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樵夫再谈温家宝及《纽约时报》的报道

www.creaders.net | 2014-02-17 18:46:03  万维读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万维读者网记者温哥华报道:最近,以爆料中共内幕而闻名的网友樵夫,就温家宝贪污问题连续发表多篇文章,引起很多人的关注,其中尤以发表在万维读者网的《温家宝是巨贪的说法确实可信吗?切记教训》一文(见http://news.creaders.net/headline/newsViewer.php?nid=605085&id=1344697)反响巨大,可谓一石激起千层浪。自《纽约时报》发表温家宝家人贪污报导之后,不少人都据此认为温家宝贪污,甚至于连比较理性的著名民运人士胡平也表示,《纽约时报》的报导表明,即使温家宝本人没有贪污,那么他的家人也有贪污问题,而樵夫的这篇文章却否定了《纽约时报》的报导。为此,我们通过特殊管道联系到樵夫本人,就温家宝贪污与《纽约时报》的报导问题,又对他进行了一次独家采访。以下是我们的采访记录。

万维记者:你的《温家宝是巨贪的说法确实可信吗?切记教训》一文发表之后,在网络上引起了很大的反响,在万维读者网上有超过70%的人认同你的文章,“顶”你的观点,但也有超过28%的人“踩”你的观点。为此我们希望再次了解一下,现在很多媒体,尤其是美国的著名媒体《纽约时报》都刊登了温家宝及其家人贪污的报导,在这样的情况下,你为什么还说温家宝不是巨贪?

樵夫:媒体的报导,根本不能说明温家宝及其家人就是贪污。相对于中国的媒体,西方媒体的可信度要高一些,可是这也并不意味着只要是西方媒体,尤其是《纽约时报》报导了温家宝及家人贪污,就是可信的,就证明了温家宝及家人就是贪污犯。因为西方媒体也会犯严重的错误,尤其是在报导政治人物的贪污方面,这种实例其实举不胜举。这里仅仅就宋子文的贪污问题来说明。我们知道,在抗日战争期间和抗日战争之后,不仅仅是《纽约时报》报导过宋子文贪污,声称“宋子文为世界上最富有的人物之一”,另外许许多多美国著名媒体,如非常著名的《华尔街日报》等等也是言之凿凿地说,宋子文“藉掌控中国财政之便,购买包括通用汽车及杜邦公司在内的大批外国公司股票”;还有美国著名的传记作家西格雷夫,在他的名著《宋家王朝》一书中也声称宋子文“聚集了这个时代最大财富的一部分”;他还表示,美国总统杜鲁门听说宋家倒卖通过租界法案所得物资牟利的传闻后震怒,下令美国联邦调查局进行调查,发现宋子文“在开始政治生涯时,只有薄弱之资,但是到了1943年1月已聚敛了7000多万美元之多”;甚至就连当时的美国总统杜鲁门也公开大骂“他们都是贼”,“他们从我们给蒋送去的三十八亿美元中偷去七亿五千万美元。他们用这笔钱在圣保罗搞房地产投资,他们有的房地产就在纽约市”。显然,这种指控要比而现在《纽约时报》有关温家宝或温家宝家人贪污的报导,严重多了。因为至今为止仅有《纽约时报》一家有关于温家宝贪污的报导;而且美国官方在温家宝贪污问题上更没有任何的正式表态。不过事实却恰恰相反,现代学者的研究结果却表明宋子文根本不是贪污犯,他根本没有任何贪污行为。包括《纽约时报》在内的有关他贪污的报导,都是不实之词。由此可见,《纽约时报》有关温家宝或温家宝家人的贪污报导并不完全可信。在这样的情况下,我们怎么可以武断地单凭《纽约时报》的报导就说温家宝,或者至少他的家人贪污?

 
资料图片:2012年9月6日,温家宝欢迎新加坡总理李显龙访华

万维记者:从万维读者网的评论来看,仍然有一些人激烈地反对你的论点,对此你有何看法?

樵夫:我的这篇文章在万维网发表之后的确是引起了较大的反应,根据谷歌搜索结果来看,截至目前已经有超过约 44,200 条结果。这说明人们很关心这篇文章。另外我也看到了绝大多数人是贊同我的观点的,只有不到29%的人反对。不过我的文章所提出了一个非常简单而明确的事实,这就是《纽约时报》等西方著名媒体、包括美国政府、美国当时的总统杜鲁门有关宋子文贪污的报导与说法就是错误的。这是问题的关键所在。而那些反对我的人,虽然反对我的文章立论,却根本没有办法否认这一点。这不能不说是他们的悲剧所在。

 

资料图片:2007年12月29日,温家宝身着35号球衣和日本首相福田切磋球艺

万维记者:那些对你的文章破口大骂的人,可能会是什么样的人呢?

樵夫:破口大骂有两种人,一是极端的极左派,这些人是根本不顾事实的,例如司马南孔庆东,这些人根本无法理喻。二是极端愚昧无知的阿Q, 你要和他们坐下来讲道理,永远是讲不通的。而我的文章提出的证据,从根本上推翻了人们可以依据《纽约时报》的报导来确定温家宝及家人贪污的原则,从根本上摧毁了他们污蔑温家宝及其家人贪污的最为关键的基本原则,他们今后根本没有办法继续鼓噪温家宝及其家人贪污的谣言,在这种情况下,他们自然会狗急跳墙。

万维记者:不过还有一个问题,为什么会有这么多的媒体报导温家宝及其家人贪污?

樵夫:这毫不奇怪。在抗日战争时期就有日本人制造谣言,说宋子文在银行有7000万美元的存款,为何日本人要造这种谣言?原因非常简单:宋子文其实是国民党中的对日主战派代表人物之一,日本人造谣就是要为侵略中国,打击国民党中的主战派。而现如今,温家宝是一个非常有个性的中共内部的民主派,他坚决反对文革回潮,坚决反对贪污,主张实施官员财产公开制度,废除劳教制度,因此极左派和贪官污吏对他非常痛恨,例如司马南孔庆东等人,在这样的情况下他们怎么可能不造谣诽谤温家宝及家人贪污?而且事实表明,温家宝及家人贪污的谣言源头,就是来自薄熙来、司马南等。《纽约时报》的报导不过是来自这些极左派而已。

资料图片:中国前总理温家宝和朱镕基

万维记者:有些人认为温家宝很会“做秀”,你对温家宝是“影帝”的这一说法有何看法?

樵夫:我仔细查了一下,温家宝的影帝帽子来自靠著刘晓波的名声说事的余杰。不过我觉得余杰的思维方式有著令人吃惊的缺陷。在这里我据两个例子,一个是他自己所谓被国保殴打之后痛骂国保,而大家都支持在上海杀那些员警的杨佳时,他却痛骂杨佳而罔顾杨佳是受到不公正对待之后,要向流氓无赖的上海警方讨回一个说法。我想一个思维正常的人,是不会如此的,因为这种行为是很难用宗教去解释的。不过这还是小事。问题的关键在于,他认为温家宝是光说不做,因此是影帝。这是非常荒唐的。请问,温家宝虽然是一国总理,可是中国当前的很多事情,并不是他温家宝一个人就可以说了算的,例如官员财产公开、废除劳教制度、反对文革回潮等等,都需要政治局常委的多数票和元老的支持,没有这种支持,他根本没有能力来实施他的主张。再举一个极端的例子,在汶川地震时,他虽说是总理,却根本无法调动军队来救灾!在这样的情况下,怎么可以说温家宝是所谓的影帝?所以,说温家宝是影帝,根本不符合事实。把温家宝说成影帝,要么就是根本不懂中国社会当前政治的阿Q,要么就是别有用心的政治特务。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2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3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4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5 乌军防线被突破 每天损失2个营 “最多撑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4 赵乐际麻烦大了 被习抓住了这两个把柄
5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6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7 北京连丢3大海外订单
8 暗示什么?习近平又出新词 令人忧
9 市委书记没想到 下属区长送的女人让他栽了
10 悲催的中国中产:奋斗半生 二代归零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5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6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10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10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