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薄熙来为讨好胡锦涛 送其子重庆国投600亿资产

www.creaders.net | 2014-02-07 22:41:16  博讯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2014年2月初,重庆市委秘书长吴某的亲属在纽约透露消息。薄熙来为何敢于在2012年两会上放狂言:“重庆的工作都是按照胡锦涛总书记的‘314’总体部署干的——胡锦涛总书记会在两会后来重庆视察工作,我坚信胡总书记会对我们重庆的工作给予肯定和支持”。

  

薄熙来主政重庆期间,其高调“唱红打黑、国进民退”的那一套风生水起。尽管薄熙来是太子党,但是讨主子欢喜的那一套绝活,薄熙来还是从他父亲那里继承的很完整。本来胡锦涛对薄熙来是十分的戒备,因为害怕薄熙来,向党中央要求兑现薄一波,在1992年邓小平面前保下江泽民后,江泽民给薄一波的承诺:“第一代是毛,第二代是邓,第三代是以你为核心,到了第四代党和国家领导人就是熙来他们那一代”。

  胡锦涛暗中要求辽宁省委15大阻击薄熙来成为党代表,中办主任令计划,给薄熙来出谋划策:政治上背叛邓小平和江泽民所谓“走邪路”,要重走毛泽东当年的“老路”,即“唱红打黑、国进民退”,胡锦涛由此对薄熙来开始有所认同。

  为了进一步讨好胡锦涛,薄熙来除了宣扬“国进民退、唱红打黑”的政绩,还向胡锦涛家族输送利益。

  重庆国投本来是个不错的国企,资产总额达到600多亿元。只是管理上有些问题,稍事调整即可正常。可是,令计划给薄熙来出主意,他希望薄熙来能学习云南省省长秦光荣,薄熙来要把重庆国投六百亿的资产打包低价抛售。很多资产管理公司纷纷向重庆方面示好,他们希望得到这块600多亿的肥肉。但是,薄熙来谁都不理,他只是给根本资质不达标的清华大学所属公司,清华出面接受600多亿资产自然是胡锦涛的公子胡海峰控制的公司。然而,这块肥肉并没有落在清华大学的资产库中,而是,通过一个叫陈勇的锦州人转卖给了王兆国的儿子由王新亮控制的公司,胡海峰和王新亮等在该资产转移到海外后各分得三百多亿。

  在2007年中纪委暗中查处云南省长秦光荣的过程中,秦光荣为了保护自己,把中纪委书记贺国强的儿子贺锦涛,请到团派帮主王兆国的儿子王新亮在北京顺义的堪比和珅王府家中。秦光荣带着云南省国投公司的总经理,把云南省国投的40个亿,给了贺锦涛与摩根斯坦利公司合作的公司。于是,秦光荣躲过灾难。

  另据新加坡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华侨肯定地说:“薄熙来的老婆薄谷开来在新加坡的《联合早报》有她名下的股份一亿股。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5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入户排查、强制报废!习总“以旧换新”始发
3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4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5 薪水砍一半!中国的公务员开始抢着退休了
6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7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8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9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10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5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6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7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8 美国梦 - 房东老王和他的房客 山货郎
9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10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10 民主的大陆能避免武统台湾吗? 随逛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