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令计划满门被抄 反腐株连家族

www.creaders.net | 2014-07-27 08:55:55  太阳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全国政协副主席令计划的哥哥令政策被调查,令氏一门已呈树倒猢狲散之势,近日又传出令计划的姐夫、山西运城原副市长王健康已被拘留,姐姐令方针亦被调查。

  全国政协早前在京召开专题协商会,由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主持并发表讲话,中共中央书记处书记、全国政协副主席杜青林主持上午会议。全国政协副主席韩启德、林文漪、张庆黎、李海峰、陈元、卢展工、周小川、王家瑞、马飙、刘晓峰出席会议。令计划的缺席,引发各种猜测。不过,官方日前报道了令计划调研中国藏学研究中心的消息,似有「澄清」的意味。

  王岐山主掌中纪委之后,对大老虎们采取剥笋式反腐,先从大老虎的外围商界代理人开始,进而剪除其身边工作人员,再到其家人,形成强有力的证据链之后,最后直捣核心,将大老虎拿下。这种反腐方式的结果就是抄家灭族,连根拔起。

  以周永康案为例,虽然当局还未正式公开宣布周永康被调查,但其家族成员、身边秘书早已悉数到案。周永康在中石油、四川、公安部、政法委任职期间的秘书李华林、郭永祥、冀文林、余刚、谈红等已被拘捕,周永康在官场的手下蒋洁敏、李春城、李东生等也被调查。

  周永康家族的外围代理人如吴兵、刘汉等商界、黑恶人士也大部分归案。周永康弟弟、弟媳、姪子等也被调查,且被抄家两次,整个家族几无幸免之人。

  过去,中共反腐大多只清算到官员的直系亲属,像陈良宇案、薄熙来案等等,都没有大面积株连,今次全方位抄家灭族、斩草除根式的做法非常罕见,一方面折射出周永康家族贪腐之深,已然到了全家总动员、人人皆特权的地步。

  另一方面反映第五代反腐手法之凌厉,高层对周氏家族之痛恨。如今这个做法似乎复制到令氏家族身上,山西早前一系列官员被调查,以及最近令家兄妹落台,显示令计划自身也凶多吉少,曾经在山西大地呼风唤雨的令氏家族已到了最后时刻。

  抄家灭族式反腐,主要是因为权力家族化、腐败家族化。在当下的中国官场,一人得道,鸡犬升天,不仅老婆孩子、兄弟姐妹人人有份,就连七大姑八大姨也是沾雨带露,身边工作人员亦是狗仗人势,形成一荣俱荣、一损俱损的腐败利益共同体,在腐败官员背后,几乎很难找出一个完全清白的家庭。

  权力家族化催生出以血缘和姻缘为纽带的官员家族,内部彼此勾连、互相庇护、共生共荣,衍生出畸形的官场生态。当东窗事发时,往往整个家族都捲入其中,最终应了一句古话:看他起高楼,看他楼塌了。究竟有多少人为此警醒呢?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4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5 赵乐际麻烦大了 被习抓住了这两个把柄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4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5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6 真正的麻烦或许才刚刚开始…
7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8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9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10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5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6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10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10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