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令政策妹夫近一月未露面 任运城副市长

www.creaders.net | 2014-07-26 09:33:54  澎湃新闻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山西省运城市副市长王健康 来自 中国政库

  山西南部,运城官场近期一直无法平静。

  6月19日,时任山西省委常委、副省长杜善学,时任山西省政协副主席令政策几乎同时被宣布接受组织调查。这两人都是山西省运城籍人士。

  当天晚上,时任运城市委书记王茂设也“被带走”。至今,运城市委书记一职依旧悬空。

  澎湃新闻获悉,目前,运城市副市长王健康,已经近一个月未公开露面。

  近日,运城市政府方面一工作人员回应澎湃新闻称王健康“请假了”,但并未透露“请假”原因。

  多位接近运城市政府的知情人士也称“王市长请假了”。

  澎湃新闻也多次拨打王健康手机,始终处于关机状态。

  公开资料显示,王健康今年59岁,是山西省沁源县人,系令政策的妹夫。

  王健康长期在运城市交通系统工作,曾担任运城汽运公司保修厂技术员、副厂长、厂长、汽运公司副经理、工会主席,运城市交通局副局长、局长等职务。2009年,王健康任运城市副市长,“协助市长分管农业、发改、物价、商务、外事等方面的工作”。

  在运城当地,多位接近官场的人士对王健康的印象是,“能力一般、背景深厚,上位较快,一度还被传为运城市长的候选人”。这一印象在今年6月被打破。

  在6月19日令政策被宣布接受组织调查后的一周内,王健康依然有多场公开活动。公开资料显示,其在6月19日、6月24日和6月25日出席了多场公开活动。

  据《运城日报》报道,6月24日,运城市副市长王健康会见了法国马尔芒德市市长顾问储跃卫及草莓蔬菜专家贝尔唐先生、马尼先生。

  运城市政府公众信息网显示,6月25日,该市召开小浪底引黄工程板涧河调蓄水库工程施工度汛工作会议,王健康以副市长身份出席了该会议。

  澎湃新闻查询得知,在运城市政府公众信息网上,“副市长”王健康个人页面中,“重要活动”这一栏停留在了6月25日的活动上,此后再未更新。

  一位接近运城市政府的知情人士对澎湃新闻透露,6月底7月初之后,王健康就未公开露面了。

  一个值得注意的细节是,《运城日报》报道称,7月4日,运城市政府领导班子集中一整天时间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清宪,以及运城市政府班子成员及党组成员王殿民、常建忠、于波、王俊飚、陈竹琴、杜自立、贺红生、戎劲光、张登庆参加会议,报道中并没出现“王健康”。

  运城市政府公众信息网也显示,从6月23日起,王健康已缺席了多次市长办公会和市政府常务会议。

  据一位接近运城市政府的知情人士对澎湃新闻透露,7月中旬,该市曾就某活动召开会议,成立相关领导小组。在这次会议上,王健康被任命为领导小组副组长,不过他本人当天并未出席。

  与王健康一同被关注的,还有他的妻子,令政策的妹妹令狐路线。

  据《南方都市报》报道,2007年10月,时任党的十七大代表、山西省发改委主任令政策向媒体透露,父亲当年特别喜欢看报纸,他们出生时,父亲就地取材,在报纸上找一些当时见报率较高的词汇如路线、政策、方针等为他们取名,这就是他们兄妹五人姓名的由来。

  1952年出生的令政策是父亲令狐野和第二任妻子所生的孩子。如果不算同父异母的姐姐,他在家中排行第二,有一个哥哥,一个妹妹以及两个弟弟。

  这个妹妹就是令狐路线。

  令狐路线曾以工农兵学员的身份进入山西医科大学,毕业后在医疗系统工作,之后成为运城市中心医院副院长。

  在运城市中心医院官方网站“本院新闻”栏目中,至今还能看到有关令狐路线的文章。比如今年2月8日,该医院官网有一篇文章写道,主管医疗工作的副院长令狐路线对医疗安全十分重视,并强调“我们的医生和医院都签订了责任状,谁乱用抗生素,谁开大处方,一经查实坚决处理”。

  澎湃新闻查询该院官网显示,今年5月12日,令狐路线还以院领导的身份出席了医院举行的“国际护士节”纪念活动。

  有些奇怪的是,运城中心医院官网显示的“领导团队”中,有院长、纪委书记、工会主席、副院长等多位院领导的头像和资料,唯独没有出现令狐路线的名字。

  对此,运城市中心医院一位内部人士向澎湃新闻透露,令狐路线确实是该院副院长。该人士称,至少上个星期,她还作为院领导参与值班。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只“装”了一天 北京又变脸
2 习按下按钮 一场史无前例的风暴即将袭来
3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4 赖清德毫无顾忌说出这话,北京定要气炸
5 有些非同寻常,彭丽媛要接班习近平?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近3万公务员被赶出北京
6 天天一杯牛奶 夫妻俩确诊肝癌 医生告
7 三个数字藏凶险 或将有大事发生
8 只“装”了一天 北京又变脸
9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10 习按下按钮 一场史无前例的风暴即将袭来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曾华
4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5 曾华
6 曾华
7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8 曾华
9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10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3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8 就第一夫人彭丽媛的风衣侃几句 体育老师
9 穷人,更缺的是自由而不是钱 施化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