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传曾庆红被抓 官员开始远离江泽民?

www.creaders.net | 2014-07-13 22:20:26  大纪元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7月12日,接近中纪委的消息人士称,江泽民集团的第二号人物、前中共国家副主席曾庆红已被抓,现在正被关在天津。随着江泽民集团失势,现大陆官场的官员已开始和江泽民等保持距离。就连以前一直支持江泽民、曾庆红的一些海外媒体,近日出现转向迹象。

  大陆官员为避祸开始远离江泽民等

  据悉,在大陆官场上,现无论是江泽民集团官员,还是其他派系官员,已不再敢和江泽民等多接触,怕在当局对官员的大清洗中,受到牵连。

  7月12日,前国家副主席曾庆红已经被抓,现在关押在天津,接受中纪委秘密调查。5月份曾经有报导称,曾庆红遭到监视居住,对外官式联系已经被切断。

  今年4月,江泽民去了深圳。随后在4月19日和21日,江泽民现身老巢扬州和上海,但每次露面,身边都没出现现任官员。同时,这些活动也未获官方报导。

  《明报》罕见刊曾家与习近平不和的消息

  与此同时,被贴有“红色标签”、一直力挺曾庆红和江泽民的香港《明报》集团,近日也悄悄转向。《明报》的董事会主席张晓卿,被曝一直与周永康的中石油有生意上的来往,同时与薄熙来交好。

  今年3月8日,一直久未露面的曾庆红,在香港媒体《明报》上“露面”。《明报》称,前《基本法》起草委员会委员、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教授许崇德出殡,前中共国家副主席曾庆红罕见致送花圈。同时,文章还引用两会时候曾庆红昔日秘书施芝鸿的话为曾庆红“辟谣”。当时,大陆媒体对曾庆红为许崇德送花圈没有任何报导。

  随曾庆红5月份传出被监视居住,7月份传出被关在天津,一直力挺曾庆红的《明报》,其报导也在7月12日开始转向。

  该报报导引多名“京城红后代”的消息称,在2012年习近平仍是“储君”时,在2012年10月神秘消失13天内,其实习与近百名“红后代”会面。文章称,当时习近平的施政理念在“红后代”中获得了八成支持。其中,有十余人不反对,也不全力支持,而已故内务部长曾山后人等少数代表则提出过不同意见。文章中提到的曾山就是曾庆红的父亲,“曾山后人”指的料是前副主席曾庆红。

  曾庆红被暗指再度缺席太子党聚会

  7月9日,中共政协礼堂金色大厅举行一场所谓“英雄文化—《英雄儿女》全价值链工程”启动仪式,邀请了多名“红后代” 参与支持。据称,这场周三在北京举行的活动聚集到朱德、周恩来、林彪、陈毅、刘伯承、徐海东等后代200余人。

  7月12日,《明报》在另一篇报导中称:“类似的大型或私下聚会,曾山家和叶剑英家后人都鲜有出席,前者后代包括前国家副主席曾庆红等,”“虽然曾家谙熟‘红后’内部瓜葛、纠纷,但也被部份‘红后’认为无从归类、相对孤立。”

  此前的报导称,去年10月15日,习近平的父亲、中共前副总理习仲勋百年诞辰,大陆各地举行大型纪念活动,当天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的习仲勋百年诞辰座谈会,“红二代”们纷纷前来参加。但是,除了薄熙来家人没有出席之外,前国家副主席曾庆红的“红色家族”也没有派人出席。

  《明报》老板曾与周永康势力有巨额交易

  据报导,《明报》的老板张晓卿曾搭上薄熙来,并与近日被大举清剿的周永康石油派系有关联。张晓卿在新加坡上市的常青石油及天然气公司,2007年透过子公司京沃尔德资源,与国企中石油签订合同,合作开发吉林松辽盆地扶余一号范围的石油资源,面积达204.9平方公里。中石油旗下著名的大庆油田和吉林油田,都在松辽盆地,属国有资产。

  当年,薄熙来是商务部长,周永康已是政治局常委。当时中石油的第一把手,就是因严重违纪正被中纪委调查的蒋洁敏。张晓卿与中石油的合作,由签订合同至今6年,常青已在该处探了99个油井,但一直未作正式开采及商业生产。

  虽项目未上马无收益,但常青在中国投放的资产,却高达1亿1千8百万美元,未有交代具体细节。年报提及,常青与中石油的合作,须负责前期评估及开发成本,并与中石油分担营运开支。

  目前,常青在印尼、马来西亚都有投资石油及天然气,2012年营业额为8,600万美元,利润为610万美元,集团负债则达l亿4千万美元。

  张晓卿与薄熙来的关系,源于1980年进军中国,结果张晓卿成功在薄熙来主理大连时,在当地投资做木板。《星洲日报》曾经提及两人相识:“在薄熙来担任大连市长期间,张晓卿也在大连投资木材下游工业。”报导又引述薄熙来2009年担任重庆市委书记时,如此形容张晓卿:“我跟首席会长(世界中文报业协会)张晓卿认识多年,我们算是‘同志’了。”

  薄熙来与张晓卿一直维持友好关系,张晓卿的石油项目签订后,薄熙来就由商务部调到重庆,张晓卿亦同时大力唱好重庆。

  2009年2月,张晓卿的《亚洲周刊》率先提出“重庆模式”这个词语,由当时资深特派员纪硕鸣(现已离职)撰文,为薄熙来拍马。《亚洲周刊》的报导,随即引来重庆报章及中国新闻社呼应引用“重庆模式”这个词语,乘势吹捧薄熙来。

  薄熙来在2012年被抓后,《亚洲周刊》立即紧跟“政治大势”转向,称谷开来“核心就是对法治的践踏”。张晓卿在2013年1月也撰文称:“薄熙来案件展示,唱红打黑的群众动员是开时代的倒车,”但是此后张至今没有放弃江泽民利益派系中间的“不倒翁”黄奇帆。

  如今《明报》开始报导薄熙来、周永康政变集团中更高层人物曾庆红的负面消息,引起外界高度关注。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2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3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4 中国国航增4条国际航线
5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4 赵乐际麻烦大了 被习抓住了这两个把柄
5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6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7 北京连丢3大海外订单
8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9 暗示什么?习近平又出新词 令人忧
10 悲催的中国中产:奋斗半生 二代归零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5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6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10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美援乌的610亿:仅够用8个月 随意生活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