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贺国强儿子坑爹被查 温家宝儿女都不干净

www.creaders.net | 2014-05-29 06:54:25  东方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共高官再现坑爹门事件,中纪委前书记贺国强儿子贺锦涛因涉及宋林案被调查,目前软禁在家,贺国强家族又成为第五代锁定的大老虎。

  宋林案爆发后,有海外媒体披露,华润集团当时购买煤矿,主要输送利益对象便是贺锦涛,而贺亦是帮助宋林逃脱调查的幕后指使人。之后不久,便传出王岐山约谈贺国强,要求其配合中央对贺锦涛的调查,如今消息坐实,第五代打虎行动进入一个新阶段。

  早在今年初,贺国强出版一本有关党建工作的书,为自己表功立威,历数自己做了不少大事,捉了不少贪官,还透露了不少自己及自家的故事,譬如父亲去世却因忙于工作无法回家奔丧,儿子结婚只在招待所摆了两席,回湖南家乡力求低调,决不敢惊动地方政府,要求儿子表态不贪腐等等,将自己描述成孝子、严父、当代包青天的形象。如今贺锦涛东窗事发,当初苦心经营的形象成为各界的笑柄。

  绝对的权力绝对的腐败。贺国强担任中组部长五年、中纪委书记五年,掌握了全国官员的乌纱帽,其儿子自然炙手可热,成为外界公关的重点目标。贺锦涛利用其父的权势,游走官商两道,穿针引线帮人买官卖官,摆平各种事情,肯定不在少数。类似的现象在官二代小圈子中相当常见,周永康的儿子周斌经常指使周永康的秘书向各地打电话,为其生意保驾护航,而地方官接到这些秘书的电话,个个以为是周永康的旨意,哪里敢怠慢。

  见钱眼开 见利忘义

  家门不幸,逆子造孽,是近年来中共高层屡屡出现的「政治事故」主因,这些官二代不仅让父母丢人现眼,也透支了执政当局的信用。事实上,这些政要的家风不堪,管教无方,给社会风气的变质树立了最坏的样办,使得见钱眼开、见利忘义成为社会的规则。

  比如温家宝一家,温自辩「自己从来没有做一件以权谋私之事」,但对家人子女的亿万财富却不加解释,这如何让国人心服口服?更不堪的是其女儿,还收受外国投行的重酬,担任所谓的中国宏观经济政策的「顾问」,有为外人窃取情报的重大嫌疑。再比如薄熙来老婆谷开来,为了让儿子薄瓜瓜「出人头地,享尽荣华」,不仅收受巨额贿赂,而且亲自将海伍德毒杀,溺爱到如此程度,是何等荒唐。

  中共喉舌《人民日报》早前发表评论,痛斥高官家风不正,溺爱子女败坏风气,要求官员正好家风,打铁还需自身硬,在教育并管好子女上带好头。这些言论苦口婆心,可惜面对畸形的亲情与特权的氾滥,光靠劝说能起甚么作用?如果不能将权力关进笼子,真正做到法律面前人人平等,王子犯法与庶民同罪,一切皆是空谈。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2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3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4 刚刚 温庆运被执行死刑
5 西安地铁试车 一张照片热传 当局急封消息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6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7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8 重磅突发!以色列对伊朗发动导弹攻击
9 郎平现身!国际排联尊重她,但中国排协…
10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