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中纪委为何不对“令政策”开恩?

www.creaders.net | 2014-06-21 21:17:23  郑和朋的个人空间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19日,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再下“两虎”——山西副省长杜善学、山西政协副主席令政策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而显然,令政策受关注度,远高于前者。对于令政策违纪被查,从江西苏荣案转接到他的身上。为此,令政策家族也被众人网友披露出来,令氏兄妹是山西平陆人,其家族原姓令狐,似为少数民族后裔,后为方便去“狐”字简化成姓“令”。令政策父母都是当地基层干部,父亲原为山西省一副处级干部,育有四子一女,名字分别是令路线、令政策、令方针、令计划、令完成,其中令方针为女儿,令计划为三子,令政策是次子。计划已经成了中央炙手可热的人物。政策、方针、路线和完成,都在地方混。如今令政策的弟弟令计划身居高位,但令政策依然还被查,似乎向民众透露出什么信息呢?

  要知道,历来民间有这样一句话在流传:“朝中有人好办事”,事实上,这句话也是符合现实的,别说是朝中有人,就算是单位,衙门内有人,有时办起事情来也事半功倍,而今令政策之弟令计划任十二届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央统战部部长。身居高位,用老百姓的话来说,完全有能力为其兄长做些什么?而这中纪委似乎也不买他的帐,照抓不误,这突显出中央反腐的决心。因为根据以往官场的常态,中纪委抓人的时候,往往会考虑其亲属关系网,如若有背景,有靠山,会有顾虑,会给这个人“面子”,特殊照顾一下,我们综合以往落马的“老虎”“苍蝇”,多半是有靠山,而为所欲为,而地方执法者的纵容,养成了他们目中无人,无法无天,给民众带来很大的危害,可以说,近期中国社会,都一直存在这样的情况!更可悲的是这种情况的存在,很多权贵阶层,非但不以为耻,相反还以为荣,认为这样才显得自己的家族显赫,在社会上有地位,有影响力!这种丑恶的思想一旦形成,是注定要酿成社会悲剧!

  令政策被调查,有人问我:“是不是其弟令计划牵连其中呢?”当然,这种思维是中国民众的惯性思维,因为平日里,我们都会看到,一个腐败官员的背后往往会有更大的靠山在撑腰,但这些事情还未清楚之前,我们无需做过多的猜测,因为“龙生九子,九子各不同”令政策有问题,并不代表着令计划也同样有问题,会牵连到其中,这是两码事,中国民众要学会分析,冷静对待,而不是一头热,令政策出事了,他的弟弟令计划肯定就牵连在其中,这种思维缺少沉思,太过于武断,对令计划来说是不公平的!所以对令计划来说,如果自身没问题,应该在政治上是不会出现什么影响的。

  对于这次山西政协副主席令政策被调查,很显然中纪委并没有因令计划,而给令政策开恩!一则表露中央反腐政策的决心,二则对依赖“靠山”为非作歹官员的警告;告诉他们,不要自认为有靠山,就没人敢抓你了,只要你们犯事,不管你靠山有多硬,背景有多深,照抓不误,这也是相对应习李曾做出的反腐承诺:“别认为靠山硬就有恃无恐”。因此,不管任何一个人,只要触犯律法,照抓,不要管这个的靠山是什么,背景有多硬,只有这样中国的律法才能树立威信,民众才能心服!

  或许我们都知道,抓了一个“令政策”算不得什么,无法改变中国官场腐败的现状,因为中国的腐败早已到了糜烂的程度,任何人都无力回天,除非来一次彻底性的“政改”,但这样的“政改”便是往掌权者身上割肉,每推行一条,等于往他们身上的肉割上一刀,可能初期有些“政改”见到一些效果,因为那还只是牺牲当权者的一些小利益,虽说心疼,但还不至于要了这些当权者的根本利益!因此,他们还可以装作一付宰相肚里能撑船的样子,如若有一天,当“政改”动摇了他们的根本利益时,他们定会像疯狗一样狂吠狂叫,把原先伪装起来装“君子”的真面目都给撕下来了。这便是中国“政改”的难处,也因此出现“政令不出中南海”的传言!

  我们都知道,中国反腐之路曲折而又漫长,非一朝一夕就能够解决的了,但只要有一个好的开端,往好的方向走,我们应该给予支持,对于这次中纪委处令政策的事来看,不因为他是令计划的兄长,而给他“开恩”,显然是引导中国法律往正规的途径走,我希望各位应该给予顶赞一个,给政府一个鼓励,让这种不看背景,靠山,依靠法律行事的做风持续下来,中国的文明才能取得进步,未来才能看到希望!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4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5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5 真正的麻烦或许才刚刚开始…
6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7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8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9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10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5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6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10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10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