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中国科学家成功研制出禽流感疫苗

www.creaders.net | 2014-02-08 20:46:05  俄罗斯之声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据“Pravda.ru”网站报道,中国科学家成功研制出H7N9禽流感疫苗。研制单位是上海市公共卫生临床中心和本市新发与再现传染病研究所。起初外省市有科研组为了获得抗体曾使用过灭活病毒,但未能获得预期效果。上海科研人员尝试利用基因工程技术,最终获得可以应对禽流感病毒的抗体。今天禽流感是中国人健康面临的一大威胁,“Pravda.ru”指出。

  “Rosbalt”新闻网及时报道了中国科研家的这一最新研究成果。该网站的文章进一步解释道,上海科研人员把H7N9主要致病基因植入到了成熟的疫苗载体上。由于病毒的蛋白结构受到载体保护,没有被灭活过程破坏,因此可有效激发机体产生免疫应答。已经把研发出的基因疫苗注射到小鼠体内,再植入H7N9禽流感病毒,一个月后没有一只死亡,也没有一只发现被病毒感染致病。科学家们希望,借助这种新疫苗将能成功制止危险病毒的传播,“Rosbalt”网站写道。

  《星火》杂志的文章谈到了中国刚刚过去的春节。文章称,在中国各地都有自己过春节的传统习俗。例如,有着几百年历史的武汉“万家宴”。这是世界上最盛大的宴会。从《星火》杂志刊登的照片可以看到,一张餐桌竟能坐下数百人。饭菜都是集体劳动的成果。有人做甜饼,有人做武汉风味的麻辣鸭脖子,还有人煮传统的鲑鱼玉米面条。最主要的是,大家还带来了茅台。中国人深信,餐桌上没有茅台很不体面,《星火》杂志解释道。

  《共青团真理报》的文章则称,在当今的中国茅台开始逐渐让位于果酒。中国已经领先法国和意大利成为红酒消费第一大国。目前在全世界各种酒类消费排行中美国位居第一,中国排在第五。去年中国人共喝掉18亿瓶红酒,比2008年增长136%。除了中国人生活水平不断提高外,红酒越来越受欢迎的另一原因是迷信。中国人一直认为红色是幸福的象征,因为它可以带来事业和个人生活中的成功。而且就连索斯比拍卖行的专家们都预测,红色基调的画品今年的拍卖量有望增加。原因就是,越来越经常购买艺术品的中国富翁一向偏爱红色,包括画品,《共青团真理报》指出。

  《独立报》认为,可以借鉴中国的经验发展俄罗斯的远东地区。目前那里有400多个超前发展区:90个技术经济发展区,75个高新技术区,14个边境经济合作区,13个自由关税区、5个经济特区。它们为GDP的贡献超过20%,保证60%的出口,吸引46%的直接外国投资。这些地区本应非常适合俄罗斯中小企业的发展,如果像在中国那样也为他们创造优惠的条件。其中包括优惠条件下的加速折旧。中国相当一部分出口产品由中小企业生产。这些地区的优势还在于,中小企业同大企业在一起,可以获得后者的分包合同。这样可以依靠大中小企业促进整个地区的发展,《独立报》认为。

  “滨海边疆区”新闻社报道了一件奇特的事件。一男子近一年来一直免费在西安机场贵宾区免费就餐。原来,东航决定购买头等舱的旅客可以进入贵宾区,享有包括免费就餐在内的一些优惠待遇。这名年轻人凭票进入西安机场VIP贵宾区免费就餐,然后把票改为次日航班便走人。他一年反复使用此招300余次。全价机票的改签期限以一年为限。最后快到期时把票退了,票价也被全部退回。而且无法追究他刑事责任,因为他未触犯任何法律。只是如果他还想这样做的话,不能再卖给他票,“边疆区24”新闻社认为。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2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3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4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5 乌军防线被突破 每天损失2个营 “最多撑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4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5 赵乐际麻烦大了 被习抓住了这两个把柄
6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7 北京连丢3大海外订单
8 暗示什么?习近平又出新词 令人忧
9 市委书记没想到 下属区长送的女人让他栽了
10 悲催的中国中产:奋斗半生 二代归零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5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6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10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10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