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新疆暴恐案细节:数百暴徒恐袭后再袭警

www.creaders.net | 2014-07-30 07:12:06  大公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28日凌晨,一伙暴徒持刀斧袭击艾力西湖镇政府、派出所,并有部分暴徒窜至荒地镇,打砸焚烧过往车辆,砍杀无辜群众,造成数十名维汉族群众伤亡,31辆车被打砸,其中6辆车被烧。公安民警迅速依法处置,击毙暴徒数十名。

  图:2013年12月,莎车县曾经发生严重恐袭,9名暴力恐怖分子持砍刀袭击,纵火焚烧警车 资料图片

  提示:疆独分子近期频频制造严重暴力恐怖案件,28日,新疆喀什地区莎车县再次发生多起暴力恐怖事件,艾力西湖镇派出所、工作队等五个地方受到多名暴恐分子袭击,造成数十名维汉族群众伤亡,警方当场击毙数十名暴恐分子。

  据新华社消息:28日凌晨,一伙暴徒持刀斧袭击艾力西湖镇政府、派出所,并有部分暴徒窜至荒地镇,打砸焚烧过往车辆,砍杀无辜群众,造成数十名维汉族群众伤亡,31辆车被打砸,其中6辆车被烧。公安民警迅速依法处置,击毙暴徒数十名。

  官兵往现场遭30暴徒袭击

  有消息透露,这伙暴徒多达数百人,在莎车县五地点制造恐袭后,向莎车县荒地镇方向逃窜,喀什支队90名官兵分两路前往现场处置,途中遭到30名暴恐分子持刀斧袭击并驾车冲撞。

  这起最新的袭击事件适逢伊斯兰教开斋节的第一天,而新疆正处于“严打暴恐”的关键时期。经初步调查,这是一起有组织,有预谋,计划周密,性质恶劣的严重暴力恐怖袭击案件。目前,公安机关正全力侦破案件,受伤群众得到有效救治,当地社会秩序正常。

  另有未经证实消息称,事件中共有三个乡镇同时发生暴恐,事发前乡镇里传出将发生暴恐案件的消息,因此有工作组提前转移到县里。根据外媒BBC报道,事件造成13人死亡,但消息没有指出死者为平民还是暴恐分子。

  全城戒严 喀交会被迫中断

  还有相关消息指出,恐怖袭击发生后,全城戒严,即时通讯和网络均告中断,刚揭幕的喀交会也被迫中断,但事件尚未得到官方证实。还有消息称,莎车 县和麦盖提县前天也发生规模较大的恐怖袭击。有网友贴出的通知显示,“自即日起,对所有莎车县联通的互联网用户和手机用户实施通信管制,即专线、宽频、手 机用户均无法启用上网功能,不能登陆互联网,网路开放日期暂未通知。”

  今年新疆已发生多起暴恐案件。2014年4月30日,乌鲁木齐火车南站发生爆炸,暴徒在乌鲁木齐火车南站出站口接人处持刀砍杀群众,同时引爆爆 炸装置,造成3人死亡、79人受伤,其中4人重伤。时隔一个月之后的5月22日,乌鲁木齐市沙依巴克区公园北街早市发生爆炸案,暴徒驾驶2辆车冲破防护隔 离铁栏,冲撞辗压人群,引爆爆炸装置,造成31人死亡,94人受伤。

  恐袭案件还出现向新疆以外发展的趋势,今年3月,云南昆明火车站遭到严重恐怖袭击,数名统一着装的暴徒蒙面持刀在昆明火车站广场、售票厅等处砍杀无辜民众,导致29人死亡。

  新疆自5月23日启动严厉打击暴力恐怖活动专项行动,之后仅一个月,公安机关就打掉32个暴力恐怖团伙,抓获暴恐团伙犯罪嫌疑人380馀名,公开宣判315人。

  暴徒蓄意开斋节前造事端

  28日莎车县发生严重暴力恐怖袭击案件后,内地媒体刊文表示,暴恐分子选择在开斋节前制造事端,企图在穆斯林群众开斋时大造恐怖氛围、大肆蛊惑煽动,蓄意将暴恐活动和民族宗教挂钩,妄图掀起更大事端,用心险恶。

  开斋节也叫“肉孜节”,是新疆信仰伊斯兰教的维吾尔、回、哈萨克等民族的盛大节日之一。

  天山网报道表示,暴恐发生后,党中央高度重视,中央领导作出重要批示。自治区立即启动处置突发事件应急指挥机制,案件得到快速有效处置。当日晚,自治区召开党委常委(扩大)会议,对相关工作作出进一步安排部署。公安民警迅速依法处置,目前当地社会秩序正常。

  报道称,新疆严打暴恐活动专项行动已经取得阶段性成果,各族群众支持反恐、投身反恐,主动提供线索、积极检举揭发、协助民警围捕,暴恐分子已陷 入“穷途末路、人人喊打”的境地。当前的新疆人心向稳,个别暴恐案件的发生根本无法动摇各族干部群众维护稳定、促进发展的坚强决心和信心。

  同地区去年发生严重恐袭

  喀什地区是中国最 西部的行政区,与塔吉克斯坦、阿富汗、巴基斯坦接壤。有包括维吾尔族、汉族、塔吉克族、回族、柯尔克孜族等在内的31个民族聚居。此次发生恐袭的莎车县位 于新疆西南部,喀什地区南部。同一地区去年也发生过严重暴恐案件,2013年12月30日,喀什地区莎车县公安局遭到9名暴力恐怖分子持砍刀袭击,暴恐分 子投掷爆炸装置,纵火焚烧警车。公安民警果断处置,击毙8人,抓获1人。事件发生前,暴恐分子曾经多次观看暴恐视频,宣扬宗教极端思想,结成暴恐团伙。并 且筹措资金,制造爆炸燃烧装置并进行试爆。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4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5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4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5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6 北京没料到 反噬这么快来了
7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8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9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10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10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去......化 山蛟龙
9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10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