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胡温之间的最大秘密 直到四天前才被曝光

www.creaders.net | 2014-04-15 09:38:11  牛泪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4月11日,胡锦涛参观了胡耀邦故居,有海外消息人士将胡锦涛这次祭奠胡耀邦,与温家宝2010年撰文回忆胡耀邦相联系,从而暴露了温家宝与胡锦涛之间的最大秘密。

  海外消息人士曝光胡、温之间的最大秘密

  4月11日,曾受胡耀邦提拔的胡锦涛参观了胡耀邦故居,向胡耀邦铜像三鞠躬。4月15日是中共已故总书记胡耀邦逝世25周年的忌日。

  胡耀邦逝世后,大陆官方对其一直保持沉默,其忌日也成为中共的敏感日子。2010年4月15日,胡耀邦逝世21周年忌日,时任中共总理的温家宝在党媒《人民日报》发表长篇文章,回忆胡耀邦,打破了这种沉默。

  4月14日,海外消息人士牛泪在个人博客发表文章,将胡锦涛这次拜祭胡耀邦,与温家宝2010年撰文回忆胡耀邦的举动相联系,称胡温二人先后祭奠胡耀邦,和在“薄熙来事件”发生前,两人均与重庆保持距离并对薄熙来先后发出公开警告有异曲同工之妙,“说明胡温二人具有高度相似的政治理念和个人感受”。

  薄熙来主政重庆期间,大搞“唱红”,聚集毛左力量,中共当时9名政治局常委中7名常委,到重庆支持薄熙来,但胡锦涛、温家宝没有去。

  2011年7月,胡锦涛在中共建党90周年讲话,搬出两个决议,警告薄熙来“唱红”不要搞过头。同年4月,温家宝接见香港著名传统左派代表人物吴康民伉俪,直斥中国现有两股势力,一是封建残余,一是文革遗毒。

  江泽民干政 胡、温不得不“貌合神离”

  胡锦涛在2003年成为中共总书记、主席后,江泽民仍然是军委主席,胡并没有掌握实质的权力。再加上江泽民的“大管家”曾庆红仍然在位,使胡、温“令不出中南海”。

  2004年,胡锦涛在江泽民全退之后很长一段时间,虽然继任军委主席,但在军中,胡锦涛仍“只有签字提升少将的权力”。

  中共内斗极其残酷,弄不好就会粉身碎骨,胡耀邦和赵紫阳就是活生生的例子。胡锦涛和温家宝都受胡耀邦的提拔和知遇之恩,胡耀邦却一直是中共的敏感话题。胡锦涛在江泽民势力的干政下,处于“小媳妇”的地位,为了自保,虽然与温家宝政治理念非常接近,却不能表露出来,不得不制造与温家宝貌合神离的假相。

  温家宝一直公开呼吁改革,平反六四。牛泪认为,胡锦涛的理念很类似,只是以前被江架空,不敢公开表达,现在退休了,军权又有把握,也就无所惧怕了。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只“装”了一天 北京又变脸
2 习按下按钮 一场史无前例的风暴即将袭来
3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4 赖清德毫无顾忌说出这话,北京定要气炸
5 有些非同寻常,彭丽媛要接班习近平?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近3万公务员被赶出北京
6 天天一杯牛奶 夫妻俩确诊肝癌 医生告
7 三个数字藏凶险 或将有大事发生
8 只“装”了一天 北京又变脸
9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10 习按下按钮 一场史无前例的风暴即将袭来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曾华
4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5 曾华
6 曾华
7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8 曾华
9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10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3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8 就第一夫人彭丽媛的风衣侃几句 体育老师
9 穷人,更缺的是自由而不是钱 施化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