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三次露面五次留名 没能“解救”周永康

www.creaders.net | 2014-07-30 09:46:13  多维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伴随北京仲夏的一阵疾风骤雨,被外界渴盼一年有余的周永康案终见坐实。先前有媒体披露或许早已预感到不祥,2013年周永康曾回到无锡老家,微笑与众位乡邻道别,称“这可能是我最后一次来看望大家了。”外界一度依据经验通过周永康是否仍如其他退休常委一样露面来判断其是否出事。的确去年周有过三次露面、五次留名,但7月29日中共还是打破了“平安落地”的传说。

  7月29日,周永康因涉嫌严重违纪被立案审查的消息公布。这是今年以来,周永康的名字第一次正式出现在公开报道中。此前,周永康今年一直未公开露面、留名,在去年则多次在公开报道中露面、留名,他一次到齐鲁石化视察工作,两次回到中学、大学的母校,还多次为逝者吊唁或送花圈。

  2013年11月24日,浙江省政协原副主席、民盟浙江省委原常委,我国比较教育学科创始人之一王承绪先生遗体告别仪式在杭州举行。王承绪住院、病重期间及逝世后,周永康表示了吊唁。(据《浙江日报》)

  2013年10月16日上午9时,著名天文学家、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院云南天文台研究员黄润干遗体告别仪式在昆明市殡仪馆举行。周永康对其逝世表示哀悼,并对其亲属表示慰问。(据《云南日报》)

  2013年10月1日,在母校中国石油大学校60周年校庆之际,周永康回到母校。周永康参观了校史馆,参观了“永远的铁人——王进喜事迹展览”,参观学生活动中心并与同学们亲切交谈,与母校老师和物探61级同学相聚。周永康1961至1966年,在中国石油大学的前身——北京石油学院勘探系地球物理勘探专业学习。(据“中国石油大学网站”)

  2013年9月4日,原中共广东省顾问委员会主任王宁同志遗体在广州火化。王宁同志病重期间和逝世后,周永康对王宁同志逝世表示沉痛哀悼并向其亲属表示深切慰问。(据《深圳特区报》)

  2013年8月28日,“两弹元勋”刘西尧遗体告别仪式在武昌举行。湖北卫视公布画面显示,周永康也送了花圈。(据《湖北卫视》)

  2013年6月23日,周永康到齐鲁石化公司视察工作。在齐鲁石化公司期间,周永康先后视察了炼油厂联合装置、烯烃厂中央控制室,听取了齐鲁石化公司和淄博市委市政府工作汇报。(据“山东省淄博市齐都公安局网”)

  2013年4月29日,周永康在江苏省领导的陪同下,来到母校苏州中学访问。周永康于1958年从江苏无锡考入苏州中学学习。“苏州中学校友网”称周永康为“尊贵的客人”。在苏州中学,周永康参观了母校图书馆、碑廊、尊经阁和智德之门等场所。周永康边走边向陪同人员介绍了早年在苏州中学读书求学的经历。周永康还向遇到的在校学生询问了在苏州中学学习和生活的情况,随后同学们与这位赫赫有名而又平易近人的学长合影留念。(据“苏州中学校友网”)

  据称,正是在此次,周永康罕见地回了一次无锡锡山区厚桥街道西前头村老家。一位村民说,那天,在很多便衣警察的保护下,周元根微笑着和上百名乡邻握手。“和村民小聚的整个过程中,他只是微笑,没说一句话。”也有村民说,那次回来,他曾感慨:“这可能是我最后一次来看望大家了。”

  2013年2月7日春节前夕,中共党和国家领导人分别看望或委托有关方面负责同志看望了数十名老同志,其中包括周永康。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2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3 暗示什么?习近平又出新词 令人忧
4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5 北京连丢3大海外订单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5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6 真正的麻烦或许才刚刚开始…
7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8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9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10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5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6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7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10 美国梦 - 房东老王和他的房客 山货郎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