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温家宝人马为家族利益 下杀手铲除刘铁男

www.creaders.net | 2014-01-30 08:40:04  明镜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刘铁男未落马前出席记者会

  1983年,29岁的刘铁男调入计委,此后29年也基本在此度过。罗昌平称,刘铁男腾挪有术,从普通科员做到副部长级,在计委大院完成了两次关键性跳跃。

  第一次是从专业司局跳到综合部门,“从此坐上了陞迁的高铁”。在1988年的机构改革中,国家经委并入国家计委,内部鼓励按意愿调整,刘铁男离开冶炼专业岗位,申请调往国家计委综合司。

  【计委大院陆续走出21位国务院副总理、国务委员,200多位部座,以及孙冶方、薛暮桥、马洪、吴敬琏等经济学家。第三代领导集体核心江泽民、朱镕基,登顶之前也曾在此落脚。】

  罗昌平强调,很难说刘铁男属于哪个政治派系,“正如他所处的综合司,可以在不同的势力之间建立纽带,实现自我利益的最大化。”罗昌平的这几句交待,倒是显得 有些语焉不详,尤其是他都挖出了刘铁男的腐败内幕,对于刘靠谁获得提拔并快速陞迁,更应该了如指掌,只是出于某些考虑,才没有道出实情。

  【后备干部通常需要挂职锻炼,刘铁男没有选择下放基础,而是远渡日本,以机关党委助理巡视员的身份担任大使馆的经济参赞。计委在日本、美国、欧盟和俄罗斯四地设有这一岗位,他读书之时第一外语是日语,显然符合选择。

  在AV盛行的东瀛长驻三年,寂寞难耐之时,他相识了后来越洋举报自己的情人徐尐。】

  1999年重归计委大院,刘铁男在办公厅副主任做了短暂过渡,转任经济预测司司长、产业发展司司长,“他很用心,很辛苦,没白天没黑夜地工作。”身边人说。2003年4月成为发改委工业司司长,贴身政要,手握重权。

  公 开资料显示,2006年12月,刘铁男以工业司长兼任国务院振兴东北地区等老工业基地领导小组办公室(简称东北办)副主任。之后,2008年3月昇任发改 委副主任,2010年12月兼任国家能源局局长,2011年9月兼任国家能源委员会委员兼办公室副主任,由此达到个人权力巅峰。

  罗昌平强 调,刘铁男的晋陞主要发生在胡温十年,并对应十五大和十六大之后的全国两会。从如此频繁的职务转换可以看出,总有一只无形的手在帮助他,试图突破既有人事 程序,给他提供最佳的晋陞通道,比如上一个实权职务旁落之前,必有解决级别的虚职加身。追溯那些政治黑马的履历,大抵如此。

  不过,据《内 幕》披露,提拔刘铁男的是朱之鑫,朱之鑫是胡锦涛的绝对心腹;举报刘铁男的是张国宝,张国宝是温家宝的铁杆马仔;查办刘铁男,是马馼下台前的最大政治手 笔;收拾刘铁男,却是王岐山上台后的非得意之作……因为更弔诡的是,这些鲜为外界所知的内幕背后,隐藏的却是更大的惊天秘密——温派人马为了自己家族的利 益,才除掉屁股也不干净的刘铁男。

  罗昌平在随后章节中专门披露了助刘铁男迅速晋昇的另一推手——前中南海大内管家令计划。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2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3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4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5 明天,重要官宣?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2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3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4 真的吗?中共七常委腐败与隐匿财富或被美曝
5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6 全美12家主流媒体联合声明 要求拜登和川普
7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8 中国翅膀硬了?竟把这家科技巨头拒之门外
9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10 陕西一医院10个婴儿9个绝症?妇产科主任判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2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6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7 什么才是真正辱华的一个东西 艺萌
8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9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10 若知今日 何必当初 亡羊补牢为 体育老师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5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6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7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10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