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6人操盘人大 胡锦涛大秘负责最核心环节

www.creaders.net | 2014-03-05 13:22:27  明镜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3月5日开始召开的中共人大会议由1名秘书长和5名副秘书长负责会务。胡锦涛的贴身大秘陈世炬首次以中共中央办公厅副主任身份、出任人大会议副秘书长,并安排中共中央领导人活动这一核心环节。

  3月5日,中共第十二届人大二次会议在京召开。中共这次人大会议,主要由六人操盘,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秘书长李建国任大会秘书长;五位副秘书长分别是人大常委会秘书长、两位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一位中共中央办公厅副主任、一位国务院副秘书长组成。

  港媒披露,第一副秘书长王晨,是人大副委员长,主持大会秘书处工作;第二副秘书长王万宾,主要张罗会务;第三副秘书长傅莹负责新闻;第四副秘书长陈世炬安排中共中央领导人活动;第五副秘书长是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长焦焕成,负责协调国务院领导人和部长与会。

  陈世炬是跟随胡锦涛20年的贴身大秘,首次以中共中央办公厅副主任身份,出任人大会议副秘书长,安排中共中央领导人活动这一核心环节。

  陈世炬是跟随胡锦涛20年的贴身大秘

  陈世炬从胡锦涛主政贵州时开始,一直跟随胡20多年,是胡锦涛的贴身大秘。

  1985年,陈世炬毕业于贵州大学哲学系。1986年,时任中共贵州省委书记胡锦涛不满意给他配备的从部队转业的秘书,便婉转告知时任贵州省委副秘书长陈群林给他换一个秘书,并表示最好是大学文科院系的毕业生或老师。陈群林于是到贵州大学挑选了陈世炬。

  1986年,胡锦涛出任中共贵州省委书记,陈世炬担任中共贵州省委书记秘书;1988年12月,胡锦涛出任中共西藏党委书记,陈世炬担任中共西藏党委书办公室秘书;1992年10月,胡锦涛升任中共常委,陈世炬开始出任“胡锦涛办公室”秘书(正局级)。

  2002年至2013年,陈世炬跟随胡锦涛,担任“中共中央总书记办公室”和“国家主席办公室” 主任(副部长级)。在有关胡锦涛出访的新闻稿中,通常在陪同人员部份有一句“胡锦涛主席办公室主任陈世炬”。

  胡锦涛退下后,2013年3月中共两会后不久,陈世炬出任中央办公厅副主任。中共中央办公厅(中办),是中共高层的一个核心机构。其主任和副主任人选多由核心领导人最信赖的亲信出任。陈世炬的任职引外界关注。

  胡习联盟 清洗江派

  陈世炬在胡锦涛退下后出任中办副主任,凸显胡、习政治联盟。

  2012年2月,就在中共召开十八大前夕,重庆事件爆发,曝光了以中共前党魁江泽民主导、曾庆红出谋、中共政法委书记周永康伙同重庆市市委书记薄熙来等的政变阴谋。政变计划在十八大上,江派人马薄熙来接替周永康政法委书记的职位,待时机成熟,薄熙来用掌控的公安、武警部队及联合军队人马等,从习近平窃取中共最高权力。然而该计划刚走到一半,王立军的出逃使之功亏一篑。

  政变阴谋曝光后,处于政变中心的习近平,很快与胡锦涛团派形成强有力的政治同盟,并展开了对江派的清洗,薄熙来很快被拿下。

  十八大前,胡锦涛利用重庆事件,很快掌握了军权、政权,达到了其执政以来的权力顶峰。十八大上,胡锦涛在废除了江泽民老人干政后,把党权、军权悉数交予继任者习近平;2013年的两会上,又把中共国家主席交予习近平;胡习联盟达到进一步加强。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4 暗示什么?习近平又出新词 令人忧
5 北京连丢3大海外订单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5 真正的麻烦或许才刚刚开始…
6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7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8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9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10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5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6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7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10 美国梦 - 房东老王和他的房客 山货郎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