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香港的人心乱了 北京有什么办法?

www.creaders.net | 2014-07-02 13:28:48  东方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每年七一,香港照例是上午庆祝下午示威,不同的是参加庆祝的人愈来愈少,参与示威的人愈来愈多。今年「佔领中环」声音响彻云霄,相比之下,爱国爱港之音稀稀疏疏,淹没在汪洋大海中,人心之向背由此可见一斑。

  香港不乏爱国爱港人士,也不缺赤诚热血之人,回归十七年,他们冲锋在前,却每每被后方的冷枪暗箭放倒,不是倒在与反对派搏斗的一线,而是倒在自己阵营的炮火之下,爱国有罪,卖国有奖,让热血之士心灰意冷,宁可作壁上观,也不愿意挺身而出再当炮灰。

  「正义联盟」的李偲嫣早前在政府总部外绝食反对佔中,架起的帐篷不久便被当局以「危险」为由,在毫无照会之下被「清场」,反观她帐篷旁边已摆放多月的「佔中」帐篷和摊位却安然无恙。一个被反对力量围攻的政府如此欺善怕恶,今后还有谁愿意挺身而出?

  香港回归十七年乱足十七年,按照邓小平说法,既有内因也有外因,但归根结柢是内因,关键在敌我不分、忠奸不辨,从中央到港府,一直没有认清,在香港问题上到底应该依靠谁打击谁,往往长敌人志气,灭自己威风。

  以一传媒为例,虽然美英是其主要支持者,但从小淫鼠变身大淫魔,中方「居功至伟」。一传媒走投无路,中资银行提供贷款助其成功上市;一传媒朝不保夕,中资机构在其报纸上大登广告输送给养;一传媒发行量每况愈下时,当局放纵《苹果日报》在深圳等地通街摆卖。黎智英一手拿着美元英镑,一手拿着人民币,左右逢源,难怪反中乱港愈战愈勇,一会儿「天灭中共」,一会儿骂中共领导人「仆街」,今次更赤膊上阵,要对香港政改「一锤定音」。

  问题在香港,根子在中央。爱国有罪、卖国有奖之所以在港蔚然成风,主要是过去中央港澳决策官员与港澳部分富翁及港英余孽结合成既得利益集团,这些人将精力用于如何独享回归的红利,而不是想方设法扩大爱国爱港阵营,争取人心尽早回归,使特区官场日益腐化,沦为众矢之的。

  既得利益集团一方面对反中乱港势力派糖堵嘴,一方面对爱国爱港人士漠视打压,刻意营造一些假象,这种锯箭法拖得了一时却拖不了一世,终于使大脓包濒临爆破。第五代要对香港拨乱反正,只颁布国务院白皮书或让一些过气官员出来说几句硬话,根本无济于事,港澳问题的实质是腐败,庆父不死,鲁难未已,第五代拿下徐才厚,掌军才能得心应手,香港问题同样如此,不抓大老虎,人心无法回归,也无法与反对派一战。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4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5 赵乐际麻烦大了 被习抓住了这两个把柄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5 真正的麻烦或许才刚刚开始…
6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7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8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9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10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5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6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10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10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