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李克强就是不提周永康 舆论失望

www.creaders.net | 2014-03-13 09:09:26  美国之音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北京每年一次的全国人大会议今天上午闭幕。习近平,李克强等出席了闭幕式。随后李克强举行了中外记者招待会。令人遗憾的是,很多观察家翘首期盼的关于周永康的问题没有在会上被提及。

  闭幕式上,2900多名人大代表投票通过了本届人大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201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4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关于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

  骚动

  当大会宣布代表对两高报告的投票结果时,记者席上出现了“骚动”。最高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得到了378票反对,95票弃权,12人未按表决器。最高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投票的结果更令人惊讶。反对票达390张、弃权票108张,10人未按表决器。两高报告的高额反对票被媒体解读为部分人大代表试图摆脱“橡皮图章”的形象。

 

  智者求同,愚者求异

  随后,李克强在人民大会堂三楼的金色大厅,举行了中外记者会。

  在两个小时的记者会中,李克强回答了多位外媒记者提出的问题。在谈到中美关系的时候,李克强说:

  “中美因为历史文化背景不同、发展阶段不同,对一些问题存在分歧——这是客观的,在合作当中有摩擦也是事实,但这是合作中的 “烦恼”。中美合作的潜力巨大,要在增强互补性上多做文章。所谓“智者求同,愚者求异”,变是向有利于中美双方、有利于两国关系稳定的方向去走,还是要择宽处行,谋长久之利。”

  零容忍

  李克强还谈到了反腐,强调有贪必反,有腐必惩 ,反贪“零容忍”。

  李克强说:“坚持有贪必反,有腐必惩,取得新成效,我们会坚持不懈地做下去。对于腐败分子和腐败行为,我们实行的是“零容忍”。中国是法治国家,不论是谁,不论职位高低,法律面前人人平等,只要是触犯了党纪国法,就要依法依纪严肃查处、惩治。”

  30多年前

  此外,李克强总理在回答中国日报记者有关改革的提问时说,他回想起30多年前在农村作村干部的日子,那时候起早贪黑,恨不得把每个劳动力当天干什么都给定下来,结果呢?到头来就是吃不饱肚子。一些记者评论说,李克强总理这段话很接地气。有网民在微博上议论说:“看了总理这一席话,我们更加坚信:污蔑毛泽东时代、抹黑共和国前三十年者,才是真五毛。”

  失望

  会前舆论普遍关注李克强会不会像上次温家宝公布薄熙来案件那样,选择这次记者会公布周永康案件,然而直到最后一个问答结束,在场的官媒记者和外媒记者都没有提出这个敏感问题,令不少观察人士感到失望,也被评论为辜负了全球的期望。

  这次记者会李克强把头两个问题的机会给了外媒,被一些网民称赞为彰显了大国气概。另外,头条说马航,和央视在马航出事的当天没有在新闻联播中作头条新闻处理广受诟病相比,凸显出李克强对人命的尊重。李克强在这次记者会中没有没有朗诵诗词,在回答问题时先和外媒记者幽默互动,受到北京外媒圈的正面评价。不过就整体而言,缺乏高潮和亮点。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2 暗示什么?习近平又出新词 令人忧
3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4 北京连丢3大海外订单
5 市委书记没想到 下属区长送的女人让他栽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5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6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7 真正的麻烦或许才刚刚开始…
8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9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10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5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6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7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美国梦 - 房东老王和他的房客 山货郎
10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