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令政策已被调查 令计划岂能自保

www.creaders.net | 2014-06-21 12:45:03  太阳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山西省政协副主席令政策被调查,第五代打老虎再下一城。令政策是胡锦涛大内总管令计划的胞兄,此案将引发巨大后续效应,令计划恐怕也自身难保。

  令氏兄弟姐妹五人,分别为令路线、令政策、令方针、令计划、令完成,其中令方针是女儿。近年随着令计划步步高升,令氏一门亦鸡犬升天,其中令政策是令家在山西的代理人,虽然只是副部级官员,但仗着弟弟的权势,全盘控制山西官商两道。令政策出事迅速引发网民热议,有人称「甚么路线、方针、政策,都是虚的,计划存,则路线方针政策存;计划亡,则路线方针政策亡」。亦有人撰写对联,上联:政策出了问题,方针可好?下联:计划难以完成,路线堪忧!横批:令人不安。

  周永康、薄熙来、徐才厚、令计划被称为红朝「四大家族」,红极一时,权倾天下,无人敢惹,如今四大家族倒的倒,散的散,查的查,就像《红楼梦》中的贾王史薛四大家族,顷刻间落个白茫茫一干二净。「看他起高楼,看他楼塌了」,政治风水轮流转,让人目不暇接。

  精神领袖 颜面无存

  令计划是团派中枢神经,担任中央办公厅主任期间,挟天子以令诸侯,到处伸手。胡锦涛庸碌无为,令计划藉机揽权,自把自为,联络中纪委、政法委、组织部、宣传部等系统的官员,官场早就有「胡家天下令家党」的传言。如果说胡锦涛是团派的精神领袖,那么令计划则是团派的事实领袖,他在幕后调度指挥,包括李克强、李源潮、汪洋等一众团派干将,无不俯身听令。

  上海帮早就对令计划擅权自专恨之入骨,一直在寻找机会整治。令计划儿子令古在北京街头飙车身亡,正好给了上海帮机会。令计划当时为不影响自身仕途,不惜违规调动中央警衞局封锁道路,火化时更将自己儿子取名「贾古」,外间不明真相者传言此人是贾庆林的私生子,使贾庆林百口难辩。令计划处理完儿子事故后,像没事人一样继续「废寝忘食」工作。江泽民知道后,向胡锦涛当面询问三个「知不知道」,并斥责令计划「没有人性,怎么会有党性?」

  当时为了十八大能够平稳过渡,胡锦涛只好将令计划罢黜到中央统战部,远离权力核心,同时不得不在政治局常委人选安排上暂时妥协,李源潮、汪洋等到十九大再上。如今看来,第五代并没有善罢甘休,从令政策这个缺口切入,再攻令计划,一旦令计划垮台,胡锦涛这个团派精神领袖也将颜面无存,至于其他干将势必树倒猢狲散。第五代今次直捣黄龙,可谓相当稳准狠。

  第五代战线愈拉愈长,打击面愈来愈广,无疑收穫了民心,树立了权威,问题是美日越菲在外舞刀弄枪,内忧若不及早平息,怎能腾出手来对付外患?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5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6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7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8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9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10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去......化 山蛟龙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