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海伍德妻子照片曝光 被警告不要对外媒讲话

www.creaders.net | 2013-08-25 17:06:45  明镜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在海伍德飞到重庆后的三天时间里,他的大连籍妻子王露露与海伍德失去联系,她开始感到不安。

  海伍德一家的友人表示,重庆警方在2012年11月16日致电告知海伍德的死讯,起初王露露不愿相信致电者,怀疑是恶作剧。该名警官建议她向北京的英国领事馆求证。王露露在确认噩耗后于11月17日动身飞往重庆。

  王露露抵达后,与一名英国外交官会面,警察告知她海伍德因饮酒过量死于心脏病。

  另据博讯网报导,在重庆的一家咖啡馆内,王露露和谷开来见面。当时,武警把门清场,据说可以听到谷抽泣的哭声。王露露最后同意不解剖,认可官方的饮酒过度致死结论,遗体火化。

  海伍德的遗体在2011年11月18日火化,他的亲戚和英国外交人员也在场,骨灰最后被送回伦敦。

王露露

 

  一名亲戚及知情人士表示,王露露显然对丈夫和谷开来间的交易和争执并不知情。

  与海伍德一家关系密切的消息来源称:“谷开来教唆毒杀尼尔一事仍旧让人难以置信,这两家人过去十分要好。”

  对于海伍德是否与谷开来有一段恋情,另一名家族友人表示:“尼尔很宠爱妻子和孩子。每次我打电话给他时,他都在妻子和子女身边,他花很多时间在家庭上。”

  另据路透社报导,英国商人海伍德的友人表示,海伍德身亡后,他的妻子和子女陷入经济困境,这时海伍德的详细资产状况首次浮上台面。

  这位友人指出,海伍德留下的人民币存款换算为英镑衹有“五位数”。即使海伍德通过和谷开来合作的获利,王露露对此也并不知晓。

  这名不愿具名的友人表示,王露露的“银行存款不多”,而且,必须每月缴位于北京郊区三层楼房屋的贷款。海伍德几年前买下这间房屋。当地仲介指出,类似的房屋售价约300万元人民币。如今,这样的房屋价格约为700万元人民币。究竟海伍德是否有其他帐户或在海外拥有资产,目前仍不得而知。他的友人称,王露露对此毫不知情。

  这位友人指出,王露露2011年12月,带着两名子女飞往伦敦参加告别仪式,机票的费用是由北京阿斯顿•马汀的销售商支付。该公司拒绝对此发表评论。现年42岁的王露露和子女在教堂仪式结束后回到北京。

  中国警方已经禁止王露露接受外国记者采访。而王露露2012年4月12日前往英国驻北京大使馆寻求帮助,希望从使馆得到英国签证,能够带两个孩子逃到英国。

  王露露的朋友说,他们对露露的安全感到“非常担忧”。王露露担心,害死他丈夫的凶手有可能追杀她和孩子。

  海伍德在北京的住宅位于一个有门卫的院子里,去看望王露露的访客,一度都被要求离开。

  这引起王露露会被禁止离开中国的担心。海伍德因为希望自己的两个孩子接受英国教育,曾在2010年为王露露申请英国护照,但未获成功。

  海伍德的女儿和儿子都在英国伦敦着名的达利奇学校(Dulwich College)在北京的分校读书。该校属贵族学校,每年学费超过5万美元。

  英国驻北京大使馆发言人拒绝证实或者否认王露露是否到过使馆,不过,他证实,使馆已经向海伍德的家人提供领事“保护”。

  这位发言人对《每日邮报》说,“海伍德夫人是中国公民。如果她希望离开,可以申请签证。她两个孩子都有英国护照。”

  王露露拒绝谈论丈夫的遭遇,她衹是说,失去丈夫使她感到“非常悲痛”。海伍德案爆出后,“警方警告她不要对外国媒体讲话。”

  一位消息人士说,海伍德一家与薄熙来和其妻子谷开来关系“非常密切”,“谷开来还是海伍德孩子的教母。”

  谷开来和海伍德有一腿?

  2012年4月17日,英国首相卡梅伦会见来访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长春时,提议英方协助调查此案,李长春对此表示感谢。但李长春并没有明确表示,是否接受卡梅伦的提议。李长春表示,中国将依法对海伍德案进行全面调查。

  当天,不知道是不是故意给李长春“上眼药”,英国《泰晤士报》引用大陆、英国两个不同消息来源指出,谷开来确实与海伍德“有一腿”。

  消息来源之一,是“与多个薄熙来权力圈子内人士有往来”的重庆学者王康。他对该报表示,谷开来和海伍德间“绝对”有超乎友谊的关系。

  重庆学者王康向该报指出,两人的关系是从薄熙来要求谷开来为他的仕途“避嫌”放弃事业时开始。他说,谷开来表面是一个正常的妻子,但实际上却被薄熙来拒绝“任何正常的感情”。“当然,他们想看上去像一个完美的家庭,但两人之间没有真感情。”其他消息人士称,谷开来近年以来日渐多疑、偏执、喜怒无常。这都是因为“(当年)嫁给了薄熙来这个政治怪物”。

  王康说,海伍德出现在谷的生活后,谷深深迷上他,两人开始恋人关系,但其后这段关系被海伍德结束,原因未明。

  王康后来在接受德国之声采访时说:“谷开来作为一个女人,50几岁了,如果她的家庭生活不像薄熙来宣称的那样幸福,相反是有很多痛苦、苦闷、焦虑和压力,她总要找一种方式让自己解脱。这个倒霉的英国人(海伍德),刚好在人性的问题上做了牺牲品。”他说:“谷开来是一个非常不幸的女人,我并不认为她是一个很幸福的女人。权力腐化人,一个腐化的丈夫不可能给妻子带来真正的幸福吧?权力太绝对之后,一定会毒化这个家庭。它很难让这个家庭保持一种正常的平静的生活。”

  消息来源之二,是谷开来2001年到英国居住时的邻居。这位不愿具名的消息人士说,当时海伍德、谷开来一起住在伯恩茅斯(Bournemouth)一栋平凡的公寓,两人看来就像一对恋人。屋里的男子“绝对是海伍德”,他住的是右边第一个房间,而且经常从窗户探出头来抽菸。房间内到处都是文件,而谷开来常在厨房出现。

  当被问及如何能肯定两人的恋人关系时,这位邻居说:“肢体语言,当两人上楼时,男士捏掐女士的臀部,这未免太过亲密了。”

  根据英国工商部门纪录,谷开来从2001年3月至2002年1月间,住宿地址登记于伯恩茅斯的基石(Keystone)公寓,谷开来和薄瓜瓜住在公寓顶楼的条件较差的套间内,她当时赴英是安排独子薄瓜瓜就学事宜。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2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3 暗示什么?习近平又出新词 令人忧
4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5 北京连丢3大海外订单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5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6 真正的麻烦或许才刚刚开始…
7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8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9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10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5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6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7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10 美国梦 - 房东老王和他的房客 山货郎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