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解放军绝密杀手锏曝光 可打遍全美

www.creaders.net | 2014-08-01 20:17:10  环球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资料图:外国媒体刊物上曝光的东风41导弹发射车。

  [提要]陕西省环境监测中心网站的一份环评报告中出现有关DF-41导弹项目的句子,被外媒认定是中国发展DF-41的最新证据。外媒报道据此认为,中国已经确认存在一种携带多枚核弹头、并能够打到美国的新型洲际弹道导弹。

  被海外称为中国最神秘和最具威慑力的战略撒手锏“东风-41(以下简称DF-41)”洲际弹道导弹 “意外”于“八一”建军节曝光。陕西省环境监测中心网站的一份环评报告中出现有关DF-41导弹项目的句子,被外媒认定是中国发展DF-41的最新证据。美国国防部今年6月公布的《中国军事与安全态势发展报告》(2014中国军力报告)曾着力关注DF-41洲际弹道导弹的发展。西方媒体认为这种新型导弹可携带多个分导弹头,甚至连美国的反导系统也无法拦截。美国TLDM新闻网曾逐个细数中国导弹基地与美国各大城市的距离,担忧称“DF-41有能力打击美国境内的每座大城市”。中国国防部曾多次表态称中国先进军事武器试验不针对任何国家和任何特定目标。中国战略文化促进会常务副会长罗援对《环球时报》称,外媒从网上获取此类信息的渠道并不可信。他强调,中国从不搞军事威胁,但我们必须确保要具备军事威慑的能力。

  美媒渲染DF-41能打遍美国

  8月1日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节。当天上午,中国一些网站热传一条涉及“DF-41战略导弹”的截屏消息,多家外媒对此迅速做出反应。法新社1日称,陕西省环境监测中心网站的一篇报告透露出正在发展DF-41导弹的表述,而此前中国军方对该型洲际导弹高度保密。报道据此认为,中国已经确认存在一种携带多枚核弹头、并能够打到美国的新型洲际弹道导弹。报道还称,DF-41的射程达1.2万公里,这将使它跻身世界上射程最远导弹之列。

资料图:外国媒体刊物上曝光的东风41导弹发射车。

  英国《每日电讯报》称,最近几个月来,由于中国同美国的盟国在东海和南海的领土争端以及网络攻击指责,华盛顿和北京之间的紧张关系已经加剧。多年来,北京大力寻求使武装力量现代化,军费支出在全球已经仅次于美国。该报道称,中国军事专家认为,在美国不断强化导弹防御系统的背景下,发展带有分导式多弹头的第三代核武器是大势所趋。报道称,此前中国射程最远的洲际导弹是DF-5A,但该导弹仅能携带一枚弹头,且须在发射前2小时内加注燃料,这使其有效性受到了限制。

  美国国防部今年6月5日发布的“2014中国军力报告”称,解放军第二炮兵已经列装DF-31A型洲际导弹,并正在发展DF-41型洲际导弹。美国TLDM新闻网曾称,中国一枚DF-41型洲际弹道导弹就能一次性摧毁3座美国城市。DF-41导弹使用固体燃料,可以在公路上随时发射,更具有机动性。该报道逐个细数中国导弹基地与美国各大城市的距离:从中国西北部甘肃省的导弹基地,到华盛顿的距离是11856公里,到纽约是11667公里,到洛杉矶是11127公里。从中国西部的青海省,到华盛顿的距离是11597公里,到纽约是11390公里,到洛杉矶是11126公里。这表明DF-41有能力打击美国境内的每座大城市。报道还称,结合其他战略武器,例如巨浪-2潜射弹道导弹和DF-31A洲际弹道导弹,中国在与美国的军备控制谈判中将获得更多的优势。

  俄塔社8月1日也关注到了这一消息,称中国加强导弹潜力是对美国部署全球及地区反导系统的回应。该报道援引俄军事分析人士的话称,在俄罗斯研发新型核导弹之际,中国在这一领域也取得了重大成就。由于美国在亚太地区不断增加对中国的军事压力,让中国失去了安全感,中国不得不大力发展自己的战略核威慑力。

  1日,《环球时报》记者登录陕西环境监测中心的官方网站,但该网站上没有相关报告。不过,百度快照中仍有该网站报告的截图,显示在陕西省环境监测中心一份“2014年6月9日至6月13日工作动态”的报告中,有一句“DF-41战略导弹研制保障条件”的内容。对于外媒从这样的网站内容中认定中国在发展DF-41导弹,中国战略文化促进会常务副会长罗援1日接受《环球时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我军科研成果的披露都是通过国防部网站正式发布的,其他渠道都不可信。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4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5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4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5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6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7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8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9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10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9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10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