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丁书苗投资拍戏拉皮条 分羹1.8万亿高铁投资

www.creaders.net | 2013-09-28 16:48:50  燕赵都市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丁书苗被公诉后,有媒体报道称其“涉案1788亿余元”,该说法并不准确。起诉书中称,2007年至2010年间,丁书苗伙同郑朋、胡斌、甘新云、侯军霞、郭英等人,为获取非法经济利益,违反国家规定,与投标铁路工程项目的公司商定,以有偿运作的方式帮助中标,后丁书苗通过获取铁道部相关人员帮助,先后使23家投标公司中标“新建贵阳至广州铁路站前工程8标段”等57个铁路工程项目。经查,57个铁路工程项目中标标的额共计人民币1858亿余元。为此,丁书苗等人以收取中介费的手段从中获取违法所得共计人民币30余亿元,其中丁书苗违法所得数额共计人民币20余亿元。

  丁书苗能够充当铁路工程招标的大中介,毋庸置疑是因为与曾经的铁路当家人刘志军的特殊关系,刘志军案判决显示,其接受丁书苗的请托,为丁书苗及其亲属实际控制的公司获得货物运输机会、运作铁路建设工程项目中标、解决企业经营资金款等事项提供帮助,从2008年至2010年,通过让丁书苗为其花钱的方式收受4900万元贿赂。

  在整个铁道系统内,现已落马的一些高官与丁书苗也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近期被审判的前铁道部副总工程师兼运输局局长张曙光更是与丁有颇多交集,张落马前曾多次视察位于山西的高铁轮对生产商智奇公司,智奇公司是我国唯一的高铁轮对生产企业,其股东之一为丁书苗担任董事长的博宥集团。凭借这些关系,丁书苗更是直接参与了投资铁路,早在2010年就有媒体报道了丁书苗参与投资被称为中国第一条真正意义上的“民营铁路”——— 嘉南铁路,而当时,在对这条铁路的报道中,丁还被称为“神秘山西女富豪”。

  《北京青年报》评论员张天蔚评论道:“刘志军与丁书苗相互勾结、利用,给国家造成巨大经济损失,而比这些有形损失更严重的,则是公众由此进一步放大的对权钱勾结的想象空间。有限的实际损失可以受到法律的追究,无限的想象给社会造成的无形伤害,却无法被法律所制裁。贪官可恨,莫过于此。”

  拉过多大的皮条?

  追溯丁书苗近十年的人生轨迹,常常能够从一些热门事件中捕捉到她的名字,即便这个时候她已经改名叫“丁羽心”,特别是在新版《红楼梦》的拍摄过程中,当这部筹备了多年的大戏因资金缺口而面临停拍的时候,丁书苗站了出来,她旗下的博宥集团买断了新版《红楼梦》所有的服装、道具、头饰、纸板读物、游戏开发等权利,带来了5000万的援助款。

  正是参与新版《红楼梦》的投资为刘志军案和丁书苗案抹上了许多“香艳”色彩,刘志军案发之后,诗人赵丽华在微博中写道:“从铁道部长刘志军临幸《新红楼梦》多位女演员开始,我就觉得这高铁会出事。12钗加上漂亮点的丫鬟仆妇,逐一幸过来要占不少时间。丁书苗拉这么大的皮条,那1.8万亿高铁投资自然要分羹。审这么久,也不知哪段好钢改用废铁。”

  经过网络发酵,刘志军潜规则新红楼女演员迅速占据各大论坛头条。近期,随着丁书苗被起诉,旧事又被重提,《新京报》报道,2003年至2009年间,刘志军先后在豪华酒店、高消费娱乐场所与丁书苗出资安排的多名女性嫖宿。最近,某财经类网站更点出女明星的姓名:“知情人曾爆料刘志军曾在酒店嫖宿多名女性,其中就有知名演员杨幂。之前就有传刘志军宠幸过红楼梦剧组女演员,而杨幂作为当家花旦当然难逃魔掌。”

  随后,杨幂委托律师事务所发布律师函称:“杨幂女士近日于相关媒体及互联网上发现了有关杨幂女士与刘志军案有关之新闻内容及评论,经杨幂女士证实,上述新闻内容纯系无中生有的谣言,杨幂女士与刘志军案无任何关联,更不存在新闻内容中描述的事实。”

  事后证明,丁书苗投入5000万,却并未就新版《红楼梦》相关产品进行开发,这成为许多网友眼中的疑点。在24日的北京庭审现场,丁书苗对帮嫖女星一事断然否认,称“我也是女性,不会做这种事。”

  只会写自己的名字

  当丁书苗借助在铁道系统内的深厚人脉低调从事高铁风屏障、高铁轮对等普通老百姓闻所未闻的高端项目的时候,很多人很难想象背面操盘手的出身竟是如此“低端没档次”。

  丁书苗1955年出生于山西沁水县古堆村,家境贫寒,早年丧母,由父亲带大。上世纪70年代,丁书苗经人介绍,嫁给附近王必村的侯晚虎,侯当时退伍回家,在乡政府工作,2010年11月,丁书苗最后一次回到沁水县,为的就是料理丈夫的后事,侯晚虎因患胃癌,在北京住院治疗,直到病危时才打着吊瓶被送回老家,当晚就去世了。这次,丁书苗在家里待了七八天,直到葬礼办完才走。

  丁书苗嫁到侯家之后,在家里过了两年清闲日子,主要是照顾公婆。她虽然没上过多少学,只会写自己的名字,但是“很会说话,见人自来熟,胆子又大”,很快就做起了贩卖鸡蛋的生意。这个买卖很简单,就是挨家挨户收鸡蛋,然后再拉到晋城或长治去卖,主要是供应给市里的饭店。从村里到县城再到90公里外的晋城,当时还没有像样的公路,有时候要走一整天。丁书苗能吃苦,常常背着干粮上路,为了多挣点儿,她有时候还到山上的草丛里抓蝎子,卖给晋城的饭店或药店。

  改革开放之后,丁书苗摆脱了小贩身份,去晋城开了家小饭馆。在那里,通过与货车司机的交流,她得知了煤炭行业的巨大利润,苦于资金缺乏,丁书苗便三番五次去求当地政府管理煤炭产业的官员,经这名官员的介绍和担保,她从一名叫吉春河的煤商那里借到了2000元,这被许多人认为是她发家的开始,由此她进入了煤炭运输行业。

  在当时,山西公路运输很不发达,山西的煤车往往要通过河南、河北等地,跨过太行山脉才能运得出去,在这种背景下,火车运输指标成为当时的稀缺资源,在当时被称为搞火车皮。丁书苗正是通过走关系,搞到不少火车皮,逐步通过火车运煤获得原始资本积累。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天天一杯牛奶 夫妻俩确诊肝癌 医生告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要出大事?军委副主席捅了马蜂窝
2 这一次,巴菲特又料事如神
3 中国“断崖式降薪”突然冲上热搜
4 中共东部战区一张训练照 泄露惊人信息
5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6 人民币剧烈波动的背后:北京意外变脸
7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8 大快人心!让无数人倾家荡产的机构终于迎来
9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10 消息传来 3家中国地产商“爆雷”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5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6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7 曾华
8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9 春蚕到死丝方尽 - 深切纪念刘 玉质
10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3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8 就第一夫人彭丽媛的风衣侃几句 体育老师
9 穷人,更缺的是自由而不是钱 施化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