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全球首宗 四川男子染H5N6不治

www.creaders.net | 2014-05-06 16:20:36  苹果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内地禽流感威胁再升级,在禽鸟中原属低致病性的H5N6禽流感病毒,在四川发现全球首宗人类感染死亡个案。死者是一名49岁男子,病发前曾与病死家禽接触,其居住的南充市一个养殖户的鸡只,最近也检测到带有H5N6病毒,当局已宰杀相关禽类。本港专家估计,H5N6病毒或与H5N1基因洗牌,变种致可将病毒传人。

  四川省衞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昨日通报此宗死亡病例,临床诊断为急性重症肺炎,与死者有密切接触人士健康未有异常,但当局并无公布患者感染及死亡日期资料。经专家初步分析,H5N6禽流感病毒导致人类感染及传播的风险仍低。

  农业部亦公布,上月23日在南充市南部县一个养殖户的鸡只抽验中,发现一个样本对禽流感病毒呈阳性反应,国家禽流感参考实验室本月3日确认是H5N6亚型禽流感病毒,当局已全数扑杀1,338只家禽,并进行消毒及监控周边地区,未发现异常。台湾疾病管制署表示,已与内地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确认,这是全球首宗人类感染的死亡病例,已将四川省的旅游疫情建议等级提升为第二级。

  本港衞生防护中心指出,正密切监察内地最新通告的H5N6禽流感死亡个案,病毒是从患者的呼吸道检测,目前全部新型甲型流感感染,包括H5N6均是本港须呈报疾病。

  香港大学感染及传染病中心总监何柏良表示,今次是H5N6禽流感病毒首次由禽类传人及致死,此病毒并不常见,多在野鸟及鸭发现,鸡只感染也较少见,在禽鸟间属低致病性,突然传人或是与H5N1病毒洗牌变异,导致可以由禽类传人,但需进行基因图谱分析才能证实。他指出,暂时官方公布的病人资料不多,但若病人没有长期病患,又是在短时间内死亡,则显示病毒具有一定杀伤力,不容忽视。本港未恢复内地活鸡入口,暂对市民威胁不大,但长远仍需研究永久禁售活鸡的问题。

  H5N6禽流感病毒早于80年代已在禽类出现,于1984年至去年期间,曾于德国、瑞典及美国多个州的禽类及环境样本中发现。台湾于04年12月曾在台北的候鸟发现带有H5N6亚型病毒,之后未有再发现。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只“装”了一天 北京又变脸
2 习按下按钮 一场史无前例的风暴即将袭来
3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4 赖清德毫无顾忌说出这话,北京定要气炸
5 有些非同寻常,彭丽媛要接班习近平?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近3万公务员被赶出北京
6 天天一杯牛奶 夫妻俩确诊肝癌 医生告
7 三个数字藏凶险 或将有大事发生
8 只“装”了一天 北京又变脸
9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10 习按下按钮 一场史无前例的风暴即将袭来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曾华
5 曾华
6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7 曾华
8 曾华
9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10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3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8 就第一夫人彭丽媛的风衣侃几句 体育老师
9 穷人,更缺的是自由而不是钱 施化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