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中国史上最富十大牛人 巨贪和珅第二

www.creaders.net | 2014-07-29 19:44:58  朝鲜日报中文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明孝宗皇帝在位时,年仅五岁的刘瑾成为太监,侍奉太子。1505年孝宗驾崩,太子即位,是为武宗。刘瑾位居一人之下,万人之上,一手遮天。想要升官的人都要过他的关,一次的见面礼就是1000两白银。世称刘瑾为“立地皇帝”,称武宗为“坐皇帝”。刘瑾被处决时财产达330吨黄金和8050吨白银。这是明太祖一年财政收入(200吨白银)的40倍。

  中国《人民日报》几年前曾公布中国历史上身家最富有的十大牛人。刘瑾居首位,其次是清干隆皇帝时的贪官和珅。然后依次是将姐妹分别嫁给孙中山和蒋介石的金融家宋子文、靠走私鸦片赚钱的清朝广东贸易商伍秉鉴、汉武帝时开发铜矿的邓通、帮助秦始皇即位的战国富商吕不韦。他们的共同点就是凭借权力敛财。

  社会主义政权出台后富翁一度消失,但荣毅仁(1916-2005年)是个例外。父亲荣德生依靠面粉和棉纱成为巨富。共产党政权伊始,其他企业家纷纷逃往香港、台湾,但荣德生留了下来,说:“没有错为什么要逃跑?”共产党政权优待了荣氏家族,令其以公私合营的形式继续经营。荣毅仁则被誉为“红色资本家”,甚至当上了国家副主席。

  中国推行改革开放,天生有生意潜质的中国人中,富翁层出不穷。去年成为中国首富的房地产开发商王健林的财产达24万亿韩元,是三星集团总裁李健熙的两倍。名列第二的娃哈哈集团总裁财产也多达20万亿韩元。此外还有很多出手阔绰的暴发户。金融才俊刘益谦今年初在香港苏富比春季拍卖会购得明朝国宝茶杯,并立刻用其饮茶,结果成为众矢之的。

  据说,此茶杯在全世界只有十七个。他用该茶杯饮茶的照片在网上曝光后,网民纷纷指责,说:“就为了满足虚荣心,如此糟蹋国宝?”中国暴发户中有很多人开高级跑车肇事,在外国大手笔购置珠宝,投入巨额资金收藏古书画、古瓷器、普洱茶等。与此同时,像沃伦?巴菲特那样追求“富人之道德”的企业家也屡见不鲜。阿里巴巴总裁马云就为防治环境污染成立规模达3万亿韩元的公益信托基金。恒大总裁许家印为困难青少年捐款700亿韩元。当然,中国式“资本家”要想健康成长,似乎还需要一些时间。(朝鲜日报评论员、东北亚研究所所长 池海范)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2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3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4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5 明天,重要官宣?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2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3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4 真的吗?中共七常委腐败与隐匿财富或被美曝
5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6 全美12家主流媒体联合声明 要求拜登和川普
7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8 中国翅膀硬了?竟把这家科技巨头拒之门外
9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10 陕西一医院10个婴儿9个绝症?妇产科主任判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2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6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7 什么才是真正辱华的一个东西 艺萌
8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9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10 若知今日 何必当初 亡羊补牢为 体育老师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5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6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7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10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