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要求干部交出护照 人民大学风声鹤唳(图文)

www.creaders.net | 2013-11-28 23:06:31  南早中文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人民大学方面昨日(11月27日)对外确认,原招生就业处处长蔡荣生(上图)正在接受有关部门调查。人大今日表示,已要求副处以上干部上交护照,亦有人大内部人士表示,或还将有更多人涉案被查。

  据内地媒体财新网报道,人大宣传部有关负责人表示,学校方面非常重视蔡荣生被查一事,坚决反对并将严厉查处一切贪腐行为。若有进一步消息会及时向媒体通报,不会姑息遮掩。

  对于另一位同处风口浪尖的教育学院执行院长胡娟,人大宣传部方面表示对其免职情况“不清楚”,因为组织部的相关任免程序需要一定的时间去查实,目前网上的消息都只是传言。

  但人大教授张可云昨日向《南华早报》记者确认,胡娟被免职一事属实,但是否牵涉??贪腐尚不确定。

  胡娟和蔡荣生均被看做是人大前校长纪宝成的“嫡系部队”。传言亦称蔡荣生出逃前留书讲述纪宝成“违法事实”。

  人大新闻网11月27日更新消息,原校长纪宝成在当日上午作为教育部地方高校转型发展专家,赴教育部出席推动地方高校转型发展专家座谈会,并就地方高校转型发展相关问题提出建设性意见。

  对于蔡荣生,人大方面已确认其被调查,且新的招生就业处处长已到位。但人大方面表示尚未收到正式的官方通报,因而对蔡荣生的涉案细节暂不清楚。

  早在两年前,网上即有大量的举报材料指向蔡荣生招生腐败,利用自主招生、提前录取等机会收受贿赂。

  2011年人大通过自主招生招录了云南11岁“神童”许恒瑞,其“富二代”身份招致诸多非议。在此案例中,人大自主招生标准模煳、程序不透明的问题也引起公众讨论。网上同时出现“举报”,指责该录取属“权钱交易”,并暗示蔡荣生从中寻租。

  根据公开资料,蔡荣生生于1965年,籍贯为吉林长春。 1987年毕业于清华大学机械系,后回到长春一汽集团任助理工程师。 1989年,蔡荣生又考入中国人民大学贸易系,毕业后到中??共中央台湾工作办公室工作,直到2003年。同时,他在1999年再入人大商学院,攻读在职博士,师从人大原校长纪宝成,并于2002年毕业。 2003年,蔡荣生回到人大,担任招生就业处处长。

  尽管从一开始就从事行政工作,蔡荣生的学术表现却也显得相当丰富。人大商学院网页显示,蔡荣生是贸易经济系的教授,硕士生导师、博士生导师。他的研究方向是产业经济、产业政策,主要讲授《社会经济政策》。

  另在万方数据库中,可检索到蔡荣生的18篇论文,其中12篇发表在核心期刊上。不过这12篇论文中只有两篇是他独立完成。

  除了行政和教研方面的成绩,蔡荣生还曾担任或正在担任至少七家公司的独立董事。这七家公司包括大唐高鸿数据网络技术股份有限公司、黑龙江交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北京东华合创数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武汉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成都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万家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和中融汇信期货有限公司。

  中国政法大学教授方流芳在其微博上指出,按照合理注意义务,每个独立董事每周至少要有半个工作日关注公司事务。

  据了解,国内独立董事的年薪从几万到十几万不等。财新网称,北京东华合创数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2008年披露的数据,当年支付给蔡荣生的薪酬是3.33万。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2 只“装”了一天 北京又变脸
3 赖清德毫无顾忌说出这话,北京定要气炸
4 彭丽媛高升?习近平未必信任她
5 病死率30%!新冠还没完,武毒所又出“新货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近3万公务员被赶出北京
6 天天一杯牛奶 夫妻俩确诊肝癌 医生告
7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8 三个数字藏凶险 或将有大事发生
9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10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曾华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7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8 曾华
9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10 春蚕到死丝方尽 - 深切纪念刘 玉质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3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8 就第一夫人彭丽媛的风衣侃几句 体育老师
9 穷人,更缺的是自由而不是钱 施化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