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党媒再揭朱镕基被骗 这回轮到谁落马

www.creaders.net | 2013-10-13 09:36:02  新华论坛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近日,中共党媒再次揭朱镕基当年在山西视察集贸市场时被骗内幕。此前, 中储粮离奇大火后,涉嫌欺骗朱镕基的安徽省副省长倪发科被中纪委抛出,外界解读,王歧山警示利益集团的意味浓厚。

  10月12日,中共官媒新华网发展论坛以标题《解密中南海调研政治:朱镕基也曾被骗了一次》转载去年《老人报》文章。文章中,曾陪同朱镕基调研的中国社科院经济所研究员张卓元回忆了朱镕基当年被骗的情况。

  张卓元称,朱镕基是最厉害的,人家骗不了的。但有一次朱镕基也受骗了。那是朱镕基到山西去查集市贸易,当地给朱镕基看的,完全是假的。朱镕基回来以后,那里有个人给朱镕基告状,朱镕基马上派他的秘书去看,那个集市已经没了。朱镕基大发火。

  朱镕基曾在安徽被地方官员骗

  时任中共总理的朱镕基曾在安徽被地方官员骗过。此事在《朱镕基讲话实录》曾提及。1999年新年前夕,朱镕基到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信访局看望工作人员时说,“不久前我到安徽南陵县去察看粮食仓库,在我没去之前粮库都是空的,后来他们把一些粮站的粮都搬过来,摆得整整齐齐。连我都敢骗,真是胆大包天!”

  时任安徽南陵县委书记倪发科涉及这次粮库库存造假事件,但事发后倪发科一路升迁,2008年就任安徽省副省长。有民众质疑:敢于欺骗朱镕基总理的官,日后还要越级提拔,此人肯定比总理的官要大,那肯定是慈禧江太后(指江泽民)了。

  中储粮离奇大火后 倪发科被中纪委抛出

  今年6月初,中共中纪委书记王歧山下派的中央巡视组到各地调查期间,中国储备粮管理总公司(简称中储粮)粮仓离奇失火,损失近5万吨粮食,价值近亿元。

  火灾后,正在各界质疑这场火灾背后存在阴谋纵火掩盖亏空的同时,6月4日,中纪委即抛出安徽原副省长倪发科示警,称其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接受调查。

  9月30日,中共官媒新华网报导称,中纪委日前立案检查前安徽副省长倪发科;决定开除倪发科中共党籍和公职。

  党媒追问倪发科的“保护伞”

  在中储粮发生火灾这个时机,倪发科被中纪委抛出,而且又涉及粮食造假欺骗朱镕基的骗局,明显让外界感受到王歧山警示利益集团的意味浓厚。

  在倪发科案发前,有大陆媒体引述当地官员的话称,倪发科被当地退休官员(曾经是倪在六安履职期间的同僚)坚持举报多年,“有关方面一直在想办法保他,但是保不住了”。

  10月2日,中共新华网发展论坛转发人民网“该好好查查倪发科背后的‘包天’靠山吧?”一文。文章质疑,倪发科的“包天之胆”是谁给的?谁是他的靠山,谁是他的保护伞,应该不太难查吧?“我们等着!”外界指,此靠山直指江泽民。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3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4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5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要出大事?军委副主席捅了马蜂窝
2 这一次,巴菲特又料事如神
3 中国“断崖式降薪”突然冲上热搜
4 中共东部战区一张训练照 泄露惊人信息
5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6 大快人心!让无数人倾家荡产的机构终于迎来
7 人民币剧烈波动的背后:北京意外变脸
8 消息传来 3家中国地产商“爆雷”
9 彭丽媛开始抢权 丁薛祥躺平了
10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春蚕到死丝方尽 - 深切纪念刘 玉质
7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8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9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10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3 消遣一下中国适不适合多党制的 特有理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8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9 所谓“毛让站起来,邓使富起来 东田枫叶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