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民众害怕禽流感 中国各地紧急辟谣(图文)

www.creaders.net | 2014-01-28 21:54:28  南早中文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央媒中央电视台昨晚通过其新浪微博官方账号发布“紧急提醒”信息,称今年内地已确诊H7N9病例110例,呼吁民众快学预防。

  禽流感

  自去年底以来,内地人感染禽流感病例不断增加,引民众关注和担忧。有报道指,随着疫情的变化,有关H7N9禽流感的谣言也开始在全国各地蔓延,山西省太原市和忻州市及辽宁省沈阳市警方日前分别抓获有关谣言散布者。报道同时引述国家流感中心不具名专家的判断,称目前还无证据显示H7N9会在人和人之间大规模传播,因此预判春节人员流动不会造成疫情暴发。

  内地官方通讯社新华社报道,山西日前处置两起谣言案。报道指,1月23日起,在山西省太原市和忻州市不少市民的微信、微博中,除地名外,内容几乎完全相同的信息被大量转发。该信息称“昨天凌晨4时21分接诊一例H7N9患者”,“参与抢救的医生已被隔离”“已有多人感染”。当地警方表示,这两起扰乱公共秩序的H7N9禽流感谣言案已快速告破。

  报道表示,经公安部门查明,忻州市所传微信谣言来自一名为“无拘无束”的网民,实名张某某,忻州市忻府区高城村人,在网上看到上海川沙发生禽流感疫情的报道后,为开玩笑,将其篡改为忻州发生,并在微信上发布谣言。

  而太原市小店区微博谣言来自小店区黄陵街办北营村村民石某。1月24日22时30分许,石某在家中转发其同村微信好友李某关于“太原市小店区有人感染禽流感”的微信信息。李某的信息来源是其微信好友“猫猫”,实名穆某,太原市杏花岭区人。

  报道引述当地公安机关的信息,称因散布谣言扰乱公共秩序,张某某被给予行政拘留10日,并处500元罚款的处罚;石某、李某已被依法行政拘留,穆某由太原市公安局网警支队另行处置。

  另外,辽宁省沈阳市公安局昨日(1月28日)证实,辽宁一网民李某因在微博散布“辽宁出现首例H7N9病毒流感患者,因食入携带病毒的泡椒凤爪所致”谣言,目前已被警方依法予以行政拘留处罚。

  报道称,几日前,李某在网上散播微博,“经专家确诊,沈阳已发现辽宁地区的第一例H7N9病毒流感患者,病情是关于个人饮食问题,经专家确诊是其食入的泡椒凤爪中含有大量H7N9病毒。”几天内,该消息在新浪微博和微信朋友圈被大量转载,引发众多网友的恐慌情绪。

  1月27日,沈阳市公安局官方微博发布消息,“近日,网民李某(辽宁省喀左县人)在微博上散布‘沈阳已发现辽宁地区的第一例H7N9病毒流感患者,病情是关于个人饮食问题,经专家确认是其食入的泡椒凤爪中含有大量的H7N9病毒’的信息。经我局调查,该信息为虚假信息,目前李某因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已被警方依法予以行政拘留。”

  内地官方媒体周一首次披露,称浙江去年曾出现“有限的、非持续性的”禽流感人传人案例,但并未透露细节。央媒中央电视台昨晚则通过其新浪微博官方账号发布“紧急提醒”信息,称今年已确诊H7N9病例110例,呼吁民众快学预防。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不管是否入籍都注销户口 法规越来越严
2 传中国工程院院士被抓大小便失禁 被抄家6小
3 习老大突然怂了?香港出了大问题
4 英伟达中国员工自曝收入明细!网:完全不敢
5 习亲自“救火” 罕见一幕曝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不管是否入籍都注销户口 法规越来越严
2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3 传中国工程院院士被抓大小便失禁 被抄家6小
4 一线城市集体砸盘 金融危机开始了…
5 习老大突然怂了?香港出了大问题
6 两会后,风向变了,很多人没发现
7 深圳副市长落马 “北极鲶鱼”爷爷终于处理
8 证监会突发狠招,震撼到哀嚎一片
9 恶有恶报?中国首次跌出排行前5名
10 杀鸡儆猴 刘亚洲遭判终身监禁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4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5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6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7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8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9 抹杀个体不仅意味着消沉更是灾 施化
10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不适合多党轮流执政 鲁迅九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俄乌战争:第四辆美式M1坦克被 随意生活
4 人才流失才是中国的命门/勒索7 秋念11
5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6 遇到万维又一个奇葩人物 右撇子
7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8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9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10 美国为tiktok立法 白草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