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被央视曝光酒店涉黄 东莞书记谈当时感受

www.creaders.net | 2014-07-24 07:13:51  凤凰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7月24日,东莞市委书记徐建华(中)与网络名人交流。图片来自石述思。

  核心提示:7月24日,“2014网络名人看广东”采访团抵达东莞。在东莞市委书记徐建华的见面会上,“黄”成为一个热点话题。

  针对春节后,央视曝出东莞酒店涉黄的话题,网络名人竞相提问徐建华。而徐书记也坦承当时的心历路程。

  有人质疑,东莞的“黄”,领导真不知道吗?徐书记说,“不要说市主要的领导,公职人员一般都不会到这些地方,也不知道组织化程度这么高。我们也是存在官僚主义的,平时没有去调查。”

  有人问徐书记,被央视这么“搞”一把,委屈不委屈?徐书记说,“委屈是有的,但很快冷静下来,觉得并不委屈”。

  生气不生气?徐书记说,“开始也生气,一个地方的主要领导,在这个地方给最权威的央视披露这样的事情,肯定比较难受的。”但“我们感谢央视的报道,我们认为报道暴露了东莞的问题,我们接受媒体的监督。”

  央视也有人被抓了,怎么看?徐书记说,“谁出事,就要严惩”;“别的单位出事,我们争取从中得到一些启发和借鉴,从而完善自我,完善我们自己的单位。”

  以下是问答实录:

  @中青报曹林:您知道我要问什么问题,您应该有所准备了,不知道我是从哪个角度问。我想问的问题是,今年袁市长(东莞市长袁宝成)接受央视采访的时候,提到涉黄的问题,我批评东莞市领导假装对涉黄的问题不知情,他说坦率的说,涉黄这么厉害,像电视上报道得这么多,真的没有想到,全世界都知道东莞涉黄,为什么东莞市领导不知道,不知道是不是失职,书记怎么看?

  东莞市委书记徐建华:这个问题在2月9日后,影响很大,你提的问题是白岩松采访袁市长的问题。这个问题应该这样看,不知道是不可能的,我相信,全国、全世界无论哪个地方,都有光明面,也有阴暗面。但是央视曝光带有组织化程度的涉黄,我相信袁市长没有说假话,他没有到现场看。至于群众是否有投诉到市领导这里来,有没有接到有证据的举报材料,材料到了公安分局还是到了派出所,有没有到市领导和主要领导那里?我还是支持他的观点,我也没有想到有这么严重。凡是有举报说哪里有事情的,都会批示和要求有关部门去查办。

  这次群众教育实践活动中,说不知道是不对的,在派出所和辖区的民警,甚至公安分局和镇街领导不知道那么严重的程度也是不对的。你不知道这个情况,就叫做官僚主义;你知道了没有去打或者是简单的出警就是形式主义。因此从市主要领导的层面来说,不要说市主要的领导,公职人员一般都不会到这些地方,也不知道组织化程度这么高。我们也是存在官僚主义的,平时没有去调查或者是接受群众的反映。通过这个事,我们进行了整改,提出了“两个一律”,再有举报有这样的情况,当地镇的党委书记、公安分局局长、派出所所长、辖区的主管民警、村的党委书记五个人,一律免职待查处。

  曹林:书记说得很坦白。

  徐建华:我今天是坦诚跟大家交流。

  网络名人@石述思:我不认为黄是中国最核心的问题,真的有问题就是政府涉黄的问题。背后还有一个严重的问题,本来不想问这个问题,我关心东莞不关心“黄”的问题,政府涉黄是不可以的。本来不想问的,但是看到非常熟悉的图标CCTV。2月9日CCTV的记者冒死在东莞卧底,披露了东莞的事件,引起了全球的轰动,现在这个台标在你的面前,也有他们的人,对于潜伏在东莞的CCTV说什么,如果我是市委书记,我会非常的生气。毕竟你懂得的,而且这种报道我不知道一个市委书记真实的想法是什么?我会很生气,但是我当不上市委书记,如果主流媒体的记者,像曹林这样潜伏在我这里搞暗访,我会无比的生气,请书记讲讲你的真实感受。

  徐建华:2月9日是星期天,我在东莞,当时在外头,没有在家里。省里一个同志看到后,给我电话,说东莞涉黄,我说没有在家,我赶紧打电话给公安局长,让他们先看。他们看了以后,感觉比较严重,说赶紧回来,下午开会。当时下午回来后就布置研究,如何进行面上打击。

  晚上看了11点的新闻直播间,我第一感觉是比较难受的,生气不生气?开始也生气,一个地方的主要领导,在这个地方给最权威的央视披露这样的事情,肯定比较难受的。第二,央视这种媒体的监督应该是坚持的,虽然你说是潜伏。我们也用自己的媒体搞暗访,通过媒体明察暗访,监督和发现地方政府需要改进的地方,我们也这样做。

  当天晚上我们给省委汇报情况的同时,我们以市委市政府的名义给中央电视台去了一个文件,我们感谢央视的报道,我们认为报道暴露了东莞的问题,我们接受媒体的监督,然后专门派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到央视介绍汇报情况。东莞日报和人民日报同步刊发了评论。我们认为涉黄破坏和妨碍了社会的发展。新闻监督是媒体的功能,监督地方党委政府是他们的职责。

  石述思:现在央视领导也出事了,您怎么看?

  徐建华:一个地方,一个单位或者是一些人出事,无论是党政官员还是专业人员,党员还是非党员,违法违纪都要受到处罚。为什么要搞社会主义法治国家,强调依法治国,谁出事,就要严惩。管好自己的事,尤其是管好自己单位的事。别的单位出事,我们争取从中得到一些启发和借鉴,从而完善自我,完善我们自己的单位。

  @安崇民:我本来不想问问题,我听了曹老师的问题,听了石老师的问题。请问徐书记第一个问题,东莞被曝涉黄的事件,你感觉到委屈吗?

  徐建华:坦率的说,很突然。因为我们毫无准备,不是我们自己查的,我们查的我们就有部署。委屈是有的,刚才对曹老师也说了。我们很快冷静下来,觉得并不委屈。我们马上给中央电视台去文件,派一位市委常委去专门汇报,借这个事净化这里的空气和环境,我们认为是好事。现在全省的扫黄省委、省政府部署了,东莞的力度也是最大的,我们光是查处查办追究刑事责任的公职人员40多个,现在专门建立一支公安局直管的专业队,发现问题抬头就打。研究建立娱乐场所管理的长效机制,出台“1+4”文件,目前正在不断完善,这些将作为教育实践活动的主要内容。

  网络名人张毅:东莞的五星级酒店是最多的,五星级酒店有很多涉黄的,取缔后,下一步这些五星级酒店怎么办?

  徐建华:东莞的五星级酒店是比较多的,这里有22家五星级酒店,当然有些没有挂五星级,但是按五星级来管理的。关于东莞五星级酒店为什么那么多?这里的商业活动多,商人多,企业多,企业活动比较多,这里的五星级酒店相对广州深圳香港便宜很多。

  至于酒店的经营收入下降,原因不能说是涉黄的惩处活动,主要是跟整个经济下行压力大的环境有关。其次是八项规定,比如,企业邀请公职人员进酒店吃饭,他们都不去了,这一块的收入就下来了。酒店方面也意识到了这个情况,有些也在做尝试,不少酒店拓展发展实体经济,我知道有一家酒店,它旁边有一家医院,他就把酒店改为医院住房了;还有一些发展养老事业,当然有些是有降价的办法来营销。谢谢。

  网络名人许大立:网传涉黄事件出来之后,东莞的性产业链人员有20万人,我不知道这是不是真的,这20万人走了之后对东莞的第三产业肯定有影响,东莞现在怎么重新来振兴东莞的第三产业?谢谢。

  徐建华:东莞第三产业占比是百分之五十三点几,但是酒店娱乐业在第三产业中的比重是比较低的。你提到的问题是怎么振兴第三产业,第一是做好现代服务业,这个是东莞比较缺的,特别是生产性的服务业,比如法律、审计、专利、金融、物流配送等,这些我们想办法把它做起来,用增量优化存量。至于正常的酒店休闲娱乐行业,只要管到位,不要犯官僚主义、形式主义,我觉得还是可以管好的。谢谢。(文/邵丛)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天天一杯牛奶 夫妻俩确诊肝癌 医生告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要出大事?军委副主席捅了马蜂窝
2 这一次,巴菲特又料事如神
3 中国“断崖式降薪”突然冲上热搜
4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5 中共东部战区一张训练照 泄露惊人信息
6 人民币剧烈波动的背后:北京意外变脸
7 大快人心!让无数人倾家荡产的机构终于迎来
8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9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10 消息传来 3家中国地产商“爆雷”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春蚕到死丝方尽 - 深切纪念刘 玉质
7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8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9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10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3 消遣一下中国适不适合多党制的 特有理
4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5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6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7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8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9 所谓“毛让站起来,邓使富起来 东田枫叶
10 就第一夫人彭丽媛的风衣侃几句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