习近平在上海的大秘,丁薛祥协助习在人事布局上扫除了陈良宇的势力,很快稳住了上海的局面,完成“一把手”易人之后的平稳过渡。期间,丁薛祥的沉稳、低调和果断由此真正给习近平留下深刻印象,遂很快成为习的左膀右臂。在上海工作7个月后,习近平调任中央,此时就已有把丁薛祥调往身边任职的初步想法。

  由于踏实、廉洁,办事能力强,不抢风头的工作风格,俞正声在接任习近平出任上海市委书记后,丁薛祥同样被委以重任,继续担任市委常委与秘书长,他不负众望很好地协助俞正声展开各项工作,直至俞正声也确定进入政治局常委序列。作为1962年出生的中共新生代高级干部,丁薛祥可谓是福将,成功地辅助上海三任市委书记(包含韩正曾担任过代理书记),协助他们分别成为国家的领导人物,他在政治立场和工作业务领域也被众多高层广泛认可。即便如此,外界对他知之依旧很少。

  消息人士称,丁薛祥是作为下一任中办主任为目的加以提拔和培养的。栗战书今年已经63岁,这就意味着他将在十九大之后势必退下该岗位。谁能接替栗战书结果中办主任之职,成为值得观察的一项重要人事动向。随着丁薛祥出任中办副主任职位,似乎已经有了答案。目前的副主任陈世炬原为“胡锦涛同志办公室”大秘,特殊原因决定其难以再度上位,另一名副主任王仲田则是中央党校教授出身的学者型官员,虽然公开简历难以寻觅到他的具体信息,据信年龄业已不小,更何况其没有地方经验。

  另有上海的高层人士向多维新闻介绍,丁薛祥虽然是上海官员出身,但并无明显派系,此人的低调、踏实、办事能力强在上海官场是公认的。丁薛祥调任中央后,自会鞍前马后忠心耿耿于习近平,而习近平既然把他调到身边工作,也明摆着说明丁薛祥是习最为信得过的近臣之一。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天天一杯牛奶 夫妻俩确诊肝癌 医生告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要出大事?军委副主席捅了马蜂窝
2 这一次,巴菲特又料事如神
3 中国“断崖式降薪”突然冲上热搜
4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5 中共东部战区一张训练照 泄露惊人信息
6 人民币剧烈波动的背后:北京意外变脸
7 大快人心!让无数人倾家荡产的机构终于迎来
8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9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10 消息传来 3家中国地产商“爆雷”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春蚕到死丝方尽 - 深切纪念刘 玉质
7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8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9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10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3 消遣一下中国适不适合多党制的 特有理
4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5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6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7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8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9 所谓“毛让站起来,邓使富起来 东田枫叶
10 就第一夫人彭丽媛的风衣侃几句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