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因为同样原因 江泽民李鹏都喜欢刘志军

www.creaders.net | 2014-07-24 07:58:04  内幕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有网民感嘆,中国梦其实就是贪官梦。根据自由亚洲电台的报导,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副教授李景强表示:“在清朝刘志军会被满门抄斩,在本朝只判死缓,而且只没收个人财产,也就是说凡不是刘志军名下的财产都不会没收。有人说当官是高危职业,纯粹是胡说八道,只要当官为发财,就是一本万利的职业。进去是贪官,出来是大款,这是贪官层出不穷,越反越腐的根源。”网民“雾满拦江”嘲讽道:刘志军帮助山西女商人丁书苗及其亲属获利39.76亿元,自己才收了半个亿,绝对的高风亮节。还有374套房产、现金等,统统都是别人的。只问耕耘不问收穫,他是人民好罪犯。网民“北京老关微博”则写道:刘志军被判什么不重要,敢不敢顺藤摸瓜,查出腐败的靠山,那才考验真正的态度。

  深圳律师范标文在7月8日接受自由亚洲电台记者采访时表示:“像刘志军这样的都可以不判死刑,那中国的死刑制度就应该废除了,否则的话它就是专门为平民百姓而设的一个制度。如果这样判决的话,所有贪官都不用判死刑了。”

  范标文告诉自由亚洲电台的记者,依照中国法律规定,贪污40万以上就已被列为贪污数额巨大,可被判处死刑,但是,“现在这些年,贪污贿赂案件死刑的标准我们找不到它的底线了,越来越高了。”

  有评论认为,中国从基层到顶层的许多官员透过权力所获利益都与刘志军比肩,因此不会将他判处死刑,既是物伤其类,也为自己留路。在缺乏权力制衡、媒体监督的情况下,任何反腐手段都不会奏效。


贪污贿赂案件死刑的标准我们找不到它的底线了,越来越高了。

  香港《开放》杂志执行编辑蔡咏梅7月8日也向自由亚洲电台表示,在现有中共权力无法得到制衡,媒体缺少监督的情况下,任何反腐的方式都不会奏效。“现在的当政者,其实他们的家族,通过权力攫取的金钱也差不多相当于刘志军这个状况。我觉得他们现在已经不可能反腐了,因为真要反腐就是反自己。第一就是他们意识到,如果真正反腐等于就是共产党下台,他们不会反的;第二,反腐等于就是要清算他们自己的既得利益集团,所以他也不会去反。他们之所以能够给他(刘志军)留下一条性命,其实还有点物伤其类,大家都是一样的,只不过你很倒楣,把你拿出来做牺牲品。”

  ......

  ”刘志军能担任铁道部党组书记,正是江的大力提携。江泽民在1992年-2005年期间一直控制中国权力中枢,正是在江泽民管事期间,刘志军在2002年任铁道部党组书记、副部长, 次年成为铁道部长,也因为此,铁道部被认为是江泽民的势力范围。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2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3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4 明天,重要官宣?
5 牛!以色列情报系统成功策反哈马斯王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2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3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4 真的吗?中共七常委腐败与隐匿财富或被美曝
5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6 全美12家主流媒体联合声明 要求拜登和川普
7 中国翅膀硬了?竟把这家科技巨头拒之门外
8 陕西一医院10个婴儿9个绝症?妇产科主任判
9 译丛:一场百年风暴将挑战中国
10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2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6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7 什么才是真正辱华的一个东西 艺萌
8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9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10 若知今日 何必当初 亡羊补牢为 体育老师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7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10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