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赵红霞亲笔信曝光:要感谢我的好老公(图文)

www.creaders.net | 2013-09-17 09:50:55  文汇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网传赵红霞照片

  一审宣判后,赵红霞终于离开看守所,再次回到母亲、丈夫和孩子的身边。自从2012年11月24日接到公安机关传唤,赵红霞的「回家」路一走就是7个多月。

  据法制晚报报道,赵红霞在一审宣判前写给她的辩护律师张智勇、彭轶平两位律师的感谢信中这样说道:「很庆幸,也很荣幸通过我老公的委託结识了你们,与你们结下了这段官司缘。」

  近日,记者专访了赵红霞的辩护律师张智勇,讲述了自他接受赵红霞老公的委託后,为这个案子所做的工作。张律师表示:「我们还是希望她的家庭,不要因为这件事情(不雅视频案)而被拆散。」

  接受委託 赵红霞老公找律师为其辩护

  记者(以下简称「记」):为赵红霞辩护之前关注过雷政富不雅视频案吗?

  张智勇(以下简称「张」):2012年11月21日一早,我就在微博上看到了雷政富不雅视频的事情,但当时并没太在意。随着后续消息的陆续发酵,律所里的同事也开始讨论这件事。

  那时候有很多版本。有人说赵红霞是雷政富的情妇、干女儿,有人说她是坐台小姐,还有人说她是卖身救父等,消息满天飞。我比较相信赵红霞卖身救父、被人利用的说法,比较符合逻辑。

  记:你们是在2013年元旦期间接受的委託?

  张:对,我还记得那天是1月2日,我们所刚刚搬进新的办公地点。当时我正在整理办公用品,电话就打进来了。打电话的人只说是雷政富案中赵红霞的家属,想跟我咨询一下。我约他到办公室来。20分钟后,赵红霞的老公李立(化名)就到所里来了。

  记:赵红霞的老公当时掌握多少情况?

  张:也没有多少,都是一些案件的时间点。我们也没想到的是,李立说他和赵红霞2010年才认识,对于赵红霞之前的事情一概不知,赵红霞也从没跟他说过。

  记:他找你们的目的是什么?

  张:他也想知道赵红霞以前到底发生了什么事情。他身边一些朋友告诉他,既然检察机关已经批准逮捕,就意味着赵红霞一时半会儿出不来了。所以他才委託我们做赵红霞的辩护律师,通过会见瞭解一下案情。

  记:对李立的第一印象怎么样?

  张:从他的眼神里就能看得出,他当时比较迷茫。因为他那时候也只能从网络上的各种消息里面瞭解情况。发生这件事后,他也很焦急,特别是家里还有个1岁多的孩子。我觉得他是个重情义的男人。

  律师会见 首见律师先问家人情况

  记:第一次会见赵红霞是在什么时候?

  张:今年1月4日。接到李立委託的当天,我和彭律师就开始准备会见的材料。因为从元旦开始,新的刑诉法就生效了,所以我们可以在没有公安人员陪同的情况下,单独会见当事人,很顺利。

  记:会见赵红霞的时候,她说了什么?

  张:「家里和外面现在怎么样了?」我们表明身份进入律师问话程序后,这是赵红霞和我们讲的第一句话。

  记:她就不担心自己的境况?

  张:看得出来,她那时候最关心的是家人。因为在她被传唤之前,她就已经看到了网络上的消息,也知道这种事情会给家人造成伤害。我们也告诉了她,是李立委託的我们。赵红霞就说,真的没想到,她出了这样的事情,老公还能帮她。在我们会见的过程中,她好几次都哽咽了。

  后来她跟我们讲了事情的经过,还说她该承担什么责任就承担什么责任,只是不希望这件事影响到家人。

  专访赵红霞辩护律师

  辩护准备保护家属隐私「被逼」媒体发声

  记:接受李立委託后,你们并没有立即通过媒体发声,而是到1月底才第一次出现在媒体镜头中。你们这么做是出于什么样的考虑?

  张:因为不雅视频案,我们的当事人站在了风口浪尖上,给她带来了很大的困扰,于是我们选择低调处理。一开始,甚至连同事都不知道我们所接受了李立的委託。

  记:那后来又为什么接受了媒体采访?

  张:那是因为1月底的时候,很多自称是记者的人扛着摄像机找到赵红霞家附近要采访;网络上对赵红霞的言论变得越来越糟,甚至有人在网上调侃她和她的孩子。这时候作为她的辩护律师,我们就有责任站出来澄清这一点了。

  后来还有人当着很多人的面向我求证通过正常渠道无法获悉的赵红霞家人的照片。之后,我们决定到公安机关报案。我们陪李立前后去了三次派出所,直到那天凌晨一点多,终于完善了相关的手续。

  要为辩护定做「系统工程」

  记:其实这并不是你们分内的事情,你们为什么要做?

  张:我觉得这是我们的责任。在长达20多次和赵红霞会见以及和她家人沟通后,我越发同情这个女人,也更加尊重赵红霞的老公。后来我慢慢形成这样一个观点,我们不仅要为她辩护,还要为她定做一个「系统工程」。

  记:怎么理解你说的系统工程?

  张:我们既要为赵红霞做成功的辩护,保护整个家庭的隐私,维护赵红霞家庭的稳定,我们还要和媒体互动。因为赵红霞案是一个舆论高度关注的案件,没办法迴避,只埋头办案是不够的。我们要把客观的事实展现出来。

  赵红霞和她的家人的照片差点被曝光的时候,不仅李立失眠,我都多次失眠。照片是怎么洩露的?怎么阻止赵红霞家人的照片被公开、信息继续被洩露?怎么防止外界抹黑赵红霞和她家人的情况?脑子里全是这些问题。

  我甚至专门开会与同事讨论这件事,最后决定向有关人员群发短信、到公安机关报案和发布声明。短信内容怎么组织?以什么形式公开发表?如何做到既不造成新的矛盾,又能阻止信息曝光?我们连最细枝末节的东西都讨论到了。

  辩护进程

  对判决结果满意

  希望赵红霞家庭稳定

  记:那你们在代理赵红霞案的时候,有没有受到一些压力?

  张:压力肯定是有的。毕竟这个案子比较特殊,在全国的影响力也很大,舆论关注度很高。但最大的压力,还是在于怎么打赢这场官司。

  记:你们做这个系统工程的目的实现了吗?

  张:从整体来说,效果还是不错的。我们反覆修改的辩护词,最后长达1.7万余字。我把辩护词给赵红霞和李立两个人看,他们也都对我们表示了信任。

  毕竟案子成功只是第一步。她的家庭稳定了,对我们来说才是真正的成功。我们就是要帮助这个家庭不要因为此事而被拆散。

  记:赵红霞现在情况如何?

  张:我觉得,经过这段时间,赵红霞应该静下来好好休息一段时间。而且,关于她的家庭的未来,他们也可能会在这段时间来思考和决定。所以从她回到家以后,我们就没再打扰他们。当然,我们还是希望她的家庭,不要因为这件事情而被拆散。

  赵红霞完整版感谢信

  张智勇、彭轶平律师:

  你们好!很庆幸,也很荣幸通过我老公***的委託结识了你们,与你们结下了这段官司缘,在看守所这七个多月时 间,你们会见了我二十多次,通过与你们这么多次的接触、交谈,你们对法律知识的专业,对我案情的关注及重视,我不得不发自肺腑的说句:「你们是负责任的律 师,你们是真正具有职业操守的好律师」,谢谢你们对我前期案子所做出的付出及对我家人的关心,你们把外在的一些利弊消息带给我,为我进行分析、开导!一些 舆论所带给我的焦虑、恐惧、不安所带来的精神压力,是你们的安慰,让我坚强面对、坦然面对!还让我知道那么多善良、可爱的人关注、理解我、同情我!我之所 以能走到今天这步,是当时我太愚昧、太无知、太简单、轻信他人,被人所以感情为诱饵,被他们洗脑、蒙骗、欺骗,自己也毫无法律意识情况下,去做了一些不道 德行为,这也给家庭、社会带来了极大的影响及伤害!为此,你们智豪的律师们还专门成立了一个律师团,为我制定了一套有利方案,虽然那些默默为我付出的律师 们没见过你们,我已经体会到了对我的支持、关心,谢谢你们!在庭审中你们为我做出的辩护都是以法律为依据、事实为宗旨的为我进行了激烈而强有力的辩论,我 不得不佩服你们的专业、智慧!得到了在场所有人的认可,你们身上的这些特质都是在场其他律师没有的!你们为我所做的这一切努力,我很感谢你们,也不得不为 自己感到庆幸,我的老公为我找到了你们这样一家强、具有真正实力、真正专业水平的一家律师事务所!听好几个人都说找到智豪绝对是最明智的选择!因为你们是 唯一一家专做刑事案件的一家事务所,这一切都得到了我的验证及认可!

  我很感谢我的老公,是他通过我们几年的朝夕相处,对我做出了一个人格品质的肯定,做出了一个正确的判断,能为我 站出来,为此,我不得不感谢上天,赐予了我这么好的一位老公,此时的我出了(原文如此)对他抱有愧疚,还能有什么更重要的呢?我只能说,老公,等我出来 后,只要你不嫌弃,当然我也尊重你的选择!这辈子为你做牛做马都愿意,来弥补你及这个家所带来的打击、伤害,我会做的比以前更好,更要做一位好妈妈!

  借此,我要感谢所有网民朋友对我的关心、关住(原文如此)与支持!谢谢你们,你们是这世上最善良的人们!不管我将会面临什么样的结果,我都要感谢我的好老公。智豪律师的所有人,所有网民朋友对我的关心,谢谢你们!

  致此

  感谢人:赵红霞

  2013.6.26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2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3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4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5 乌军防线被突破 每天损失2个营 “最多撑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4 赵乐际麻烦大了 被习抓住了这两个把柄
5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6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7 北京连丢3大海外订单
8 暗示什么?习近平又出新词 令人忧
9 市委书记没想到 下属区长送的女人让他栽了
10 悲催的中国中产:奋斗半生 二代归零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5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6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10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10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