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李昌钰公开否认 与王立军没什么私交

www.creaders.net | 2014-02-26 10:06:58  多维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华裔美国人刑事鉴识学专家李昌钰2月25日在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发表演讲后,在接受《新京报》采访提及薄熙来、王立军时表示,曾和薄王见过几次面,王立军也邀请李昌钰到重庆做过演讲。早在薄熙来案、王立军案案发伊始,外界就盛传李昌钰与薄王关系甚好,李借此机会再度表示,都是工作上的接触,私交没有多么好。

  薄熙来、王立军案发生后,《亚洲周刊》2012年12月20日在专访中提到,李昌钰表示,跟薄熙来见过五次面,但没有私交。“第一次我在大连,薄熙来是大连市长,他在进行市容改革,我去参观。后来香港回归邀请知名华人到辽宁访问,我也去了,见到辽宁省长薄熙来。再后来我受邀回中国,薄熙来当了商务部部长,我也跟他见面。然后他到了重庆,我去讲学又跟他见了两次面。总共见面五次,但不存在私人友情。其实,我跟很多国家领导人都见过面,如江(泽民)主席、胡(锦涛)主席、习(近平)主席,还有台湾每一个总统也都见过。但这些都是官式见面,没有私人朋友感情。”

  李昌钰被指与王立军的关系也很好。在2010年12月20日,据《重庆晨报》报道称,“被誉为国际著名刑事鉴识专家的华裔神探李昌钰博士在市公安局给重庆警察做了一场精彩的学术报告会。”“据了解,他此次来渝,还有一项重要任务,就是聘请重庆市公安局局长王立军为‘美国李昌钰法庭科学(法医)研究所’特聘专家、教授。”

 

  不过李昌钰表示,跟王立军认识二十多年,但交往不是很频繁。“王立军呢,外边说的是严重了点。其实,我觉得他是个人才,但(下场)很可惜。第一次见面是二十多年前我到日本参加国际会议,做主题演讲。讲完后看到一个年轻人,他跟很多人那样来找我照相和握手。那时中国派代表团到日本,想参观日本警察研究所却被拒绝,(中国)大使馆也没办法安排;正好日本警察总监兼研究所主任是我朋友,沟通后就让他们参观,但我没去因要飞回美国。其实我根本忘记这件事,也不记得王立军,只记得那个年轻人挺希望做点事、相当好学。后来我到北京、渖阳等地讲学他都坐在台下听讲,可我没注意。一直到他当了重庆(警察)局长,我们见面时他才提起这些事。”

  “那时我到成都讲学,他派人找我,接我给重庆跟他的行政人员讲课。他也邀我参观警察局、鉴定中心、打黑成果,我觉得他这个人非常有远见,希望把工作做好。他也告诉我他带着研究生,在政法大学、公安大学等当教授,研究课题跟我们做的差不多,所以就聘他做(李昌钰法医研究院)荣誉客座教授。这是荣誉职衔,我们在世界各地聘请七八百个,因为这不拿薪水,不用教学,只是偶而做些联系。”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3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4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5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要出大事?军委副主席捅了马蜂窝
2 中国“断崖式降薪”突然冲上热搜
3 这一次,巴菲特又料事如神
4 中共东部战区一张训练照 泄露惊人信息
5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6 大快人心!让无数人倾家荡产的机构终于迎来
7 人民币剧烈波动的背后:北京意外变脸
8 消息传来 3家中国地产商“爆雷”
9 彭丽媛开始抢权 丁薛祥躺平了
10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春蚕到死丝方尽 - 深切纪念刘 玉质
7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8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9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10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3 消遣一下中国适不适合多党制的 特有理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8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9 所谓“毛让站起来,邓使富起来 东田枫叶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