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李小琳连累温家宝 温如春违规收700万再曝光

www.creaders.net | 2014-04-11 07:59:42  多维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近来李小琳贪腐问题被推上风口浪尖,不仅其父被解读为下一个将要被打的“老老虎”,连久不露面的温家宝也受其连累。李小琳借用官媒自证清白的举动,让人广泛联想到此前身陷家族涉贪传闻的温家宝,也曾借港媒“自证清白”。因此这两日,在李小琳贪腐传闻满天飞的同时,温家宝女儿温如春收受摩根大通700万超常顾问费的旧闻也被再度被各个媒体拿出来翻炒。

  效仿温家宝,李小琳籍媒体自证清白

  中国学者、国务院农村发展中心前研究员姚监复向德国之声表示,去年10月美国《纽约时报》发出了温家宝家族在20年中积累了至少27亿美元的资产的报道,今年1月时, 香港《明报》上突然发表了温家宝给香港人大代表吴康民的致信,信中表示“从来没有,也绝不会做以权谋私的事情。”

  姚监复认为李小琳此举正像温家宝一样,籍媒体来自证清白,只不过是这次李小琳选择了官方报纸-香港《文汇报》:“温家宝也是在香港媒体上说了一下,他们‘说比不说好’,好像不说就等于默认了。”

  姚监复认为曝料的媒体机构记者调查同盟、《亚洲周刊》等发出的报道,虽未经完全证实,但有很多调查细节,而李小琳此番回应中先是表示要“保留法律诉讼的权利”、一会儿又说“让谣言自生自灭”,这样飘忽不定的态度,更让网友持怀疑态度:“香港《文汇报》和《大公报》都是官方的,受香港特派员直接管理。她应该打官司,追究'造谣者',但温家宝以前说要告媒体也没有告。”;网友“为爱修行者”也在微博上发表评论:“我们支持你(李小琳)刨根问底的精神,支持你告到最高人民法院,支持你告到国务院,中纪委,告到中央。”

  温家宝之女温如春,收摩根大通700万旧闻

  中国太子党在金融市场的动向近期备受西方媒体关注,美国《纽约时报》早前就曾爆料,前总理温家宝的女儿温如春曾用假名为摩根大通(JP MORGAN CHASE,简称摩通)任顾问,收取高达七百万港元费用,以助摩通打入内地市场。摩通同期还入股温家宝长子温云松有份创办的私募基金。

  《纽时》去年十一月引述一份机密文件,显示摩通○六至○八年间委托北京一间叫“Fullmark Consultants”的公司提供顾问服务。该公司寂寂无闻,却获摩通青睐,报道指是因为摩通驻香港高层得悉该公司的主管常丽丽,真实身份其实是温家宝的女儿温如春。

  报道指摩通给予该公司每年九十万美元(约七百万港元)顾问费,较行内均价优厚,最终摩通在Fullmark引介下,成功取得“与中国中铁股份有限公司之间生意”,包括○七年成为中铁上市时的承销商。

  同一时期,摩通还投资多间与温家有关企业,包括入股温家宝长子温云松有份创办的私募基金“新天域资本”。摩通据报又将客户资金投资到被指与温家有关系的平安保险。对《纽时》有关报道,摩通香港分行当时强调交易完全遵守法律规定。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4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5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入户排查、强制报废!习总“以旧换新”始发
3 薪水砍一半!中国的公务员开始抢着退休了
4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5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6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7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8 中美可能爆发全面贸易战
9 今年全球最大并购交易!华尔街沸腾 马斯克
10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3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美国终于拿出了超级武器,彻底 恨中
9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10 一夜烧光13亿,伊朗导弹或让以 弓长贝占郎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民主的大陆能避免武统台湾吗? 随逛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